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不是“调侃”讴歌:长安敞篷SUV曝光,两座设计很拉风

2021年03月30日 08:49:01
分享到:

要说起敞篷车,基本上都是豪华品牌和高端品牌的“专属”,原因很简单,那就是敞篷车的生产制造对于技术的要求是非常高的,别的不说,就拿安全性来说,敞篷车保持安全性的难度要远高于普通车型,毕竟半封闭的结构,需要更加紧密地计算和更高强度的材料。当然敞篷结构如何开闭,如何节省敞篷收起来的体积也是问题,所以我们看到在过去很多年,包括大众路虎等品牌都推出了敞篷SUV产品,自主品牌却没有一款真正意义上的敞篷SUV车型。

不过随着自主品牌在技术层面的进步越来越明显,人才团队越来越壮大,自主品牌也开始涉足一些之前不曾进入的领域,敞篷SUV就是其中一个。

如果说长安将推出一款敞篷SUV车型,大家的第一反应是什么?我相信很多不了解长安汽车技术底蕴的朋友们肯定会说,这不就是调侃讴歌吗?讴歌有能力推出敞篷SUV车型,而且讴歌的车标反过来就是长安,所以提到长安的敞篷SUV,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讴歌

不过这一次的确不是“调侃”讴歌品牌,长安真的要推出一款敞篷SUV产品了!我们知道,长安汽车之前推出了一款颜值方面很出众的紧凑型SUV—UNI-T。这款车型凭借优秀的内外设计和整体产品力,获得了很多消费者的认可,尤其是在外观设计层面展现出的功力,也是之前自主品牌难以达到的新高度,因此UNI-T在市场层面短时期的成功,让长安汽车对于UNI系列车型的未来充满希望,也坚定了长安打造UNI系列高端车型的决心。

日前有媒体曝光了一场疑似长安UNI-T敞篷版车型的宣传海报,有消息称,这款敞篷SUV将在今年的上海车展正式亮相。从图片上来看,这款敞篷SUV车型相比于普通版UNI-T,除了采用红色的喷漆之外,四门五座布局也变成了两门两座造型。而座椅也变成了充满红色元素的桶式运动座椅,同时从车辆后部的造型来看,也是经典的Speedster敞篷造型,还加入了扰流板的设计。所以其实从图片来看,这款敞篷UNI-T的整体设计还是比较成熟的,看起来也非常有视觉冲击力。

实际上,在我们看来,就算这款敞篷版UNI-T能够量产,到时候的价格也不会低,因此其实市场前景就未必如现在的UNI-T这般优秀了,这几乎是不可避免的。但是这一步对于长安汽车却是必须的,因为长安汽车将UNI系列车型定于为长安汽车的高端产品线,而且长安也没有像吉利长城那样推出高端品牌。所以长安汽车本品牌下的高端车型,除了产品力本身之外,一定要向市场展示其设计和技术方面的功力,而敞篷SUV,本身也能代表长安汽车在整车制造和产品设计方面的高水平,所以长安推出这款新车的主要目的,还是向市场和消费者展示长安汽车有能力在高端产品层面进行突破,长安UNI系列的确代表了自主品牌高端车的水平,这可能比产品本身的市场前景要更重要,毕竟敞篷车在全球范围内的销量也都很一般,我们也不能指望这款敞篷版UNI-T就能创造历史,但是这款车如果能真正量产,那么对长安汽车的品牌影响力和产品认知可就完全不一样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