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带本田DNA?全面体验广汽本田纯电轿车绎乐

2021年03月29日 17:53:07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有句话叫,开惯了电动车,就不想再开燃油车了。这句话,有人对其表示反对,但随着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始造电动车,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买电动车,之前反对的人开始改了主意。

毕竟,在省钱能力、动力反应速度、好多场景下,有着燃油车们没法比较的优势。

比如,随随便便开一年,纯电动车的保养+充电费用(有家用桩),大概准备2000块的预算就够,都不到燃油车加油费用的五分之一;不用去考虑,CVT的起步加速到底慢不慢、双离合到底能用多久、或者变速箱到底漏不漏油;如果夏天/冬天坐在车里等个人,也一样不用思考怕积碳、一氧化碳这些话题,动力上更是直接踩直接有;还有,就是不限行不限号,还能避开不少城市的限购政策。

当然了,电动车有自己的一大堆利好、燃油车也有着一大堆的好处,究竟最后买什么车,还是要看自己的用车环境、用车需求到底是什么。

不过,现在买电动车,太难。手里捏着20万,到底买啥?一般懂的人不敢给你答案,因为现在的电动车看不清。

想买电动车?选啥,都有小顾虑

纯电动车,到了如今这个时候,其实依然是很多人眼中的新玩意。对于绝大多数消费者来说,很少有机会摸新玩意,意味着,很多人会按照印象里的记忆进行思维推导。

你我印象里,2014年到2020年,关于电动车的记忆可能并不算好。

浅层的例子有,很多人在买了电动车之后发现,续航不够用,甚至于厂商标出的是等速续航而非正常使用续航。比如,车尾挂着400这个数字,实际使用续航也就200公里。

花几万块钱甚至十几万买了辆车,却连续航都没谱,结果就是,不敢开又生气。

后来,还有一些别的例子,比如越来越多的车企把续航换个方式标记的问题改掉。但,一系列新车推出后,却存在着另一种问题,它们只是能代步,续航里程提升了一些,但却因为没有什么亮点,让人觉得无聊。

花几万块钱甚至十几万买了辆车,却感觉没什么好的,结果就是让人无聊。

再有,就是深层的,很多人对电动车没什么信心。比如前几年的热失控,再比如这几年依然好多车的续航会缩水,还有就是自己加速这类。

你仔细看,在一系列全球成名的汽车大厂没有推出自己的电动车之前,这个市场是让人没底的。

新晋选手绎乐,有什么不一样?

当然了,现在的情况和前几年不太一样了,一家家车企都公布了自己新的电动化战略,也有很多车企推出了新一轮的产品,比如BMW,带着第五代eDrive系统带来了一个实打实的续航,还有驾驶乐趣、智能装备等一大堆。还有一家擅长创新的车企,它在最近带来了自己的新产品,广汽本田EA6(绎乐),这款车的思路比BMW更有意思一些,因为,本田采取了另一种思路,即采用成熟先进技术与之进行合作开发,保证本田的DNA,同时保证产品靠谱且拥有先进性。

于是,第一时间,我拿到了广汽本田绎乐(EA6),想去验证一下,它究竟是一台什么样的车。而解开答案的方式,正要从上面提到的传统电动车三个问题说起,这台新车,到底存不存在续航方面的问题、到底会不会让人觉得无聊、会不会让人有信心。

先是续航部分,绎乐的官方NEDC续航里程为510公里,数字上属于这个行业的中上游水平,而结合它的价位16.78-18.98万元来看,则是妥妥的上游水平。然后,绎乐拥有3种驾驶模式,ECO经济模式、NORMAL标准模式、SPORT运动模式。

三个模式下都尝试了一下,然后,交出的结果让我颇为惊喜。因为,经济模式下的38公里行程正常使用下,绎乐交出了12.9kWh/100公里的电耗成绩,这已经明显低于其官方公布的13.1kWh/100公里能耗。当车辆切入标准模式进行驾驶时,7公里行驶17分钟这种并不算通畅的路段下,绎乐交出了13.1kWh/100公里的官方标定能耗,甚至于,切换到SPORT运动模式下,它交出的成绩依然最高只有14.6kWh/100公里。

明白电动车机理的人,自然会看出这数据的吓人之处。这背后实际上等于燃油车的油耗,而12.9这个数字意味着,开启经济模式你甚至能跑出510公里以上的续航数据,同时即便是激烈驾驶的运动模式,14.6这个数字也同样要比市面中绝大多数车做的更好,比如国产特斯拉Model 3的18kWh/100公里。

