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针锋相对,大众又双叒吐槽特斯拉了,是碰瓷还是真有底气?

2021年03月29日 13:31: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当下的汽车界中,新能源汽车无疑是发展趋势十分强劲的领域了,而传统汽车厂商与初创新能源汽车品牌之间的较量也愈发激烈,为了争夺新能源汽车市场份额,各大阵营难免会出现一些“摩擦”,尤其是作为新能源领域当中的标杆品牌——特斯拉,更容易成为传统汽车企业的目标。

亦敌亦友?大众特斯拉或终有一战

比如在之前,丰田福特的掌门人或者高管都曾经公开“攻击”过特斯拉……不过特斯拉也是有着传统车企朋友的,那就是大众汽车。

此前,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造访德国期间,仅会见了一位车企老板,那就是大众汽车CEO赫伯特·迪斯,公开试驾的唯一一款电动汽车也是大众的ID.3,关系之亲密可见一斑。当然,这也并不影响这两大品牌之间的比拼,在新一轮的汽车市场竞争赛中,大众特斯拉或许终有一战。

大众新车发布会公开吐槽特斯拉

日前,在一汽大众ID.4 CROZZ上市交付发布会上,公开有一张独特的海报,上面的文字意味深长,明显是针对相关友商进行的吐槽。

海报内容包括:“一年降价五六次,只把顾客当韭菜”、“电车问题多多”、“取消仪表盘,得看中控屏”、“自研导航半成品,上路还得靠自己”、“超过80km/h四处透风”、“智能系统不智能,使用繁琐步骤多”……这些标签尽管没有指名道姓,但懂的人都明白,这是把矛头指向了特斯拉

大众的野心勃勃,特斯拉该如何接招?

就目前来看,谁打败了特斯拉,谁就是电动车领域的No.1。大众汽车的野心勃勃在电动化战略中,已经有了具体的体现:计划到2025年推出80款全新电动车型,实现年产电动汽车300万辆,其中基于MEB平台打造的电动车为100万辆,ID.4将实现全球销量50万辆,更要在五年内成为全球电动车行业的领导者……那么,大众是否真的能够搬动特斯拉的冠军宝座?

当下的实际情况是,大众汽车与特斯拉的市场差距依然有着比较大的空间。根据EV Sales网站公布的全球电动汽车销量数据显示, 2020年全球电动汽车逆势上涨41%,销量达312.5万辆,市场份额达到4%。其中大众集团的电动车销量全球占比为13.5%,而特斯拉在全球份额中的占比为16%。

并且,在此之前,特斯拉已经连续几年蝉联全球最畅销电动车品牌称号了,按照当前特斯拉的发展势头,2021年很可能依然是特斯拉独占鳌头。

但汽车领域的事情谁能说得准呢?特别是在中国市场,一切皆有可能!中国是大众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也是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大众汽车CEO迪斯就曾经表示过,中国是电动车最强劲的市场,也是大众真正的机会,大众电动车40%的销售将在中国。

而对于特斯拉来说,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也是格外重要根据公开数据显示,中国市场占特斯拉去年全年销量的近3成,韦德布什证券公司预计在2022年,中国市场的交付量在特斯拉电动汽车全部交付量中的比重将达到40%。很明显,大众特斯拉的“厮杀”很快就要展开了!

无论是蓄势待发的大众汽车,还是稳居高位的特斯拉,要想在中国市场圈出属于自己的一部分领地,还是要凭产品力说话,谁会成为大赢家?我们且看后续市场反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