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携手川美,培养一流设计师:第九届上汽设计国际挑战赛正式启动

2021年03月28日 22:04: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随着90后逐渐成为国内汽车消费的主力,各个车企在产品设计上也更具针对性,年轻、时尚、充满未来感的车型成为了主流。在这样的背景下,车企拥有更加年轻、更具活力的设计团队则显得尤为重要。作为已经连续9年举办的上汽设计国际挑战赛,俨然成为了培养一流汽车设计人才、推动中国现代汽车设计发展的重要力量。今天(3月28日),第九届上汽设计国际挑战赛也正式在重庆四川美术学院正式启动。活动现场,四川美术学院院长庞茂琨、上汽技术中心总设计师邵景峰等各大院校嘉宾、上汽集团领导在内的业界大咖悉数到场,共同助力第九届上汽设计国际挑战赛的顺利举办。

以重庆为起点,“探索未来平行世界”

作为网红城市的重庆,山城有着别具一格的人文风情和“赛博朋克”般的城市风貌,特有的城市气质也体现了上汽设计国际挑战赛对新颖、新潮设计的追求。同时,四川美术学院也是孕育众多艺术大咖之地,罗中立、何多苓、张晓刚等艺术界大师包括第八届上汽设计国际挑战赛冠军均来自川美。选择重庆四川美术学院为第九届上汽设计国际挑战赛的起点,这无形中给上汽设计国际挑战赛披上了“高光艺术色彩”。

本届上汽设计国际挑战赛以“探索未来平行世界”为赛事主题,旨在让设计者们注重车型设计的同时,更多的思考与出行相关的生活方式、未来世界观,探索不同场景下的汽车样子。

上汽三大品牌发布“设计任务书”

为了进一步开阔参赛者的设计思路,上汽集团也是结合自身MG名爵、荣威、R汽车三大汽车品牌,发布了不同主题的“设计任务书”。其中,MG名爵品牌就以“无限赛博世界”为“任务书”,要求参赛者们脑洞大开,设计出一款极具未来感的赛博风格的车型。作为以近现代为背景的设计命题,赛博风格有着极大的年轻受众群体。赛博风格在彰显未来感的同时更突出个性与自我的表达,非常符合当下思想前卫、追求与众不同的年轻消费者。相信在接来下的赛程里,参赛选手也会给我们呈现众多炫酷的赛博之车。

此外,荣威和R汽车也分别提出了“科技国潮世界”、“探秘太空世界”的设计主题。

保持产品新潮设计,持续引领市场

从第一届上汽设计国际挑战赛到今年的第九届,上汽设计国际挑战赛一共经历了9年。在前8年的时间里,上汽设计国际挑战赛涵盖了近210家设计院校,全球参赛人数达到了3300人次。在持续培养设计人才的同时,上汽集团也在积极吸纳这些顶尖的设计人才。在上汽集团各品牌车型的设计上,我们也能实际感受到来自新兴设计师们的设计力量。

以MG名爵最新运动轿车名爵5为例,其张扬的车身线条、大胆的颜色搭配以及极富科技感的内饰,各个方面的设计都“精准打击”了90后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如此年轻、时尚、新潮的车型设计,也反应除了上汽集团对年轻设计师的培养和重用。在年轻且强大的设计团队支持下,从名爵6到名爵5,MG名爵品牌一直以来都引领着国内年轻消费市场。而荣威iMAX8、R汽车MARVEL R等车型,也展现了上汽集团在MPV、新能源等领域同样强大的引领力。

在全国排名前十的《车壹圈》看来:毫无疑问,谁能抓住年轻消费者的胃口谁就能掌控市场,而上汽集团正在用实际行动和产品证明这一点。作为发掘、培养现代汽车设计人才的上汽设计国际挑战赛,上汽技术中心总设计师邵景峰也表示要把这一挑战赛打造为“百年老店”,持续为上汽集团和全球汽车行业孕育优秀的设计人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