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自主品牌角力 韩系车三点优势难以发挥 却又输在性价比

2021年03月28日 23:35: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我们尚在年轻时,韩系车为我辈仰望,而自主品牌和我辈一样,仰望着韩系车型,时尚性与科技氛围是自主品牌难以超越的屏障,当时所想,何时自主品牌的设计与品质能到达这一层面,则无憾。

短短十年,世界在发展,中国同在发展,而从汽车制造业的发展速度看,中国更为领先,现在自主品牌已经不再仰望韩系车型,起码是不再仰望韩系品牌在中国的量产车型,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车型的优势,早已不那么明显,而在性价比的较量中,又败给自主品牌,韩系车想要辉煌重演,需要再塑些优势了。

我们分享一下韩系车的优点,看看是否如我所判断的那样,与自主品牌处在伯仲之间。

第一点 自然要说韩系车的高颜值。

从2020年到2021年上市的车型中寻找,韩系车无一不是高颜值车型,第十代索纳塔的千人千面,第七代伊兰特的光影流转,到名图的时尚,凯酷的庄重,每一款的设计,都直击少年的心。

同时,在强调高颜值的同时,还注重车辆的运动感,这点是年轻消费者最在乎的点,也符合Z世代车主的审美观。

如果韩系车在中国市场的品牌号召力,能和欧美市场一样,那将会是本田丰田的头号对手,可惜的是在中国车市中,韩系车前些年确实不怎么叫座,从2020年起,大有要卷土重来,再铸辉煌的势头,新款车型也是一辆接着一辆。

至于在2021年会达到一个什么结果,市场变换,一切未知。不过,韩系车的高颜值,国内的车主还是非常认可的。

第二点 价格门槛较低

当然,价格门槛低,是针对合资品牌来说的,这也是韩系车型的一大特点,比如,第七代伊兰特与卡罗拉之间的比较,第十代索纳塔与雅阁之间的比较,车型处在同一个细分领域,而且,韩系车的配置普遍高于日系车型,但价格门槛,却也比日系车还要低,要论性价比,日系车也只能与德系车比较的时候,优势明显一点。

韩系车价格门槛低,为啥还会有更多的人去选日系车,当然,韩系车由于种种原因,曾经在中国市场中,遭遇了一段时间的冷落,人们渐渐把韩系车型淡忘了,而日系车型一直处于一个销量的高增长态势。所以,从保值率来说,从营销的效果来说,还是更多的人选择日系车。

但说实话,韩系车的价格门槛,也就是性价比,肯定是高于日系、德系车型的。

第三点 空间优势明显

同级别的车型比较中,韩系车型的空间表现依旧惊艳,以第七代伊兰特为例,竞争对手日产轩逸的车长是4631mm,丰田卡罗拉稍有优势,为4635mm,但伊兰特的车长已经达到了4680mm,优势明显。

而轴距的比较,伊兰特的2720mm,也是比轩逸和卡罗拉的2700mm具有明显优势,并且韩系车的车内布局也比较科学,所以驾乘者的对于空间的体验,韩系车还是能够取得优势地位。

原因不重复,现在的结果是,韩系车无法与日系车直接抗衡,或许有一两款车型的表现很惊艳,但整体来说,与日系的差距已经拉开了,而德系的优势更不是韩系能比的,现在消费者更愿意用自主品牌的车型,与韩系车型比较,但颜值、价格、空间也都是自主品牌的主要卖点,这点韩系车在自主品牌身上讨不到便宜,而且性价比一项比较,自主品牌会更高一些。

坦白说,韩系车并不是没有翻盘的可能,从东风悦达起亚北京现代来看,劲头还是十足的,不过,要想拿回昔日属于自己的市场份额,却也是千辛万苦的事情。

你是否喜欢韩系车型,钟情于哪一个优势,如果在韩系和自主品牌中选择,你怎么选,欢迎留言区讨论、吐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