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向中高端SUV市场进发 长安UNI-K上市15.39万起售

2021年03月28日 16:37: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自去年横空出世以来,长安全新高端品牌UNI序列首款车型UNI-T便成为了紧凑级SUV市场最抢眼的存在,销量更是一路看涨。连续多月破万的成绩不仅打破了以往自主品牌高端车型“高开低走”的局面,也为长安汽车冲击高端市场开了个好头。而UNI-T的成功,也使得UNI高端序列的第二款车型UNI-K在诞生之初便备受关注,热度居高不下,仅在前期的盲订阶段,便收获了4500+的订单,预售以后更是火爆。

3月28日,长安UNI高端序列的第二款车型UNI-K正式迎来上市,新车定位为中大型五座SUV,共推出款4车型,售价格区间为15.39-18.49万元。与此同时,长安汽车还为用户提供了至高8000元贴息、8000元置换补贴、3000元增购补贴以及发动机核心零部件终身质保、基础流量终身免费等多重购车礼包。

作为长安汽车冲击中大型高端SUV市场的全新力作,UNI-K凭借其极具未来感造型设计,宽奢品质大空间,高阶智能交互科技以及愉悦驾乘体验,还未上市就获得了空前的热度。如今UNI-K的上市正式宣告UNI系列加入“高端领域”的厮杀之中,有望将成为长安汽车新的销量增长点。

星际战舰来自未来

从造型来看,定位“未来科技量产者”的UNI-K就像一款来自未来的车型。UNI-K采用“简洁+超级符号”的设计手法,从无边界进气格栅,到宛如星际战舰的前大灯,配合星际飞船机翼三叉戟造型的日间行车灯、以及尾部航天飞行器印记的扰流板,整体呈现出一种简洁优雅之美,尽显新科技智慧美学。

车身侧面,长安UNI-K采用了较为短促的前后悬垂,结合上提的腰线、隐藏式门把手、21寸同级最大铝合金轮毂以及小溜背造型。车身尺寸方面,UNI-K长宽高分别为4865/1948/1690mm,轴距2890mm。标准的中型SUV身材,赋予了新车内部宽敞的驾乘空间,也预示着UNI-K将杀入冠道、奇骏等合资车型盘踞的细分市场。

除此之外,长安UNI-K的尾部设计也让人怦然心动,一体贯穿式LED尾灯造型立体修长,如飞翼尽展。灵感源自航天飞行器印记的车顶分段式扰流板,与高位刹车灯巧妙结合,让UNI-K成为车流中最具辨识度的一个,视觉效果一流。

舒享座舱科技环绕

UNI-K采用零重力座椅设计,让你坐入车内的一刻,就像坐上了家里客厅的大沙发,压力瞬间释放。NAPPA高品质纹理皮革,顶级材质带来最贴近人体皮肤的触感,皮质柔软、纹路自然、耐磨耐用。不仅如此,UNI-K更是让后排无法调节的短板成为过去,在人体工程学原理下,实现29°和34°两档角度调节,保证乘客时刻保持最舒适的姿态。而除物理层级的空间享受之外,UNI-K还配备了1.31㎡超大全景天窗,让视野不封顶,一路享受阳光。

UNI-K还搭载了索尼高级车载音响系统,配备先进的14扬声器和10通道外置DSP功放,运用Clear Phase™和Live Acoustics两项索尼独有的音效技术,经过索尼声学专家专属调音,再现世界级音乐厅的现场体验。值得一提的是,UNI-K主驾还配备了头枕扬声器,让声音成为驾驶者的专属,导航,接打电话,都会不受干扰,彰显科技人文关怀。

作为“未来科技量产者”,长安UNI-K赋予科技以温度,满足用户在各个需求层次的更高要求。

UNI-K通过拥有13°黄金视角的仪表中心与12.3英寸深入互动中控屏幕等装备,形成3+1的智慧四联屏交互布局。将驾驶过程中最重要的信息都转移到仪表区,让驾驶者的视线始终保持在前方,避免了不断转头而带来的安全隐患。领先的AR增强实现全屏仪表导航,让你不再错过路口或选错车道;IMS智能座舱交互系统会持续关注驾乘者的动态,主动提供最需要的功能;DMS驾驶员疲劳监测系统则能识别眨眼和打哈欠的频次,判定疲劳驾驶等级,采用语音预警、音乐提神、搞怪等方式进行疲劳干预,全心为你护航。

12.3英寸视网膜级液晶触摸屏,集成科大讯飞飞鱼3.0语音交互系统,能够实现多轮对话、上下文识别、跨场景识别,常用任务100%语音交互,高频功能“免唤醒”直接响应,且所用功能可以进行语音控制,最新一代TTS语音合成技术,创造出如同真人般有情感的音色,只需录制10句话便能训练出用户专属语音库。

UNI-K还拥有手势交互功能,驾驶员通过不同的手势交互可以实现接挂电话、调节音量、选择歌曲、控制导航、控制车辆(空调、座椅、窗户等)、拍照等功能,不会因触控屏幕而减少对路面的注意力,导致危险概率升高。同时,手势交互也让副驾和后排乘客操作系统也不再受距离限制,分享更尽兴。此外,通过车机的OTA升级,用户还可不断更新隔空手势功能,给予安全持续进化的能力。值得一提的是,UNI-K采用了全新的运算平台,搭载高能芯片,达到同级产品平均算力的2.2倍,仅需4.7秒便可极速启动,大幅降低了用户时间成本。

澎湃动力“贴地飞行”

UNI-K搭载蓝鲸新一代2.0T发动机,拥有最大233马力/171千瓦的充足动力储备和1900-3300转速区间持续输出390NM的最大扭矩,匹配原装进口爱信8AT手自一体变速器,换档响应在0.75s以内,迅捷柔和,行如流水。

UNI-K还采用同级领先的“全位移RS减振器阀系”振动控制管理系统,精确调制压缩与回弹双向阻尼力,能够在大幅降低路面振动和冲击的同时,保留清晰的路感;博世最新一代ESP9.3系统包含ABS/EBD/TCS/ESC/DBF/HHC/HDC/EPB/HBB/AUTOHOLD等功能,可以在转向的时候自动纠正驾驶错误。此外,UNI-K还提供博格华纳AWD全轮驱动系统,满足消费者在不同场景的驾驶需求。

据悉,待相关法规开放后,UNI-K还将量产搭载L3级自动驾驶版本车型,继解放驾驶者的双手双脚之后,将首次解放双眼。APA6.0远程智能泊车系统也将率先搭载在UNI-K上。

总结:

从产品力上看,长安UNI-K已经具备了同合资品牌车型同场竞技的实力,并且在智能科技、座舱营造和动力性能方面,相比同级别自主中大型高端SUV也同样不落下风。尽管自主品牌在冲击高端化的道路上并不容易,但UNI-K的到来,也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品牌在中大型SUV市场里向上突破的可能。

而UNI-K能否延续UNI-T的成功,打破合资品牌对于中大型高端SUV市场的垄断,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