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诚意十足,哈弗初恋广州区域正式上市!第一辆车买它真的不亏

2021年03月29日 14:53:03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

自在去年广州车展开启预售以来,哈弗初恋便成为网友的热议对象。在今年年初举办的“哈哈弗了”品牌初恋之夜,哈弗初恋迎来正式上市,进一步刺激了品牌的销量增长,展示出强大的产品吸引力。

作为哈弗初恋十四城上市收官之战之一,此次活动联动广州、武汉、杭州、西安、昆明、济南六个城市,让更多的消费者亲身体验到哈弗初恋,带动全国整体销售力度。针对广州区域,哈弗初恋共推出六款车型,指导售价为7.89万元-11.29万元,并同步推出了初恋金融礼等五大礼遇。

01

足够精致,用料更厚道

从命名和产品定位不难看出,哈弗初恋主要面向的消费者是年轻人,而哈弗初恋都非常直接地声称“要成为年轻人的第一台车”。轱辘哥此前已经体验过哈弗初恋,下面是轱辘哥对产品的一些想法。

哈弗初恋并不是用运动化元素来吸引眼球的那一款,但设计非常精致,属于耐看这一类。整车遵循黄金设计美学,采用了不少简约的线条来勾勒立体感。比较出彩的是新车的前大灯和尾灯组,点亮后具有很高的辨识度,为整车的立体感和精致感加分。

来到车内,哈弗初恋的设计更偏向简约,线条较为平直、中控台采用对称式设计,给人一种非常清爽的视觉效果。中控台还采用了大量软质搪塑和皮质材料包裹,门板、中央扶手等常触碰的位置都采用皮质材料包裹,此外,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旋转式档把等处加入了具有金属质感的玫瑰金饰条修饰,车内的氛围和质感让人惊喜。

值得一提的是,哈弗初恋拥有2700mm的超长轴距,后排的乘坐空间比同级别车型更加突出,而且车内的储物空间多达26处,整车的实用性是非常不错的。

02

新手上路也不怕

既然哈弗初恋主要面向年轻消费群体,那么在智能配置上就不能“肤浅”,必须要搭载足够多的智能科技配置来满足他们的需求。

在智能配置方面,哈弗初恋搭载了四大行业前瞻科技——人脸识别+声纹识别功能、情绪识别系统、情景智能系统和成就系统,能够快速读懂驾乘人员的心情,并根据心情来进行播放歌曲等操作,车主因此可以打造城专属座驾,相比同级别其他车型,哈弗初恋的这些科技确实很酷炫。

除此之外,哈弗初恋的安全辅助驾驶系统功能足够齐全,全场景L2级自动驾驶系统、360°全景影像系统都已经配备,更有看点的是,智慧闪躲、紧急车道保持、交叉路口辅助、倒车侧向警告等功能,而这些都是同价位同级别车型中没有的配置。在全方位保护驾乘人员的基础上,哈弗初恋也让新手司机更有底气地应对各种复杂路况。综合配置来看,轱辘哥认为哈弗初恋是哈弗品牌的一款诚意之作,也是国内十万级SUV市场中最有人情味的一款车。

动力方面,哈弗初恋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7挡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总成,最大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为220N·m。据轱辘哥的试驾经验来看,哈弗初恋在初段的表现比较平顺,动力输出不会有窜出感,兼顾高性能和低油耗这两大特点。在运动模式下,方向盘会比较沉重,在城市道路上开起来会更加踏实。如果你想体验更随心的驾驶感受,可以利用方向盘后方的换挡拨片来进行加减挡操作。

03

精准定位,发起总进攻

入门紧凑型SUV并不是全新的细分领域,但由于国内市场需求量大,车企在该细分市场的投入很高。在与哈弗初恋相近的价位区间,国内市场已有长安CS55 PLUS捷达VS5、宋Pro、传祺GS4等车型坐镇,竞争局面可谓相当激烈。这是否意味着哈弗初恋的竞争优势不明显?不一定。

如今,越来越多年轻人进入社会,他们的购车预算一般在10万元左右,但用车体验的需求很高。因此,一款配置足够丰富、乘坐舒适、动力充沛的SUV显得尤为吃香,这与哈弗初恋的产品实力完美契合。另外,面对同级别竞争对手,哈弗初恋得益于柠檬平台的优势,车身高强度钢材应用比例高达73%,同时还通过使用“一体式”热冲压成形门环、“不等厚”钢板等方式和材料,实现产品的轻量化。

哈弗初恋才上市两个多月,销量表现还处于爬坡阶段,但从其上市之前过万份的预售订单来看,哈弗初恋确定精准切中了当今年轻人的用车需求,其未来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目前国内的紧凑型SUV市场还处于稳定增长状态,主要的受众群体以年轻用户或者家庭用户为主,他们非常看重配置、动力以及性价比等多重需求。对于这些需求,轱辘哥认为哈弗初恋都能够满足,而从上市发布会现场准车主的反馈来看,哈弗初恋确实有不错的好评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