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果一定要选凯美瑞,哪个版本才最值得买?

2021年03月29日 18:09:03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文/张一

推荐普通合资品牌B级车,不把丰田凯美瑞加进去,几乎意味着这份名单是不完整的。

作为一款常年畅销的经典车型,凯美瑞以及它的大众本田等少数几个对手车型们所代表的,差不多就是这个细分市场的标准答案,而选择它们基本表示着这个决定不会有什么太大的差错,意味着靠谱。

而靠谱、可靠性的特性,在凯美瑞身上体现的也更鲜明,这是凯美瑞长久以来的金字招牌。2017年第八代凯美瑞基于丰田TNGA架构彻底换代,今年则迎来了中期改款,全新凯美瑞整体变化虽然不大,但还是有一些产品亮点。

中期改款改在哪?

外观进行了一些细小的微整,比如豪华版前脸加了一些镀铬饰条让车头稍显鲜明,前大灯增加高级黑烟熏效果提升辨识度,不过整体变化不大,我们就一笔带过了。

内饰的变化在于新增了12.3英寸全液晶显示屏,但最大的变化还是现款的内嵌式中控屏变成了悬浮式设计,屏幕尺寸也增至了10.1英寸,更大的屏幕、更高的位置显然更有利于驾驶员操作,不过惊喜还在这块屏幕背后。

中期改款的全新凯美瑞内置的车机系统有了很大的升级,新增了多项智能互联功能和丰云悦享服务,诸如智能语音交互、车载微信、高德地图/腾讯地图等都安排上了。

其中车载微信无疑是最让人关注的,它的APP标示就在主菜单内的第一个位置,打开很顺手,也支持全语音收发微信消息及语音通话,位置发送到等功能。此外,基于丰田智行互联,全新凯美瑞全系都导入DCM(数据通信模块),可以提供包括远程空调控制、远程寻车、被盗追踪远程故障诊断、紧急救援等,都是实用频率比较高的车联网功能服务。

可以说这次中期改款的全新凯美瑞,主要就是在智能化上更进一步了,这种变化也体现在驾驶辅助功能上。

中期改款后的全新凯美瑞搭载了丰田最新的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在一些具体的安全辅助系统上都有了迭代,比如PCS预碰撞安全系统,新增在白天识别自行车、行人,夜间识别行人功能;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可实现全速域跟车功能并新增弯道速度控制功能;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新增车线保持支援功能等等,这些都基于通过凯美瑞上搭载的毫米波雷达和单目摄像头来实现。

实际试驾体验,全速域跟车、弯道速度控制以及跟车行驶这些功能在中低速状态下体验都不错,全速域跟车实际驾驶过程中打开率是比较高的,这在城市地面以及高架上的拥堵路况中,会分担掉不少驾驶员的操作负荷。

至于动力方面,全新凯美瑞与现款凯美瑞保持一样,还是2.0L自吸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2.5L自吸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以2.5L混动发动机匹配E-CVT变速箱的这几种动力组合。

实际体验过凯美瑞2.5L自吸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的版本,154kW的最大功率和250N.m的峰值扭矩在动力数据上就有点稍显“佛系”。

不过实际驾驶过程中体验还好,起步稍慵懒这很凯美瑞,但中高速之后动力输出很绵密,这是自吸发动机的乐趣,而底盘依旧四平八稳,但侧向支撑性并不弱,甚至可以说有些惊喜,总的来说,全系凯美瑞的整体驾驶质感依旧很高。

哪一款最值得买?

全新凯美瑞仅动力版本上就有三款,全系车型车型一共10款,而官方指导价从17.98到26.98万元,那么哪一款最值得买呢?

首推2021款 2.5G 豪华版,售价:21.98万,这是2.5L版本的入门款,2.5L+8AT的组合主要在动力表现上会更好一点,而且在配置上2.5G 豪华版的功能已经相当齐全了,和旗舰车型也就差几个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后排遮阳帘之类的功能,但总车价差了有两万,所以个人觉得这一款是全系最值得买的。

而如果你对动力没啥要求,那么售价19.98万的2021款 2.0G 豪华版是你的最佳选择,这个版本相比2.5G 豪华版仅仅是动力差距,其他配置保持一样,但总车价格又便宜了整整2万。

当然,如果你对混动感兴趣,那么售价23.98万的2021款 双擎 2.5HG 豪华版可以考虑。总之不管哪个动力需求,选择豪华版本性价比相对会高一些,实用性配置也多一些。

同级别还有哪些车型?

同级别中,日产天籁本田雅阁甚至大众迈腾都是全新凯美瑞的竞争对手,日产天籁竟然在动力上是最强的,2.0T+CVT的动力组合可以输出179kW的最大功率。

本田雅阁1.5T车型目前终端优惠力度挺大,性价比不错,而且雅阁1.5T车型在动力上也不弱,最大功率输出143kW,不过大众迈腾目前终端优惠力度更大,另外,雅阁和迈腾在乘坐空间上也都是同级别实力突出的选手,也可以在考虑范围之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