并且,绎乐还在充电的时候给了我进一步的惊喜。在80%以上电量状态下,绝大多数电动车已经进入涓流慢充时,绎乐却依然支持高达90A的充电电流,这,要高于传统合资电动车们60A的水准,已经无限接近行业内以充电速度著称的小鹏P7。当然,未来我们还准备进一步尝试绎乐在30%-80%电量时的充电速度,相信会更有惊喜。

第二个用车测试项目则在于,这款车是否会无聊,有多少亮点。一切,先从这款车的外观说起,当然,聊得不仅仅是设计。

在它身上,你除了会看到封闭式前脸之外,还会找到一系列的广汽本田经典设计元素,比如大灯的样式,比如雾灯的样式,再比如车头的轮廓等。而这,不仅仅是广汽本田设计团队的演绎,其实更是本田在宣誓,这拥有我的DNA。

双色车身,让绎乐拥有绝对吸引人的视觉冲击力,并且,到了车尾,你会依然找到大量的广汽本田经典设计元素,当然,最亮眼的,一定是本田标志性尾灯下方,赫然的“广汽本田”四个大字。

进入车内之后,这种熟悉的感觉愈发强烈。在与广汽研究院的合作创新研发之下,本田标志性的按键换挡陈列在这台全新电动车中央。粗浅来看,这样的设计进一步优化了空间,而深层来看,你会愈发想要了解,本田究竟在这台车身上使用了怎样的特殊调教。当然,除了设计上的优点之外,车内的内饰还有两个其他亮点:做工用料、科技装备。

四个车门的门板上,分别使用着软性搪塑(最上方)+碳纤维质感装饰(中央)+真皮包裹(下方),乘客经常接触到的地方都是优秀材质,带来的感觉则是舒适和高端。甚至于,前排一体化运动座椅还使用了打孔真皮+翻毛皮进行拼接,并且给予了两侧充沛的承托,前排座椅的贴合度和运动感十分强烈。

而在后排,则是明显超越车身尺寸的大空间,坐垫的长度合适、靠背的承托角度合适,而腿部空间和纯平的地板,如果放到燃油车上,大概是奥迪A6L的水准了。

当然,最不可忽视的则是仪表盘上陈列的双12.3英寸联屏。左侧是显示车辆核心信息的全液晶仪表,同时还可显示导航信息,中央则是集成了整车功能以及相关控制的中控大屏。

有着智能车联网系统的搭载,于是,我们能在绎乐上拥有语音识别、操控的能力,比如在线导航、比如车辆的控制、比如多媒体的播放/切换。同时,中央大屏上也集成了App的拓展能力,如果觉得本机自带的不够,那么就把自己智能手机常用的软件装上。然后,上车,放下手机。当然,它也支持未来的成长能力,OTA升级。

最后的一点,信心。前面说到的续航里程,已经让我的心了有了底。而聊到驾驶,得夸一夸这辆车。广汽本田的雅阁,大家耳熟能详的一款车,请你回忆它的驾驶质感,是转向精准、油门响应及时,同时兼具舒适性和车辆极限。在握住绎乐的方向盘之后,这些感觉都一样存在,并且因为它是输出更直接的电动机,你还会发现,“这比雅阁甚至更顺畅”,官方给出的数据是0-50km/h加速成绩,不到4秒,是3.5秒。

不必担心这辆车开起来无聊,不必担心这辆车续航不稳,更不必担心这辆车的本田精髓,而且除此之外,广汽本田还赋予了它另一层自信的能力,服务。

借由智能手机与智能汽车之间的远程能力,绎乐能提供的服务包括:远程控制车辆的门锁/车灯/启动,随时检查车况;车辆的充电管理能力,比如决定何时启动,何时断开;还能把自己接下来的导航路径随时同步至车内,上车无须有多余操作。广汽本田会提供车主,专属智能充电桩的安装服务,终身免费升级、终身车联网流量这些周边,4年15万公里整车质保/核心三电8年15万公里保修,自然是水到渠成。

写在最后

拿上钥匙启动车辆,开了两百公里之后,结论就是越用越惊喜。智能的部分有惊喜、细节的部分有惊喜、驾驶的部分也有惊喜,能耗部分更是有惊喜,再查查远程操控和官方的相关政策,这更是惊喜。

广汽本田,依然是让我们熟悉的那个品牌,挂着它的四个大字,即意味着让人踏实的享受出行的喜悦,不必因为原本的顾虑而有所担心。

大牌,有大牌的道理,车辆的品质要靠真正的体验来评分,而非广告宣传的飘渺,挂着广汽本田四个字的绎乐,我想给这款车的体验,点一个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