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便宜的6缸豪华SUV,41万多搭载2.7T输出322马力

2021年03月30日 00:13: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如今提到林肯,就会很自然联想到国产。没错,在国内市场,对于林肯而言,国产化是重要标签。从国产冒险家到国产飞行家,整个林肯的销量增长是直接的。而如今,我们也迎来了其第三款国产车型——航海家。

其定位于中型SUV,售价32.88万——47.88万。值得一提的是,国产航海家是目前在售车型里,40万级唯一搭载6缸动力的豪华SUV,也可以说,它是目前在售车型里最便宜的6缸豪华SUV。

2.7T 6缸动力仅仅是图腾?

要说国产航海家的一大亮点,2.7T 6缸动力是必须要提的。动力方面,国产航海家提供两种动力,入门即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245马力,峰值扭矩390牛·米;此外,次顶配和顶配车型搭载的是2.7T 6缸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22马力,峰值扭矩达50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全系匹配8AT变速箱。

论性能,2.7T车型零百加速时间不到7秒,当然,更香的还是6缸发动机独特的优势,比如声浪,还有平顺性,以及加速的底气,这些是2.0T四缸动力永远不及的。那么,基于这点,可以说,国产航海家的一大竞争力,就是动力。

要知道,在豪华中型SUV市场,奥迪Q5L奔驰GLC、宝马X3当下是没有6缸动力的,全系为2.0T。而国产航海家不仅搭载了V6发动机,同时在价格上,还突出了性价比。其2.7T车型起步价为41.88万,即使是官方指导价,也使得国产航海家成为了当下最便宜的6缸豪华SUV。当然,更准确的说法是,论动力,国产航海家目前同级没对手。

但是,6缸动力虽然香,走量的还得是2.0T版本。值得一提的是,同样是2.0T 4缸发动机,国产航海家入门即高功率,相比BBA的入门低功率,也算是小小优势。

那么国产航海家该如何选?

个人觉得,对于大多数人来说,2.0T版本是足够了,且性价比更高。其中,要数34.88万的次低配性价比最高。从全系车型来看,仅低配为两驱,且轮毂尺寸为18寸,而从次低配开始,加入了四驱系统,同时轮毂升级到20寸,视觉效果更佳。值得一提的是,2.7T车型还配备了21寸超大轮毂。

而配置方面,次低配车型配备了LED远近光灯、7色车内氛围灯、车联网、OTA升级功能、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2.8英寸中控触屏、主副驾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主驾位电动记忆、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全景天窗、前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等主流配置,满足日常用车需求,已是足够丰富了。

而关于2.7T车型,如果你是冲着动力来的,那无疑41.88万的低配性价比最高。但是,如果你看中2.7T动力,同时又想追求性价比,个人建议可以等等,等这款车有一定优惠时,那就更香了。比如37、38万能买2.7T版本,其竞争力会更强。

阿川评车

很多人说,在豪华中型SUV市场,一种车叫BBA,另一种车叫其它。作为“其它”里面又一款新车,国产航海家的竞争力主要体现在这几个方面。其一是搭载6缸动力,而41万多的价格,也是能够接受,毕竟这个价格只能买到BBA的中低配,还是4缸动力。如果这款车再加上一定优惠,我想,走量只会是时间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