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秒破百 轻跑之名 广汽传祺新车正式定名“影豹”

2021年03月29日 11:54:01
分享到:
来源:直播车市

3月28日,传祺EMPOW55被官方正式命名:广汽传祺影豹。它是GPMA平台下的首款运动轿车,主打的运动风格也是此车型的主要调性。

对速度的追求、对地平线的向往,是藏在许多城市新青年内心的渴望。他们不妥协驾控体验,又希望保持轻装上阵的轻生活态度。为此,广汽传祺以轻跑之名,以战机之韵,为他们打造了这款全新作品——广汽传祺影豹。在年轻化和同质化加剧的当下,广汽传祺影豹的出现,不仅重塑了广汽传祺的品牌形象,亦将以自身产品力来指明市场未来的走向。

“光塑曲面”个性强烈

影豹采用了“光塑曲面”的设计语言,传祺“光影雕塑”造型语言从1.0迭代至3.0,对设计美学的探索从未止步;这一次的进化更加犀利。

其中前脸上官方称其为机翼X型中网,同时为了增强整车的个性,其中网内还用上了参数化机翼造型,车头两侧还有磨砂银装饰件点缀,整个前脸既前卫又个性。影豹将战机专属的进气口应用到外形设计上,也不仅仅是为了外形拉风,实用也是根本目的。影豹的运动版造型在2020年广州车展上已经亮相,前脸的设计更为夸张,中网有两个类似战机进气口的蓝色方形装饰框。

汽车侧面,干净利落的腰线贯穿汽车门把手,从车尾到车头呈现下倾趋势,冲锋感十足。

尾部装备了同级少有的真四出排气,拒绝常见的虚假装饰,用最真实、硬核的态度释放性能。而18英寸垂尾形竞速轮毂,高性能后导流板,街头战机绿+引爆蓝配色,都进一步强化了独特的“战机”视觉体验。

抛去过去严肃、严格、程式化的前脸设计,应用全新的设计思路:玩乐感,游戏化,造就了影豹街头战机的符号化设计。

内饰方面暂且并未公布,从战斗的外观来看内饰设计确实值得人期待。据悉,影豹会搭载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拥有L3级自动驾驶、自主泊车+自主接驾、AR实景导航、5G V-BOX车载智能通讯系统、G-HEALTH健康生态座舱、生活/出行/汽车服务生态等等互联科技。

动力够硬核 年轻人买得起

事实上,影豹推出的目标非常明确,就是专为年轻人打造一台能买得起的运动家轿,满足年轻人对跑车的一切幻想。

动力方面就必须成为影豹的加分项,新车或搭载广汽传祺最新开发的钜浪动力,其中包括已经在GA4 PLUS上服役的钜浪动力1.5T L3发动机,参考现款车型,其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35N·m。作为主打运动操控的A级轿车,这台影豹有可能升级为多连杆独立后悬,甚至高配可能会升级为最新的2.0T涡轮增压引擎。

该动力架构堪称国内自主研发的最强组合,其中1.5L、2.0L发动机的热效率也分别达到了40.48%、40.23%,成功将日系丰田本田超越,达到了领先于合资车的水平。而热效率提升最明显的效果就是,发动机气缸内充分燃烧,从而提高燃烧效率,使动力输出更为强劲,同时油耗也会随之降低。

搭配广汽自主研发的七速湿式双离合自动变速器,基于广汽全球十佳变速器平台全力打造,NVH、效率等性能全面升级,达到业内同类变速器的领先水平。

得益于由广汽研究院首席技术官Marco领衔的专业底盘调教,在全新GPMA架构下,影豹不断提升底盘调校宽度及深度,前轮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轮采用多连杆式独立悬挂,打造转向精准、侧倾支撑强劲,扎实稳健的底盘性能。

同时,新车采用DP-EPS助力系统,降低转向转动比,提升转向灵敏度:相比CEPS获得了转向系刚度成倍增大,大大提升了转向响应灵敏度。

影豹在行业首创4+X驾驶模式(4:Comfort舒适模式、ECO节能模式、Sport运动模式、Sport+极速模式,X:动力系统、发动机启停、转向手力、制动力能量回收、空调、仪表HMI、排气声浪、氛围灯8个自定义模块),4个常用驾驶模式+1个自定义模块,上万种组合。

Sport+极速模式增强可玩性,动力狂暴、咆哮声浪、弹射起步,享受纯机械性能。在拥有强劲动力的同时,影豹的标准工况油耗被限制在百公里5.7L左右。

直播车市

传祺EMPOW55,裹挟着极为强大的产品内核,向这些老牌对手发起冲锋的号角。基于GPMA架构诞生的影豹是代表着广汽造车新标准的产品,充分诠释了活力、年轻化方面的进化,同时标志着广汽传祺进入了全新的平台化、模块化造车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