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2秒破百,掀背+四出排气,又一款领克来袭,不走量只走心?

2021年03月29日 20:34: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日前,盛传已久的领克02性能版终于得到官宣,官方将其命名为领克02 hatchback版本,其官图也正式曝光。

相信看到“hatchback”这个词,不少网友会联想到去年上市的两厢版思域,由此可见新车也将是一款两厢掀背车型。官方表示,未来领克02系列将形成轿跑SUV与两厢掀背车的全新双车组合。据悉,这款车会在今年上半年正式亮相。

从官图来看,领克02上的大部分设计元素在02 hatchback上都得以保留,新车增加一款橙黑搭配双色车身,延续了领克家族年轻化的风格。其实,此前工信部也曝光了领克02新版本的信息。从外观来看,hatchback中网的样式,从原来的双层设计变成了单层,下包围也用上了造型更复杂的黑色套件,运动感得到了明显的增强。

车侧倒是没有太大的变化,只是轮毂增加了新样式、轮眉也改成了与车身同色。而在车身尺寸上,新车也做了轻微调整,车长、车高都有所增加。

至于车尾,hatchback版本的变化主要集中在下包围和排气上,通过分层设计来突出运动感,排气则由原来的双出样式变成双边共四出,整体看着很有钢炮气质。

内饰信息则暂未流出,但疆哥推测新车会跟中期改款的领克01一样,用上全新的信息娱乐交互系统。毕竟老款的车机系统,似乎并不是太友好。

在动力方面,领克02 Hatchback搭载与领克03+同款的2.0T发动机与爱信8AT组成的动力系统,最大功率254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与03+不同的是,02 hatchback采用的是前轮驱动。据悉,该车配备弹射起步功能,在该模式下,其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6.2秒。

从“两厢、掀背、宽体、低趴、6.2秒破百、前驱”这些关键词看来,领克02 hatchback是一台不折不扣的“性能小钢炮”,定位将会略低于03+,而且直接对手将是高尔夫GTI这样的前驱性能车型。

回顾中国的汽车史,其实也有不少合资品牌曾引进过不少优秀的两厢性能车型,俗称小钢炮(hot hatch),比如2004年大众引进,2009年成为首款国产性能车的高尔夫gti车型,福特2013年引进的福克斯st,还有平行进口而来的本田type-r等车型,得益于这些车型在车迷心中极高的地位,这些车型的平民版本也得到了带动,无一例外成为了中国市场的畅销车。

第四代福克斯ST

但时过境迁,随着消费者对大尺寸和豪华感的追求提高,偏向性能化的两厢车型逐渐走向衰落:8代高尔夫GTI在动力上“换汤不换药”,福克斯st不再引入中国,思域两厢版本叫好不叫座。不难发现,由于销量不如预期,各合资品牌引进旗下性能两厢车型的热情明显下降。

八代高尔夫GTI

哪怕是这些车型的平民版本日子也不好过,高尔夫,福克斯早已跌出轿车销量榜前20名,两厢思域也未能推动思域销量更进一步,或许两厢车型已经很难成为畅销车型,那么领克为什么还要逆势而行,推出一款两厢,甚至还是性能取向的车型呢?

十代思域两厢版

其实,此前领克03+推出的时候,消费者也有同样的疑问。不过,前不久第一万台领克03+的下线,证明了性能取向车型的潜力。所以,领克在这时推出一台更加纯粹的性能小钢炮,来完善领克的性能取向车型序列,似乎也变得合情合理了。

而且,回归品牌本身,领克对于性能的追求有目共睹的:推出了领克03+性能版本、参加WTCR赛事并夺得年度车队总冠军。领克02 Hatchback车型的推出,相信是为了让领克主打年轻运动的品牌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写在最后

虽然02被很多网友认为是领克家族中最好看的车型,但是轿跑SUV的尴尬定位和同级小尺寸的身材,最终让02陷入了“你买我推荐,真买我不买“的困境。

在经历了近一年的销量低迷后,如今领克推出了hatchback版本,性能上有沃尔沃和爱信“背书”,价格比起高尔夫GTI等小钢炮肯定有不小的优势,或许能尝到第一个“吃螃蟹”的红利。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对于领克02 hatchback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