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奥迪A7L的最大竞争对手,其实是宝马5系?

2021年03月28日 12:18:04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在下个月的上海国际车展上,估计上汽奥迪A7L就要与中国用户见面了,关于这款车最大的争议就是上汽奥迪将原本溜背的奥迪A7,改成了传统三厢的造型。A7L因此在车身长度上进一步加长,尺寸已经跨过了5米。车顶的溜背线条也被替换成了经典的三厢车造型。与此同时,掀背式的尾门也一并取消了,改为了三厢车传统的后备箱盖。但是大家不要特别失望,奥迪A7L依然保留了,无框车门,这可能是作为中大型车的它,唯一可以值得炫耀的地方了。

奥迪A7L的真正对手并不是奥迪A6L

我之前看到最多的网络评论是奥迪A7如果变成了三厢车的话,那么奥迪A6L怎么卖呢?其实如果我们仔细的分析一下,就能够发现,奥迪A7L真正的竞争对手并不是奥迪A6L

目前在中国市场奥迪A6L,销量最大的往往是低配的40TFSI。目前市场优惠幅度非常大,裸车的价格只需要35万元左右,落地价也不到40万。奥迪A6L的竞争对手,宝马5系奔驰E级,最低配车型的价格,裸车价也要40万元左右。

所以单从价格上来说,奥迪A6L宝马5系奔驰E级已经不算是一个级别的对手了。那么奥迪推出奥迪A7L的用意也很明显,就是比奥迪A6L高半级,在价格上能够与宝马5系奔驰E级展开正面的竞争。所以预计奥迪A7L的价格会在45万元到70万元之间。市场优惠一两万之后,价格区间正好能够与宝马奔驰重叠。

一汽奥迪拿到了最畅销的车型,上汽奥迪如何后来居上?

国产奥迪A7L上市,同时也标志着奥迪在中国拥有了两家合资公司。目前一汽奥迪,已经把奥迪家族当中,最畅销的最走量的车型都拿走了,比如说奥迪A4L奥迪A6L奥迪Q5L奥迪A3奥迪Q3。这些车型都是在一汽奥迪生产的,那么留给上汽奥迪的往往就是那些针对更加细分市场的产品,所以这些车型的定位往往比较小众,不是很好卖。

所以上汽奥迪如果想要把这些原本就定位小众的车型,在销量上能够卖好的话,那么就只有进行大幅度的修改,所以我们才能看到奥迪A7L这样的产品。

通过奥迪A7L的推出,我们也能够看出,上汽奥迪绝对不甘心只做一切奥迪背后的那个小弟,上汽奥迪今后完全有能力开发出在销量上能够超越一汽奥迪的产品。

上汽奥迪Q4,Q8或许在计划中,迎合年轻用户一汽奥迪也要紧张了

目前我们看看奥迪家族的产品线,基本上畅销的车型都在一汽奥迪这里,那么还剩下的车型才会留给上汽奥迪,那么在奥迪A7L上市之后,第2款第3款,奥迪的车型很有可能是奥迪Q4或者是奥迪Q8。虽然定位都是轿跑SUV,但是轿跑SUV在目前年轻化的市场趋势下,或许能够受到更多用户的关注。

而且从车型的命名上来看,Q4和Q8的定位也高于Q3和Q5。对于用户来说,Q4和Q8的吸引力也远远高于Q3和Q5。而奔驰宝马如果想要扩充产能,丰富产品线,恐怕一家合资公司是不够用的。那么奥迪再一次在中国市场获得了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