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荣货轮尚在搁浅,不少汽车大厂都急死了

2021年03月28日 17:46:07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长荣海运货船于3 月 23 日时在苏伊士运河搁浅,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宣布暂时停止航行,至截稿为止长赐号仍未脱困,但船只正在恢复运转,还不确定何时才能脱困。然而因为此事故导致全球超过 300 艘船只无法通行,其影响恐怕不是一些货物延迟到港,甚至会造成欧洲供应鍊紧绷,其中就包含从亚洲进口的新车以及相关零件。

苏伊士运河为欧亚海路往返的最短航线,开通后船只不再需要绕过非洲南端好望角,因此成为全世界最繁忙的水路交通要地。根据苏伊士运河管理局统计,全球贸易约 12%仰赖该运河,2020 年通过的船只就超过 1.9 万艘,货物总重更高达 11.7 亿吨。

欧洲市场所贩售的亚洲进口成车几乎都需要通过苏伊士运河,根据外媒 Car Dealer Magazine 报导,现在已知载运新车的大型货轮至少就有 2 艘。之所以数天延迟就会造成欧洲新车供应出现问题的原因,不仅是因为长赐号搁浅受阻消耗的时间,运河塞车也需要时间缓解。除此之外,运河交通停摆也同样影响从欧洲返回亚洲的空货柜,一来一回消耗的时间就不仅是长赐号搁浅的这几天。

除了亚洲进口成车,新车零件、车用半导体、马达、电池等原物料也要经由苏伊士运河运送,很可能会让部分车厂半导体供应吃紧的情况雪上加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