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安全气囊问题成顽疾?大众汽车在美国召回超15万辆奥迪A3轿车

2021年03月30日 09:4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德国大众汽车集团在近日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提交的一份文件中显示,公司已经在美国召回了超过15万辆奥迪A3轿车,原因是其乘客安全气囊可能在某种工况下无法正常启动,存在安全隐患。

本次召回的车型范围是2015年至2020年生产的153152辆奥迪轿车,包括A3车型、部分E-tron和Cabriolet车型以及S3轿车。文件显示,召回原因为乘客座位监测装置存在漏洞,也就是即使有人坐在座位上,该座位监测装置也不能正常监测,遇到特殊情况,相关安全气囊可能不会弹出。

奥迪A3的安全气囊问题由来已久。2018年,由于海外一辆A3车型发生了事故造成前部气囊展开时,其前排乘客前安全气囊发生了破裂,存在安全隐患,因此召回了3辆国内同类型车型;2019年,奥迪曾因为同样的问题召回2013至2019款A3,当时奥迪为车辆安装了一个“新的、更坚固的PODS(乘客乘坐检测系统)连接器,并优化了电缆的布线”。但是到了2020年,有关该故障的投诉再次出现。

其它款奥迪车型上也同样出现过安全气囊故障问题。2019年7月24日,为对前排乘客侧安全气囊传感器故障进行维修,大众集团美洲公司宣布将在美国召回144,092辆奥迪。主要涉及到2018款奥迪S5和A5车型,另外还包括部分2017-2018款A4车型。而就在几天前,由于安全气囊故障,大众集团在美国宣布召回总计3,388台车辆,车型包括2021年 RS6 Avant和RS7 Sportback,2020-2021年S6轿车,S7 Sportback和A6 Allroad以及2019-2021年A6轿车和A7 Sportback。 。

大众汽车集团表示,将在5月21日前致函受影响车辆的车主,一旦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大众将再次与车主联系,并进行修复工作。该文件未提及其他国家地区的召回计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