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恒大联手腾讯,本田找上阿里,车载系统迎来抱团时代?

2021年03月29日 21:43:07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十四;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前言:车载互联技术和新能源的普及,是目前全球各大车企的两大发展趋势。其中车载互联系统已成为人们对车谈论最多的话题之一,随着科技产业的迅猛发展,车载互联系统的功能日益强大,应用也更加广泛,它们究竟有着怎样的实用性、科技性,借着近期立项(发布)的几个全新车载智能系统,我们今天就来聊一聊。

1、沃尔沃联合亿咖通开发全新车载智能系统

3月24日,吉利控股集团发文称,亿咖通科技与沃尔沃将成立合资公司,联合开发适用全球市场的新一代车载智能操作系统。该合资公司将坐落在瑞典哥德堡,预计于2021年第三季度正式投入运营。

据介绍,合资公司将开发具备全球市场的应用生态和服务能力的新一代车载智能操作系统,为用户提供更直观、更个性化、更高品质的智能交互体验。

同时,这套系统还可以提供定制化的用户交互界面,以适配不同品牌车型。

沃尔沃汽车集团会将此系统应用在旗下品牌新一代车型上,而亿咖通科技将作为合资公司的唯一合作伙伴,为全球市场其他汽车制造商提供基于此系统的定制化商业合作。

2、恒大汽车、腾讯共同开发全球领先车载智能系统

恒大汽车于3月15日发布公告,宣布联手腾讯成立合资公司,将共同致力于开发世界领先且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车载智能操作系统。

据悉,此前恒大已与腾讯就开发车载智能操作系统展开深入合作。本次成立合资公司,双方将联手开发功能更强大、生态更丰富、深度定制化的恒驰智能操作系统,打造全球领先的智能汽车生态圈。即将上市的每款恒驰,都将成为极具科技感的智联移动空间:

驾驶舱全球独创的九屏显示七屏联动,可实现办公、娱乐、教育、购物、远程医疗等场景化应用:通过增强现实等技术,实现驾乘视觉与车-环境数据的虚实融合,营造最安全的数字化驾乘体验;通过全面开放开发者接口,打造业界最丰富的应用生态体系,给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智能生活体验。

本次双方的强强联手,将实现整车研发制造硬实力与生态系统开发软实力的深度融合,可以预见恒驰智能操作系统将达到世界最先进水平。

3、本田与阿里巴巴、科大讯飞合作开发第三代Honda CONNEC系统

日前,我们从本田中国官方了解到,第三代Honda CONNECT将在今日正式发布。

新一代Honda CONNECT联合了阿里巴巴和科大讯飞,新系统将导入阿里巴巴的“天猫精灵”和科大讯飞的智能语音识别技术。

早在2019年的亚洲消费电子展上,本田就已经宣布与阿里巴巴集团和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合作,共同开发第三代Honda CONNEC系统,在当时Honda CONNEC系统才进化到第二代,两年之后的现在第三代系统出世,它将具备“更多面互联”、“更贴心助理”、“更智能成长”三大特点。

值得一提的是,新系统不仅支持“数字钥匙”,把手机当作车钥匙用,而且还能把权限分享给其他人,在忘记带钥匙的时候,用数字钥匙输入车内密码,就可以使用“一键启动”发动车辆。

互动:你印象中,哪家的车机系统最好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