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蓝鲸2.0T+爱信8AT,UNI-K诠释国产高端SUV新标杆

2021年03月29日 14:01:02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高端化现象在中国品牌当中越来越多见,长安的“UNI”系列便是其中之一。作为长安“UNI”系列的首款车型——UNI-T,一经推出便一炮而红,上市后连续月销破万。尽管2月份受春节假期的影响,但销量也达到了7,038辆,足以证明"造型"长安和"技术"长安的深入人心。如果说UNI-T是给“UNI”系列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调,那么“UNI”系列的第二款产品UNI-K就是在这个基础之上,接力将“UNI”系列推向顶峰。

3月28日,长安UNI-K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官方售价区间为15.39-18.49万元。毫无疑问,15万-20万元的SUV市场是一个强者如云、杀机四伏的“红海”,无论是合资还是自主,甚至是部分豪华品牌,都在此市场有所布局。此时定位为中型SUV的UNI-K入局,又能掀起怎样的波浪?能完成长安向上破局的希望吗?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这款“UNI”系列的旗舰之作表现如何。

相比起其他品牌不疼不痒的“年轻”、“运动”口碑宣传,长安再次用实际行动向消费者诠释了这两个词。新车延续了UNI序列的无边界格栅,内部采用了类似于鳞片状的设计,让前脸显得颇具张力,同时也带来了更强的整体感。车头两侧采用了造型犀利的分体式大灯组,前大灯组LED光源配合流水效果,营造出强烈的科技感,搭配位于前保险杠两侧三叉戟造型的日间行车灯,侵略性十足。和冠道、汉兰达等中型SUV比起来,长安UNI-K明显更符合年轻群体的审美。

车身侧面,UNI-K的设计同样激进:夸张的肌肉线条、下压的车顶、上扬车窗以及21英寸的多幅轮毂,这些设计都让它离年轻更近一步,而隐藏式门把手与车身曲面融为一体,有效降低风阻的同时,尽显车身曲面的动感和张力。4865/1948/1690(1700)mm的车身尺寸,轴距达到了2890mm,妥妥的中级SUV身板,定位大五座SUV。尾部造型看上去颇有几分轿跑SUV的味道,贯穿式的尾灯、双边共四出排气、黑色包围的下扩散器以及战斗机式高位刹车尾灯,怎一个飒字了得。

值得关注的是,UNI序列拥有“未来科技量产者”的定位,因此UNI-K在内饰的科技感打造上也同样让人眼前一亮,错落交锋的两块大屏很好地诠释了何为“未来科技智慧座舱”。其中,10.25+9.2+3.5英寸的三块屏幕组成仪表盘,最左侧的小屏显示胎压情况,中央大屏则显示车速、AR实景导航等信息,右侧的屏幕显示流媒体后视镜、驾驶模式等,再加上12.3英寸的中控屏幕,看上去很有“星舰”的感觉。另外,长安UNI-K的方向盘和挡把区域也采用了特殊的造型设计,共同营造出飞机驾驶舱的视觉效果。

当然,除了设计上的层次感之外,中控精致饰板的覆盖和高档皮质的包裹也赋予UNI-K豪华气质的属性。而为了实现极致安全高效的驾乘体验,长安UNI-K还搭载了IMS智能座舱交互系统、全场景智慧语音交互系统、AR增强实景仪表导航,进一步提升了整体的科技感。另外,诸如14扬声器索尼音响、360°全景影像、电动感应尾门、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加热通风、64色内饰氛围灯等均有配备,可见,相较于不少同级别合资车型而言,长安UNI-K的内饰氛围营造感上还真是没得说,这一点不少同级别合资车型可以学习一下。

其实后排更能体现出UNI-K的魅力,作为一款大五座中型SUV,得益于超越冠道、汉兰达的2890mm轴距,UNI-K的后排乘坐空间表现得相当不错,而且配备的零重力座椅,可以给身体全方位的包裹与支撑,同时拥有29°和34°两档最佳坐姿的角度调节,能够在不同用车场景下找到最适合出游的坐姿,通过可开启式全景天窗、带杯架的中央扶手、空调出风口、两个USB电源接口以及纯平地台的后排设计,来诠释空间与舒适带给乘客的“头等舱感受”。此外,后排座椅靠背也支持按比例放倒,进一步提升后备厢的实用空间。

对于动力这块,长安UNI-K也是非常舍得的,拿出了自家最强动力组合,即蓝鲸新一代2.0T+爱信8AT这一动力总成,最大功率为171kW(233马力),峰值扭矩提升至390N·m,在这一排量机型中算得上是顶尖水平。而两驱工况油耗8.4L/100km,零百加速时间8.8s,完全符合人们对一款2.0T车型的期许。底盘方面则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配合博世ESP9.3系统、博格华纳四驱系统等加持,带来了更好的刚性和出色的动态性能,确保了车辆能够拥有稳定、轻盈和迅速的响应。

综合来看,作为长安UNI序列的第二台量产车型,UNI-K从亮相之初就引起了轩然大波,成为了当之无愧的“网红车型”。另外从产品力本身来说,长安UNI-K拥有前卫的造型设计、高阶智能的人机交互、宽适品质的驾乘体验以及越级的黄金动力,可以说要颜有颜,要料有料,满足旗舰二字的要求。再考虑到长安UNI序列首款车型UNI-T,上市即热销。在这样的条件加成下,长安UNI-K成为爆款,自然不是什么难事。

而随着UNI-K上市,长安汽车也正式开启了UNI高端序列共创模式新起点。长安汽车总裁王俊指出,UNI不仅是用户的朋友,更可以和用户一起创造价值。基于这一理念,UNI星球体验空间、UNI合伙人计划等面向用户深度对话,与年轻人产生共鸣。可以说,长安UNI-K的到来,为消费者带来了一个全新的、更有价值的选择。同时,长安UNI-K的到来,也为UNI序列持续向上发力拉开了全新的序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