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宣布官降,还未晋升一线豪华就撑不住了?

2021年03月28日 20:58: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中国豪华车市场在疫情过后不减反增,根据2021年初的统计结果表明,2020年1~12月,国内豪华车市场累计销量约为252.91万辆,同比增长14.7%,是三大细分市场中唯一呈现正向增长的市场。不过并不是所有汽车厂商都能在持续增长的豪华车市中躺着挣钱,凯迪拉克红旗这两匹黑马,在二线豪华品牌与日俱增的销量好像开始影响到雷克萨斯的地位,让这个长期以加价闻名市场的品牌竟然罕见地降价了。

近日,雷克萨斯对旗下多款车型进行了价格调整,其中ES和NX车型下调了3000元,不过降价之余也给并不算热销的RX系列涨了两万以示倔强。当然在中国市场中,雷克萨斯的ES系列是销量担当,本次降价恐怕也是针对ES车型做出的决定,降这3000元倒是对有些丰田的粉丝算不上什么,不加价才是雷克萨斯最真实的优惠。这降价的背后或许也反映了雷克萨斯这套加价割韭菜的套路开始难走。

虽说BBA目前仍然在豪华轿车中占有绝对优势,但不少日吹心目中的雷克萨斯品质与格调并不比BBA差,甚至还高出许多,这也为什么很多同级别的BBA在降价的同时,雷克萨斯ES还能加价热卖的原因之一。其次是大多数消费豪车的中国人真的信"进口"这套说辞,消费者们一边对雷克萨斯的加价口诛笔伐,又一边乐呵呵地为其买单,用加价和进口这对矛盾不断神话雷克萨斯的品牌力,不过雷克萨斯的品质就真如日吹口中的那般逆天吗?

事实证明丰田会出现的毛病,在雷克萨斯身上也一个不会少,其最热销的ES300h身上就有不少车主投诉雷克萨斯机油增多和乳化现象,另外去年丰田因发动机熄火隐患发布了共计256644台车型的召回计划,雷克萨斯也未能幸免于难,十几款车型均有被涉及;最后就是数年不变的外观和配置,CT200h就是个最好的例子。雷克萨斯的原地踏步给了很多二线品牌抢夺市场的机会,随着年轻一代消费者在掏钱问题上愈发理性,恐怕雷克萨斯未来所面对的问题就不是降不降价这么简单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