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预售价最高便宜4千元,长安UNI-K正式上市,还考虑冠道?

2021年03月28日 16:19: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经常有网友在《车壹圈》后台咨询:“有没有颜值高、空间大、配置多、动力强的大五座SUV推荐,更关键的是,价格还要在20万元以内。”不得不说,这届网友的要求真的有点“过分”。好在,长安UNI-K顺利给圈哥解了围。

3月28日,网友盼了很久的长安UNI-K终于迎来了上市,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5.39-18.49万元,比预售价最多便宜了4000元。与冠道等合资大五座SUV相比,长安UNI-K空间更大、智能科技领先、入门即2.0T动力,关键是入门价格还便宜了6万元以上,确实对消费者相当有吸引力啊。

设计在传承中创新

长安UNI-K的颜值,不用圈哥多说,在传承了经典的家族式设计的基础上,又进行了大胆的创新,跳出了传统中大型SUV呆板的设计。无边界进气格栅、隐藏式门把手等设计,都是大家比较熟悉的了。星际战舰式前大灯、星际飞船机翼三叉戟式日间行车灯、以及航天器尾翼的高位刹车灯等,就是长安汽车从航天飞行器汲取的灵感。

除了外观,内饰设计亦是如此。长安UNI-K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双联屏设计,而是创新采用了全新3+1智慧四联屏设计,这对于安全驾驶来说,也有一定的益处。整个中控台基本都是皮质的软包,用料十分厚实。12.3英寸的中控屏下方的空调触控面板,还是非常吸睛;而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则进一步扩宽了车内的横向视觉效果。

轴距近2.9米,空间无忧

对于消费者关心的空间表现,长安UNI-K同样拿捏得死死的。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65/1948/1690(1700)mm,轴距更是达到了2890mm。要知道,同级竞品冠道的轴距也才2.8米出头,长安UNI-K这身板可以说足足大了一圈。

这里必须重点安利一下座椅设计。新车采用了零重力一体化座椅,腰托部位更是非常宽厚,人坐上去后,整个身体都得到了放松。后排座椅厚实宽厚,小腿部分都包裹起来了,真的有种坐沙发的感觉。即便身高1.8米的圈哥坐在后排,跷二郎腿什么的,都可以轻松搞定。

智能科技堪称越级

长安UNI-K搭载了科大讯飞语音交互系统,支持多轮对话、上下文识别、跨场景识别。除了常用词汇免唤醒外,诸如导航、QQ音乐等应用也可支持语音控制。尤其是在全新计算平台加持下,带来了远超同级的算力,开机仅需4.7秒,极大的提高了用户用车体验感。

此外,诸如头枕扬声器、AR增强全屏仪表导航、高阶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听声辨位”功能、全域手势交互、DMS驾驶员疲劳监测系统、车机OTA升级等功能,也是应有尽有。当然,新车的亮点远不止于此,大家有机会可以去实际体验一下。

标配2.0T+爱信8AT

对于动力这块,长安UNI-K也是非常舍得的,拿出了自家最强动力组合,即蓝鲸新一代2.0T+爱信8AT这一动力总成,集成了350bar高压直喷等20余项先进技术,最大功率可达171千瓦,峰值扭矩达到了390牛米。

对于这套动力系统,圈哥有几点想说,一是全系标配,诚意十足。二是动力参数比同级合资2.0T发动机表现更优秀,在急加速过程中,还能感受到推背感。三是爱信8AT加持后,整个换挡非常干净利落,驾乘舒适性进一步提升。

《车壹圈》认为,对于长安UNI-K的产品力,圈哥不用多说,无论是外观设计、空间表现,还是智能科技以及动力系统,新车所展现出来的产品综合实力,在某些方面甚至超越了同级合资车型,产品实力无用担心。更让圈哥意外的是,新车正式售价还针对预售价进行了下调,产品性价比无疑进一步提升。对于消费者来说,长安UNI-K不仅是大5座SUV一个全新的选择,更是重新定义了消费者用车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