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100公里,售价7万多,北汽EC100卖得过五菱宏光MINIEV吗?

2021年03月29日 14:55:01
分享到:
来源:车说万象

提起北斗星, 相信中国消费者并不陌生,这款车可以说是在国内汽车市场中横行了多年,也圆了许多家庭当初的购车梦,省油耐用可靠性高,口碑很稳。可惜的是随着铃木在中国市场渐渐消声匿迹,北斗星也逐渐被人忘却。

事实上,在昌河铃木解散之后,北斗星也并没有停止前进的步伐,仍然在继续销售。并且在电动化的趋势下,北斗星也搭上了这趟列车。如今的北斗星以另一种姿态出现在了众人面前,变成了北汽昌河-北汽EC100。

在造型上,这款车完全继承了当初北斗星的外观设计,四四方方的经典造型也让人看着有一种比较亲切的感觉。或许也正是北斗星这三个字在中国市场有着较强的影响力,北汽仍然保留了它,并体现在车尾右侧的位置。

虽然外观并没有什么太大变化,但是内饰方面的变化还是比较明显的,摆脱了原来陈旧的样式,采用了全新设计,空调出风口也改为蓝色,并使用旋钮换挡,呼应新能源的身份。

不过虽然是全新的设计,但配置上稍有点节省开支了,标准型和舒适型在中控面板这里是什么都没有的,只有光秃秃的一张面板,相当朴素,可以说这款车也只是一辆车了,至于娱乐功能,基本没有。

座椅方面也为织物座椅,填充谈不上厚实,不过值得欣慰的就是,第二排座椅是支持靠背调节的,这一点让人比较意外,现在支持这个功能的车型基本上都是一些SUV车型,在微型电动车里面比较罕见。

该车搭载的是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总功率为30千瓦,总扭矩为110牛米,电池则是磷酸铁锂电池,续航能力仅为100公里,无论是动力性能还是续航表现都非常一般,只适合城区代步行驶,同时想要跑太快也并不现实。

而且相当尴尬的是,虽然作为一款电动车在最为关键的续航上面让人大跌眼镜,但是EC100的价格却并不便宜,售价区间为7.18-7.58万元,价格大约是五菱宏光MINIEV的两倍多,后者2.88万元的版本续航就有120KM。如果不是人傻又钱多,谁会愿意花7万多块钱,买一款产品力还比不上3万块钱五菱宏光MINIEV的车型呢? 就凭北斗星这三个字吗?北汽显然想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