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埃尔法延后一年发布,加入强势2.4T,告别V6内核

2021年03月28日 15:36: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土豪们期待已久的四代埃尔法还是延期了,有人说是疫情的影响,所以耽误了时间,也有人说这是车企玩的小把戏,因为目前的三代埃尔法依然有火热的销售成绩,没有必要这么快推出四代车型。不管是什么原因,反正新一代埃尔法延期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了。

原本计划于2022年4月发布新一代埃尔法,现在更新的消息显示,新一代埃尔法延期到2023年。当然这个时间也不是确定的,有可能还会继续延期。毕竟从当前的市场表现来看,仅仅是日本本土的销量,现款埃尔法月销都能过万,在海外市场也很抢手,这么强劲的市场表现,难怪车企不愿意换代。毕竟换代也是有风险的,万一没有把控好力度,影响销量和风评也是有可能的,这种事情并不少见。

据了解,新一代的埃尔法将会在TNGA架构上打造,轴距为3050mm,长4960mm,而且在新一代的埃尔法将是单一的车型,不再生产其姊妹车型威尔法。但为了满足不同的消费者需求,在新一代埃尔法身上,丰田会提供更多的选装,比如不同的前脸和车身包围,用来打造不同的外观,吸引更多的消费者。

从动力上看,新一代埃尔法配置的是2.5L的直列四缸混动引擎,搭配ECVT变速箱,同时还有一种2.4T+10AT的动力组合。前者的最大马力为222匹,而后者的最大马力达到了320匹,虽然没有了V6内核,但从动力上看,2.4T的也很强劲,这或多或少地弥补了一些遗憾,从假想图看,这难道是GR SPORT版本?

为了降低车身的重心,工程师们也耗费了许多心思,比如把引擎的位置安装得更低一些。这就牵扯到车身架构的改变了,在新一代埃尔法身上,悬挂的形状进行了重新设计,提升了舒适度降低了重心,这样一来车身的操控性能也有所提升。

而且在新一代版本中,丰田有考虑过打造长轴距车型,可以提升第三排的乘坐空间和尾箱的容积。不过也有人指出,正在准备的长轴版并不是为埃尔法准备的,而是雷克萨斯LM。因为从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雷克萨斯LM与埃尔法的市场定位有些重叠,界限十分地模糊。但从车企的定位来看,雷克萨斯LM是高于埃尔法的,所以未来的LM有可能只推出长轴版,用来占据不同的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