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送绿牌不买插混?领克PHEV:试了我再说

2021年03月27日 23:49:02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近日,全新领克01 PHEV、领克02 PHEV、领克03 PHEV及领克06 PHEV四款车型齐亮相上海,开启了畅享出行不设“限” 领克CO PHEV品质生活企划试驾活动。

毫无疑问,领克CO PHEV选择这个时间点在上海开启试驾活动是“别有用心”的。

实力派的无所畏惧

都知道,上海在3月初宣布了一项关于绿牌的收紧政策——《上海市鼓励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实施办法》,宣布从2021年3月1日起,上海实行新版新能源车上牌政策。

其中对纯电动汽车的政策不变,主要变化是在对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含增程式)上,凡是购买插电混动车的需要具备固定充电设施,且名下没有上海市非营业性客车额度证明,没有用非营业性客车额度登记的车辆(不含摩托车),也就是私家车。

更重要的是,2023年3月1日之后,购买插电混动车辆将不再发放新能源专用牌照,也就是新能源绿牌。若要购买该类型新车,只能用非营业性客车额度进行注册登记。换句通俗易懂的,在上海买插混送绿牌的时间只有两年了。

此举一出,拍沪牌的人数也是蹭蹭蹭地往上涨。根据最新一轮上海市个人非营业性客车额度拍卖结果显示,今年3月上海合计拍卖沪牌总数为10,751辆,参加拍卖人数249,403人,比上月增加7,037人;中标率为4.3%,环比减少0.8%,创历史新低。

“我们店的插混车型比例从之前的10%+提升至了现在的30%+。”在活动现场,领克中骐4S店总经理金天德告诉记者这样一组数据。

自从去年10月“限外”以来,上海的新能源汽车销量跟芝麻开花一样,节节高。2020年前9个月,上海新能源车销量都未超过万辆,10月-12月,销量分别为10,310辆、24,126辆和32,166辆。可见“限外”以来,上海的新能源市场出现了爆发式增长。

根据崔东树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插混市场在全国各地市场占比都持续增长,尤其在限购城市,插混车市场占比达到3%,全国插混也达到1%的最高水平。其中,2020年上海插混的渗透率由2019年的4.7%一跃至13.4%,在全国排名第一。

可以预见的是,本月起,上海的插混也将迎来高增长时期。毕竟沪牌路权所带来的便利与快乐,对于长期生活在上海且对出行有更高需求的人来说,有必要拥有。所以领克CO PHEV家族在“此时此刻”选择试驾活动提高声量,可谓是件很明智的决定。

当然,上海的政策是为插混车型带来了短期的福利,对于车企来说,能抓住这次机会提高插混销量也能为企业带来相应的营收。不过,如果产品品质不过关,仅依靠政策,这个车型或企业也不可能进行可持续发展。

全世界没有一个质量差、光靠价格便宜的产品能够长久地活下来。同样,全世界没有一个质量差、仅靠政府政策支持的产品能长立于世。如果插混车型仅仅是因为绿色通道关闭而退出市场,那就证明这个产品本不该存于世。显然,领克CO PHEV家族不会因为政府绿色通道的关闭而关闭,因为领克的PHEV车型是典型的实力派。

依托行业领先的CMA电气化基础模块架构,领克CO PHEV家族坚持正向开发理念,实现了技术理念、产品性能和服务体验上的全面进化,以最高标准的安全保护、节能不妥协的操控性能、更具优越感的用车体验,为用户提供最可靠的出行方案。

不一样的混动技术

安全是领克CO PHEV的第一原则。针对电池安全,领克CO PHEV采用了电池中置式设计,充分考虑了车辆碰撞时的电池安全。同时,在领克“全域安全理念”和沃尔沃汽车安全标准的基础上,领克CO PHEV还特别引入了三电安全,从物理防护、软件防护和隔离防护入手,构筑三重超级防护,清除起火隐患。

不仅如此,领克还采用多重极限测试,涵盖极限挤压、极限环境、极限电气和极限滥用测试,以及127项电池包测试,36项电池包控制器测试和18项电池模组测试,全面消除消费者对新能源电池安全的顾虑。

为在节能的同时又不损失操控乐趣,领克CO PHEV采用将电机集成在变速箱内的P2.5高效能混合动力技术,减少传动过程中的能量损耗,有效提升动力和节油率,实现了更高传动效率、更平顺动力切换和更敏捷加速性能。

基于P2.5技术,领克PHEV车型搭载了与沃尔沃共享的Drive-E 1.5TD+7DCT-H动力总成,匹配高效率西门子电动机,可实现81km的纯电动续航里程。同时,双动力组合搭配4+1的智能驾驶模式,在保证高乐趣性的同时,也兼顾低油耗表现。1.4L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充分印证了领克CO PHEV家族的节油实力。

至于内饰、智能配置、安全配置,领克所有车型更是越级般的搭配,让物超所值。至于为什么这么了解,是因为我“有调查才,自然有发言权”了,相信除了研发领克汽车的工程师,没有谁会比一名领克车主更有发言权。而且作为一名领克三缸机车主,使用了两年领克03,并未出现传说中“抖动”非常厉害的场景出现。

如果说三缸机的燃油车会给用户带来发动机焦虑问题,那领克PHEV版本的车型便不会有这样的问题存在。

“汽车未来的发展趋势是电动化,而三缸机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再加上它的高性能特性,做电气化是最合适的。在电气化应用之后,恰恰弥补了大家所担心的三缸机怠速问题,因为是电机,就不会有发动机的怠速。这样可以更好地把三缸机焕发出活力,所以我预测未来三缸机的销量会很快增长上去的,特别是电气化到来之后。”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吉利动力总成研究院院长王瑞平对于三缸机曾这样说道。

另外,关于插混是燃油车向纯电转化的“过渡产品”,尤其当上海发布新能源新政后,“插混车使命已结束”的观点便甚嚣尘上。领克汽车并不这样认为。

领克对于新能源战略都有着完整而长久的技术路线规划,现阶段,插电式混合动力和油电混合动力,是领克汽车新能源技术发展的重要支点。”领克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陈思英在活动现场说道。

这也符合中国新能源市场实际发展情况,相比其它国家,中国市场有着其特殊性。比如更广泛的国土面积,多元化的用车环境,基建配套不完善,低于主流发达国家的人均汽车保有量等等,都是阻碍纯电动汽车推广的重要因素,而插混更能解决这些问题。

在电动车不能很快成为主导的情况下,节能减排又迫在眉睫,混合动力就是一个非常有效的解决方案。在接下来的十年时间内,混动车型会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而像领克汽车和吉利汽车这样正向研发出来的发动机及其产品,将会受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可。

甘芳利/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