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定位“轻跑”,影豹没那么简单

2021年03月29日 15:56:03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就在前两天,我们与来自全国的20多个品牌召开了个品牌交流会,包括OPPO、碧桂园、香格里拉、超级文和友等不同领域的头部品牌,我们希望能够打造一个品牌共创营,实现跨界出圈。大家交流之后,我们发现所有的品牌都在年轻化,那么EMPOW55作为传祺品牌焕新的首款标志性产品,就是我们与这个品牌共创营的重要承载体。”

正如广汽传祺相关负责人所言,当“80后”“90后”甚至“00”后逐渐掌握消费大权,品牌年轻化几乎成为所有企业焕新的方向。

2020年广州车展上,广汽传祺正式发布品牌焕新计划,提出全新品牌口号“一祺智行 更美好”,同台,GPMA架构首款运动轿车EMPOW55完成首秀亮相。2021年是传祺品牌焕新元年,赶在第一季度末尾的3月28日,全新企业战略下的首款车型,即广汽传祺GPMA架构首款运动轿车——EMPOW55完成全国首场动态专业测试,同时正式公布中文名为“影豹”。

据广汽传祺方面介绍,影豹主打“轻跑概念”,是一款拥有跑车基因,但价格更接地气的运动轿车,让年轻人轻松实现跑车梦。在“轻跑”之前,我们听说过“超跑”“潮跑”,传祺的“轻跑”概念应该如何理解?影豹又究竟是一款怎样的车?

平价运动车的新符号

“中文名‘影’,让人联想到急速飞驰的风影,‘豹’代表矫健的姿态,犹如蓄势待发的豹子。‘影豹’完美诠释了新车的运动性能。”

据介绍,EMPOW55既是GPMA架构首款运动轿车,又是广汽传祺品牌焕新的首款车型,所以广汽传祺想给它一个特别的命名。“在内部命名会上,我们明确采用不同的命名序列,以更年轻、更运动的名字,表现这款车强大的气场,同时满足年轻人对更炫酷、更时尚产品的需求。”广汽传祺相关负责人表示。

从目前官方透露出的消息来看,影豹基于“两降三升”的设计概念,通过降车高、短前悬、升轴距、加轮距、增车宽,有着低趴的轿跑姿态。全新设计语言“光塑曲面”赋予新车精确计算过的加速度线条、高挑健硕的尾部、以及宽厚有力的车肩,运动气质很是到位。同时,在汽车cosplay战机的设计思路下,影豹有着如同战机进气道的机甲格栅,双侧刀锋气帘精准导流,同时在视觉上拉宽了前脸,更加俯冲低趴。

广汽研究院的项目开发总监罗建华介绍,影豹跟过往的车型与传祺以往车型相比差异是非常大的,应该说是有了质的飞跃。而其原因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GPMA平台。

据介绍,在GPMA钜浪动力平台的赋能下,影豹的动力系统搭载全新第三代1.5T 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30千瓦,最大扭矩270牛·米,百公里加速低至6.95秒。与该发动机匹配的是广汽自主研发的7WDCT变速箱,整机综合效率达到了96%,采用了双泵技术,降低了整体的油压。同时,在广汽GCCS技术对燃烧过程的精准控制下,同时运用智能热管理技术、双流道增压器,影豹得百公里油耗低至5.7升。众所周知,动力性好的基础上,兼顾油耗是非常困难的,从官方数据来看,影豹无疑是做到了。

值得一提的是,影豹的尾部装备了同级少有的真四出排气,据罗建华介绍,影豹除了动力拥有跑车特性,的确还为躁动的年轻人准备了个性化定制声浪,拥有超低排气背压,使得声浪更澎湃,搭配4+X驾驶模式,做到沉浸式的动感体验。“我非常有信心,影豹能给年轻人驾控随心的体验!”罗建华说道。

性能牌成为自主轿车的新思路?

我们可以看到,近年来,领克WEY长安UNIT、星途等自主高端品牌在冲击高端市场的过程中,其对于高端的理解与尝试主要集中在“又大又全”的SUV细分领域,但在占据市场份额半壁江山的轿车领域却鲜有新的动作与突破。经历一段长时间的沉寂之后,领克03+、名爵6 Trophy以性能化走出了一条令人眼前一亮的路线,受到了年轻人的追捧,也带动了品牌的声量。在运动轿车成为新风口的背景下,影豹的诞生自然是顺应潮流所向。

不过,作为广汽传祺品牌焕新的首款车型,影豹的意义绝非仅是一款运动轿车这么简单。广汽传祺方面表示,“不仅是品牌层面,我们对EMPOW55还寄予传祺轿车振兴的厚望。广汽传祺从轿车起步,但是相对于在SUV领域、MPV领域已经有了GS4家族,M8等明星车型,在轿车领域我们还需要一款引领市场的产品。我相信EMPOW55有实力C位领跑,打赢传祺轿车振兴战役。”

在振兴轿车板块的战略中,影豹作为一款统意义上小众的运动型轿车占据C位,是一件罕见事。

的确,伴随着互联网知识大普及时代成长起来的新一代年轻人是求新求变的。传祺方面表示,其通过前期的市场研究发现,现代95后年轻人主张”keep real”的人生态度,不只是做样子。想要打造出受年轻人欢迎的车,那首先就需要既要有面子,也要有里子,真正做到从里到外透出的需要在设计上真实反映年轻人的喜好特点,为年轻人造车。

年轻人喜欢什么车?“游戏化中成长起来的年轻一代追随什么,车的设计中也自然而然的体现出相应的手段和符号。”按照广汽传祺的理解,超跑代表着极致的速度和驾驶体验,几乎是所有年轻人的追求和热爱。而玩着电子游戏长大的新一代“90后”“00后”对超跑的喜爱或许又会超出往代人。但超跑并非大多数人的日常生活,更多时候是遥不可及的梦。于是有了轻跑。轻跑,即入门级运动轿车,触手可及的理想。

广汽传祺方面表示,“与跑车不同,轻跑极大地降低了年轻人的购车门槛,平民化的价格就能触摸到驾驶的本质,以及操控的纯粹乐趣。让年轻人为热爱买单,但不透支。我们希望,如那些平价、优秀,因而受到年轻人钟爱的平民品牌一样,轻跑也能成为年轻人心目中平价运动车的新符号。”

在厌倦了父辈人眼中“三好学生”般的朗逸、轩逸、卡罗拉之后,影豹如今给了年轻消费者们一个独特的选择,它具有跑车气质、优秀驾控体验的运动车,而不必付出跑车的成本,在自由表达自己价值主张的同时,又能够坚持适度、节制、不浪费的生活方式和消费主张。这样的一款个性车型,会受到市场的青睐吗?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