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摇不到号就算了,看看这几台新能源,遮风挡雨省油钱

2021年03月28日 21:51: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一线城市生活的起点太高了,手里有些闲钱,想买辆十万左右的车型代步,但终究绕不过号牌这一关,毕竟众多土著都无法解决号牌的问题,外来人就更别想了,所以目光只能投向新能源,以下几款上新的新能源轿车,各位看官可以参考参考。

1

广汽本田 · EA6

有些讽刺,官方实打实的说是广汽本田,到头来还是挂个广汽新能源标,这对于购车用户来说心里确实存在落差,但是也可以看出丰田相当爱惜自己的羽翼,和我共线生产可以,蹭我名字也允许,但要挂上我的牛头标,这个可就是另一回事了。

这次开售的EA6,其实和丰田自己研发没有多大关系,说白了就一个广汽AION S换壳车型,而且之前iA5也是这种操作,不过同AION S相比,EA6还是有些自己的辨识度,前脸进气格栅直接采用封闭式设计,灯组内也融入了横向装饰条,拉宽了视觉宽度,同时也有几分犀利感在内。

尾部也是一个区别于AION S的地方,块面转接没有追求圆润,更多呈现的则是一种立体感,同时内饰也做了一些调整,虽说大体和AION S相仿,但是EA6采用了按键换挡,加上周围皮质的应用,整体的精致感更上一层,同时高配车型座椅还支持加热、通风、记忆等多种功能,从产品定位上而言,EA6还是要高一个层次的。续航方面具有510KM的续航里程,补贴后售16.78-18.98万,整体说来产品力平平无奇,也不知道上市后会不会大规模成为营运车辆。

2

荣威 · Ei5

说起营运车辆,深圳有比亚迪,咩城有广汽,那么在上海,能见度最高的可算是荣威了,毕竟有东道主身份加持,自产自销那肯定是要考虑一下的,而针对家族主力选手Ei5,荣威则是对它做了一些小改动。

从官方发布的数据可知,本次调整还仅限Ei5旅行版,但出于不是车型换代,所以外观调整的重心放在了前脸,虽说也是采用封闭式设计,但是新款Ei5的外观显得就要柔和了很多,更加偏平的灯组与品牌LOGO字母融为一体,而尾灯的改动则是在灯组能做了一些调整,外观大致形态则还是维持原样。

内饰可谓焕然一新,浅灰配色中有绒布、皮质和金属,悬浮式中控台也相当有质感,换挡机构则是采用旋钮样式,同时“零重力豪华美臂座椅”也是此次改款后的亮点所在,官方宣称能对舒适度和包裹感起到一定的兼容,新款车型价格为13.98-15.38W,采用116马力电机,续航为420km,懂哥觉得大家还是等等轿车版改款,毕竟就旅行版本的比例来说,还是轿车来得更加协调一些。

3

比亚迪 · 秦 PLUS DM-i

该说不说,DM-i技术是一场革新,把插混和增程式融为一体,发动机既能驱动车轮,又能充当发电机给电池充电,有电就用电,没电就用油发电,高速巡航在电机驱动不占优的情况下,还能以燃油车姿态前行。

正式这样,让有DM-i加持的车型能够拿出插混、油混都自愧不如和油耗,去年春节前夕懂哥还去参加了秦 PLUS DM-i一箱油跨五省的活动,综合高速城市路况,它的百公里油耗不过4L,同时零百加速可以做到7秒出头,可谓动力充沛。

车型近期已经上市,售价10.58-14.58W,其中分为55KM和120KM的纯电续航版本,发自内心来说这价格真心不贵,想想同级别的插混车在常规版本车型上叠加的价格,而秦PLUS DM-i却有着燃油车的价格、新能源的优势、以及祛除了插混车型的鸡肋;价格打得低,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比亚迪具备太多自主研发和自主生产能力,不需要向其他公司采购或者交上专利费,无疑对消费者是利好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