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合资亿华通发力氢能源,“碳中和”迎来最强概念股?

2021年03月29日 18:19: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全球氢能源行业迎来一桩影响深远的"联姻",资本市场"碳中和"热点有望迎来最新的概念股。

今日(3月29日)傍晚,科创板上市公司北京亿华通(688339)发布公告称,拟与丰田汽车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并经营合营公司。合营公司注册资本拟为四十五亿日元(折合人民币约2.68亿元),合营双方各出资二十二亿五千万日元,在合营公司的注册资本中各占百分之五十(50%)。

同时,功夫汽车刚从丰田中国官方渠道确认,双方就在中国成立推进商用车燃料电池系统事业的合资公司,即"华丰燃料电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FCTS)签订合约。

功夫汽车了解到,合营双方共同认识到燃料电池及FCV的普及可能是减少碳排放、降低大气污染等环境问题的解决方案,基于上述共识,双方拟成立以FC的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为主营业务的合营公司。

新公司的首款产品,将基于丰田氢燃料电池车MIRAI的燃料电池系统,在FCRD提升输出功率以适用于商用车,并计划于年内投入中国市场。

此外,新公司将于2023年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投产燃料电池系统及电堆,其生产将基于环保理念,运用TPS生产方式打造智能化生产体制,具备灵活应对市场需求的能力。

对于新公司的成立,亿华通董事长张国强表示:"期待此次与丰田合资成立新公司,可以加快我国氢能产业的发展步伐,同时我们希望能够与丰田一道共同推动全球氢能产业的进步和商业化进程,为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奉献一份我们的力量。"

丰田汽车中国本部长上田达郎表示:"通过此次新公司的成立,丰田携手中国的合作伙伴,完善了中国专用燃料电池系统从开发到市场投入以及服务的全流程体系建设。今后,丰田将一如既往的致力于推动氢燃料电池车的普及和氢能社会的建设,为守护中国蓝天作出更大的贡献,同时为中国社会持续量产幸福,努力成为当地最好的企业。"

其实,双方合作早有渊源。去年8月,亿华通、丰田及其他4家汽车厂商共同成立了"联合燃料电池系统研发(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FCRD)。

毋庸置疑,氢燃料被称作新能源"终极解决方案"。丰田是全球氢能源的龙头。在"碳中和"呼声高涨的时下,丰田合资亿华通,无疑确认了亿华通在氢能源的领跑地位。

可以预计的是,在资本市场,亿华通的"碳中和"概念将进一步被市场人士挖掘,估值有望向美国等海外市场同类上市企业看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