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即热销,这款国产SUV连续三个月销量破万,更有跑山战弯绝招

2021年03月29日 11:25:03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目前国内SUV市场尤其是紧凑型SUV市场,早已由几年前的蓝海市场变为红海市场,各大品牌纷纷在紧凑型SUV市场投入巨大资源,不断推出新产品,让该细分市场的竞争变得更加激烈。前几年随便推出一款SUV,月销过万都是件很容易的事儿,不过如今再推出新车,月销过万却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但近期就有一款车,虽然上市时间不长,但关注度极高,并成为一款上市即热销的热门SUV,它就是长安欧尚X5。

欧尚X5自上市以来,已经连续三个月销量破万,在刚过去的2月,其销量更是进入SUV细分市场销量前八,在国产SUV市场中更仅次于神车哈弗H6长安CS75以及吉利博越,成为销量第四好的车型,成为10万级SUV的热销新爆款。那作为一款上市时间并不长的车型,它到底有何魅力让消费者倾心,又有什么实力让人为之买单呢?下面我们通过近日欧尚X5的一场跑山战弯行动来做简单分析和说明。

继挑战过云南宜良68道拐、陕西骊山极速弯后,3月26日,长安欧尚X5的跑山战弯行动再度集结,这一次来到了山东济南七星台,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欧尚X5本年度跑山战弯行动的第三站。通过前三站的地点选择,我们发现了这三个地方都是对操控、动力等车辆重要指标考验极高的,而三站过后,也让人们再一次体验到了欧尚X5出色的性能。

进入2021年3月,长安欧尚X5在全国范围发起“跑山战弯行动”,这也是为了体验欧尚X5新车出色的动力及操控性能。为了让其产品力得到充分验证,“跑山战弯行动”选择了全国最强的五大弯道,而行动路况则覆盖了包括弯道、陡坡、砖石路在内的多种路况,以全面检验车辆在极端复杂路况下的操控性能和动力性能。起步“快”、上坡“灵”、超车“短”、弯道“控”、模式“活”这样出色的产品力,也让欧尚X5坐实了“跑山弯道王”的称号。

下面就跟随笔者来看看,跑山战弯行动济南七星台站的一些切身体验。在跑山战弯之前,我们先在场地对欧尚X5的操控性能进行了熟悉,并通过绕桩、急加速等一些具体的体验项目,吃了一顿开胃菜,整体的场地试驾虽然时间不长,但足以体现欧尚X5出色的性能。

午饭过后,我们通过一段时间自驾,开始前往七星台。对于七星台这个地方,我们要多做一些说明,我们体验的七星台是一处位于大山深处的盘山公路,回环曲折,很多胳膊肘弯,很有难度和挑战性。

为了增加挑战性,活动组织方还做了一个竞技项目挑战,在车辆后尾箱放置了一个整理箱,箱子里放了满满一玻璃杯水,到达山顶后,看谁驾驶的车辆剩下的水最多。让人欣慰的是,我们驾驶的车辆在笔者激烈操控中,剩下了足足410g水,并没有溢出多少,是剩下水量最多的两辆车之一,但因为上山用时上的劣势,只能因为时间问题屈居第二。

这次能够取得出色的跑山战弯成绩,一方面是驾驶技术的成熟,最重要的还是其座驾出色的产品实力。在堪称检验操控的极佳试车场七星台。欧尚X5这款车凭借着天生的运动基因与出色的动力表现,让人印象深刻。能连续征战全国最强五大弯道,也足以证明欧尚X5对自身产品实力的信心。

正因为欧尚X5的云鹰车身加持,让我们在驾驭弯道时能稳当自如。因为我们此次面对的是多弯山路,到底能否表现出色给我们更直观的驾驶体验,都在其产品力上了。作为长安欧尚品牌首个搭载“EAGLE MOTION TRAIL” ——“云鹰”车身动态控制技术的车型,欧尚X5拥有与“鹰”俱来的弯道基因。它拥有630mm的同级最低质心高度,高速过弯时能很好控制车身;此外,新车还拥有同级最宽的1860mm车身和0.859高宽比,这样的设计参数除了营造出低趴姿态,让车看起来更运动的同时,也能最大限度提升行驶速度。

在此次试驾中,笔者对欧尚X5扎实成熟的底盘调校印象深刻,为此,笔者特意与欧尚X5车型的开发工程师进行了沟通,了解到欧尚X5的底盘是长安美国底盘研发中心专家开发调校,底盘悬架抗侧倾能力较同级车型有巨大提升,这也让其在过弯时能如履平地,让它具备了稳如磐石的驾乘体验。

此次在七星台跑山战弯,还有一点让笔者印象深刻,那就是过弯转向中,欧尚X5精准快速的转向系统。由于上下山的往返路都是单行道,且有很多渣土车等大型车辆,让我们在驾驶中异常集中精力。转向响应中横摆角速度响应时间仅为0.08秒,这样的水平甚至达到了主流合资水平,远超同级国内产品。新车除了具备舒适、运动、经济三种驾驶模式外,还有同级独有的“动态补偿”控制技术,让你随心所欲,给你舒畅无比的驾驶体验。

上下山的单行路上,不时有对象来车,还有一些冷不防的占道超车等行为,这就需要出色的操控和制动。值得一提的是,欧尚X5拥有37.3m的百公里制动距离,这样的表现同样远超同级,让你操控信心爆棚。

还有一点要提的就是既然是跑山战弯,那就涉及不少山道爬坡以及超车操作,这样的操作实则需要车辆出色的瞬间强劲爆发力。欧尚X5在此次试驾中,很好的扮演了跑山战弯角色,这主要得益于其出色的动力性能。

欧尚X5搭载了一台蓝鲸NE1.5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32kW,在1250r/min接近怠速状态就能输出300 N·m的峰值扭矩,起步响应时间仅360毫秒。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响应速度达到了251毫秒,综合传递效率高94.5%。这一系列数据你可能会有些懵,按笔者的实际驾驶体验来说,只要加下油门到位,迅猛的瞬时加速度甚至让你产生一些推背感。不管是爬坡还是坡道超车,它都能做到不拖泥带水,一气呵成。

笔者在开车时,就喜欢打开车内音乐,让音乐陪伴驾驶,是一件十分惬意的事情,也会让开车更提神。欧尚X5搭载了一套全新OnStyle3.0智能生态系统,这套系统最大的特点就是识别精准、反应迅捷。

手持电话车机自动打开蓝牙连接,高速驾驶分心或疲劳驾驶时,它能给你贴心安全提示。驾驶过程遇到美丽风景时,只要通过语音发出指令“小欧我要录像”,云眼车载相机就帮你记录沿途风景;对仪表上的摄像头做OK手势,手势识别系统会自动开启赛道模式,让你驾驶更有欲望。这一系列的操作并不是在未来的驾驶座舱,而是现在你就能体验到的,是不是很拉风,很出色。

与生俱来的“弯道基因”和澎湃出色的“蓝鲸动力”,欧尚X5在此次跑山战弯活动中展现出了游刃有余的操控实力。7.79秒零百加速加冕“地表飞行器”,3.63秒0到60km/h加速夺得“红绿灯起步王”,拥有极致出色操控的欧尚X5再次向“跑山弯道王”发起冲击。欧尚X5上市前就备受关注,上市后便迎来热销很快月销破万,并成为万辆俱乐部的稳定成员,是其实力的真实体现。很多人都处在预算10万元买什么车的纠结中,这样一辆颜值超高、操控出色,动力强劲、智能出众的SUV,也许真的值得考虑,你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