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埃安AION Y预售价公布,10.59万起,搭载弹匣电池

2021年03月29日 21:33: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如何保障电池安全是每一辆纯电动车都无法绕开的话题,毕竟因为电池问题而引起的自燃事故实在是太多。基于此,各大车企主机厂都为如何保障电池安全挖空了心思。去年,比亚迪刀片电池横空出世,一场“针刺试验”彻底将电池自燃问题拒之门外。一年过后,刀片电池在市场中的口碑确实不赖,无论是安全还是续航都得到了保证。

一年之后的今天,广汽埃安发布了一款新电池,它也成功通过了针刺试验,被命名为“弹匣电池”。至此,针刺试验不再是刀片电池的“专属”,广汽埃安的“弹匣电池”也行。

再好的产品也需要下沉到市场检验,否则就是摆设。3月29日晚,广汽埃安AION Y正式开始预售,它的预售价为10.59万—14.99万元,而它就搭载了最新的弹匣电池。

埃安AION Y作为一款刚刚开始预售的新车型自然是本篇文章的主角,所以先看看埃安AION Y这款车怎么样。

你可别看广汽埃安给埃安AION Y的车型定位是紧凑型纯电SUV,但是埃安AION Y的整体造型却并不像纯电SUV,它更像一款两厢车,其侧面造型与比亚迪D1颇为相似。难道广汽埃安也想进军网约车市场?当然不是,埃安AION Y主打的是年轻时尚路线,取悦年轻消费者是它的核心任务。

基于此,埃安AION Y采用了多种时尚的设计元素。首先要属于配色新颖,开在马路上辨识度那是杠杠的,关键是埃安AION Y丰富多彩的配色还提供个性选装。如此一来,每个人的埃安AION Y都可以做到独一无二。

另外,埃安AION Y的轮毂设计也很独特,在考虑风阻系数的同时还将设计拿涅的恰到好处,而轮毂也支持多种样式的选装。

除了车身配色和轮毂造型时尚、个性外,埃安AION Y的前后杠颇有性能车的味道,尤其是前杠营造出了不错的视觉冲击力。当然,它也可以选装。

埃安AION Y的中控台造型很好的诠释了什么叫“直”。而“直来直去”的风格得益于两块液晶仪表盘的加持后也不显繁琐,反而是特有的配色让它显得十分活泼,与外观进行了很好的呼应,符合年轻化的定位。需要注意的是,埃安AION Y内饰所用的皮面颜色也接受定制。

配置部分,埃安AION Y搭载了ADIGO驾驶辅助系统,主要以主动安全的科技配置为主,譬如大家常见的前碰撞预警、车道偏离辅助等。值得一提的是,埃安AION Y独配的情绪姿态自主识别系统很有趣。它能通过车内摄像头和感应系统实时监测车内驾驶员和乘客状态,为其提供必要的服务,譬如车内有人抽烟,它能打开车窗;车内有人打电话,它能降低音乐音量。

埃安AION Y的长宽高分别为4410mm、1870mm、1645mm,轴距为2750mm。在预售发布会开始之前,我亲自体验了这款车,空间利用率不错,我身高170mm,坐在后排没压力,关键是后排座椅的舒适度真不错。另外,埃安AION Y的后排座椅也支持放倒,虽然不是纯平,但是放大件基本没问题。

作为一款为年轻人而造的纯电动车,埃安AION Y的动力和续航自然不会让人失望。它搭载了一台最大马力为184匹的永磁同步电机,其弹匣电池提供410km、500km、600km三个续航里程版本,而它们的预售价自然是不一样。

“弹匣电池”有何不一样?

总的看来,为年轻人准备的埃安AION Y综合产品力还不错,那如果把弹匣电池单独拎出来呢?

其实弹匣电池的本质是三元锂电池,就跟刀片电池的本质的磷酸铁锂电池一样,它们只不过是换了一个高大上的名字而已。

那么弹匣电池是如何通过针刺试验的呢?其实可以理解为设计师为三元锂电池穿上了一套特制的“防弹衣”,只是这里不是防弹,而是防刺。只要有这件特制的“防弹衣”在,三元锂电池就很安全。当然,弹匣电池也有电芯、电池管理系统、电池布局等方面的更新,只是相比特制的“防弹衣”,它们不耀眼。

无论是刀片电池还是弹匣电池,它们都是纯电动车电池技术进步的体现,它们解决了安全和续航难得兼得的问题,让消费者在购买纯电动车时又有了新的选择。这次广汽埃安把弹匣电池运用在埃安AION Y正是证明了这一点,相信有了弹匣电池的加持,埃安AION Y也会更受年轻人喜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