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敦促对不符合燃油标准的厂商罚款,坐收渔翁之利!

2021年03月29日 15:06: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特斯拉敦促加大对不符合燃油经济性标准的汽车制造商的处罚。特斯拉的解释是,积分销售存在障碍。

在2015年任期结束时,奥巴马政府签署了《巴黎气候协定》,并颁布了有关汽车燃油经济性的新法案。该法案旨在将汽车的燃油经济性提高至平均23.2 km / L,主要目标是以2025年为目标逐步提高燃油经济性。而且,它要求汽车公司每年将燃油经济性提高超过5%。

实际上,由于油价上涨和该法案的影响,在美国运营的汽车制造商不得不缩减规模,现在几乎所有汽车都开始配备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是,特朗普政府的主要政策方向与奥巴马政府不同。

特朗普政府试图恢复以石油经济为中心的美国能源主权,随着新一届政府的成立,页岩油开采变得活跃起来,油价再次下跌。当然,特朗普政府还认为提高燃油经济性是一项重要任务,奥巴马政府的燃油经济法案并未从根本上被否决。

取而代之的是,它决定应维持石油经济的大框架,包括石油消耗,并将燃油经济性的改善减缓至年均1.5%。当时,特朗普政府表示,考虑到技术发展的速度,放宽了改善燃油经济性的目标,因为对购车者和卖方的处罚都太多了,这也给人们留下了担忧,即对燃油价格疲软的担忧。美国制造汽车的国际竞争力也会下降。

但是,随着最近的拜登新政府上台,奥巴马政府时代法案的前景将一一复活。当时,乔·拜登(Joe Biden)是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的副总统,并且一起审查了各种法案,因此有人期望奥巴马政府的体制和法案能够恢复。

其中就有特斯拉特斯拉敦促新政府将奥巴马政府期间起草的燃油经济性标准法案重新实施。

特斯拉之所以如此,是因为碳信用额度很高。目前,碳信用额可以在公司之间进行交易,特别是不符合碳排放标准的公司通过向合规公司购买信用额度来避免巨额罚款。

因此,仅生产电动汽车(如特斯拉)的公司可以出售碳信用额,特斯拉至少有望通过将其碳信用额出售给其他汽车制造商,从今年获得约1.5亿美元的收入。

但是,特斯拉的争取似乎不太可能奏效。首先,拜登政府确定在特朗普政府期间调整的标准没有重大问题。然后该法案将得到充分立法,特斯拉今年将失去出售碳信用额的机会。

但是,如果对法案进行重新调整,则遭受最大损失的公司将是Stellaantis(PSA和FCA合并的新公司)。特别是前FCA,已经因未能在2017年达到燃油经济性标准而被罚款7900万美元。如果对该法案进行调整,将面临5.9亿美元的巨额罚款。此外,如果对法案进行突然调整,更多的制造商将面临罚款。尤其是,对于现在很多已经将预算集中在新能源汽车开发上以赶上电气化趋势的汽车厂商来说,要面对数亿美元的罚款将是非常沉重的负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