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入48V轻混时代 大尺寸XT6也能一身轻松

2021年03月29日 21:05:01
分享到:
来源:李老鼠说车

「 恰饭篇 」

随着年龄增长,不少客官老爷们也从追风少年变成了一家之主,如果放在我20岁出头的年龄,选车咱一定得个性,双门还得再加点个性的涂装。

当了奶爸以后,我们生活的重心除了每天焦头烂额的工作和没完没了的应酬,也要享受全家人一起出游的慢时光。我们期待花更多的时间和孩子共同成长、和家人共进晚餐。一辆更顾家、乘坐舒适的车,也许更符合口味。

在生活中的角色慢慢发生改变,家庭对于用车的需求也会不同,车已经不仅仅是我们的交通工具,更是我们家庭中重要的一员。它既要承担日常通勤代步、周末一大家子出行,节假日好友出游等等。

空间也逐渐成为了这些家庭选车时首要的考量标准,一出门可能最少得四五口人,所以中大型SUV的需求量也是与日俱增。

当一大家子人坐在饭桌上讨论到选什么车时,七舅姑八大姨建议豪华品牌,老婆说要颜值和大空间,父母会说安全第一,就很容易联想到一个美系品牌——凯迪拉克,而在凯迪拉克家族里,空间最大的就要属凯迪拉克XT6了。话不多说,咱们来看看2021款的XT6能否胜任家庭唯一用车的这个重担。

随着环保法规越来越严苛,很多车企开始为燃油车接入更先进的48V电气系统。以凯迪拉克XT6的这套48V轻混系统为例,电压更大的48V轻混系统,就可以带动更多的电气设施,让发动机的负担更小。

48V轻混系统再搭配2.0T智能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这一套先锋智能动力系统在我们的日常驾驶中还是带来了一些惊喜,它可以基于不同的车况选择相对应的工作模式,不仅能提高燃油效率还能带来不一样的驾乘体验。尤其在堵车走走停停的时候,48V轻混的介入使车辆启动运行更加快速、平顺和安静。

当我们行车过程中遇到堵车或者红灯,车速降为0,再次启动时48V轻混是由电机将发动机带到接近怠速的转速,减少了喷油时间,降低油耗的同时还有效改善了启动性能和NVH。

绿灯起步时,48V电机可以迅速带动发动机启动,瞬间的输出功率是传统启动马达的4倍,能最大释放扭矩,车辆的启动响应也会迅速、平顺,也能化解部分启停动作带来的抖动。总的来说,有了电动机的介入,就能改善、优化发动机在低速、启动时的高油耗工况。

当车辆加速,48V电机也不会闲着,虽然不会直接驱动车轮,但是它可以助力发动机同时工作,让动力输出更充沛,加速响应更迅捷,还可以实现发动机关闭的智能惯性滑行。刹车、减速的动作,就可以通过动能回收来给自己充电。

当然了,无论是油电混合还是燃油+轻混,它们都是为了节油而出现的。但燃油+轻混相比PHEV插电混动和HEV油电混合这俩老大哥来说,48V轻混称得上是“麻雀很小,五脏俱全”。综合来看,它能够优化燃油经济性、启停平顺性,还能兼顾动力输出,何乐而不为呢。

对多口之家来说,空间越大越好,但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IIHS想必大家应该有所耳闻,全称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在欧洲和美洲每年都会进行系统和专业的碰撞测试,得出的安全性能指数对各个厂商的车型进行星级划分,是界定汽车安全性是否合格的重要测试,像大家熟知的25%小叠加面积碰撞测试,就是由IIHS运用被更多机构采用的。

而就在最近,凯迪拉克XT6在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的评测中,连续第二年夺得最高安全评选+(afety Pick+)称号,凯迪拉克XT6在正、副驾驶侧小叠加面积正面碰撞、中等叠加面积正面碰撞、侧面碰撞、车顶强度和头枕及座椅六项被动安全测试中均获“G”(GOOD)成绩,相比其他品牌车辆,的确是一个很出色的表现。

被动安全测试固然重要,主动安全配置也不容忽视,面对城市里复杂多变的路况,尤其在北上广的早晚高峰,复杂城市路况,每辆车都非常匆忙,而XT6的全方位全时刻安全监测系统,也能为我们的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遇到前方有车辆急刹,或者突然出现的行人,包括驾驶员走神偏离车道,这辆车都会以警报音、座椅震动的形式来提醒驾驶员,实现主动式安全预计和辅助,确保行车安全。

前几天沙尘暴又刷爆了朋友圈,我出门打个酱油的时间,口罩一摘掉就已经是一股土腥味了,可以说威力不亚于重度雾霾了。这些看得见和看不见的“威胁”,也是不容小觑的。

凯迪拉克XT6车内有PM2.5空气过滤、负离子空气净化等功能,就像给车戴了N95口罩,在类似的天气情况下也无需担心有害物质损害健康。

很多二胎家庭,母亲会坐在第二排照顾宝宝,一般的5座车型,安装了儿童安全座椅时,基本上就占到后排一半的空间。好在凯迪拉克XT6的第三排有6/7座可以自由组合,六座版每排都是独立的座椅,照顾孩子起来就顺手很多,家人出行也不会因为空间而困扰,偶尔还能商务接待一下,再加上美系车特有的“大座椅”,坐的舒服,而且比臃肿的MPV看着还有面儿,咱哪个都不差。

除了乘坐体验,XT6的空间装载能力也很可观,搬个大件物品,后排全部放倒后几乎纯平,容积扩展到约2228L。还有个小细节,第三排座椅靠背的放倒和翻折都可以通过电动按钮实现,豪华感蹭蹭上涨,即使是女孩子也能轻易操作,不用前前后后地费时费力。

豪华品牌的加持和多场景的运用,这辆凯迪拉克XT6是你的心仪之选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