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车企公布2020年业绩,奔驰一骑绝尘,奥迪宝马开启新征程

2021年03月30日 11:07:04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2020年BBA三家豪华车企交出一份不俗的成绩单,首次共同突破70万辆的销量规模,而它们的财务报表也备受关注。如今,BBA都公布了去年的财报,那么2020年夺得销量冠军的奔驰汽车,营收会是最高的吗?三家车企的收入排名是否与销量排名一致呢?

奔驰汽车:息税前利润高达66亿欧元

与销量成绩一样,奔驰汽车的财务收入也保持领先。据戴姆勒集团公布的财务报表显示,2020年戴姆勒集团营收为1543亿欧元,同比减少11%,但是息税前利润为66亿欧元,同比增长53%。

营业额下降,利润却能正增长,主要得益于集团的降本增效措施和现金储备措施发挥有效作用。据悉,2020年戴姆勒集团的研发投入是86亿欧元,同比减少11%。因此,尽管去年戴姆勒集团的销量受疫情影响,但利润率依然不错。而在戴姆勒集团的收入中,北京奔驰的贡献量很大,去年为集团带来13.3亿欧元。

实际上,戴姆勒集团在华的表现一直都不错,目前我国已经连续6年成为奔驰汽车乘用车最大的销量市场,无论是国产车型,还是进口车都很受欢迎。因此,若算上进口车型带来的利润,戴姆勒集团在华的收入数据会更可观。

2021年,戴姆勒集团继续推出一系列成本削减计划,并进行公司架构调整,比如在今年2月份,集团就表示将分拆旗下卡客车业务,计划将戴姆勒卡车单独上市。

而在产品方面,戴姆勒集团也会持续推进电动化战略,EQS、EQA、EQB和EQE等4款全新纯电车型,并提高插电混动车型比例。显然,在新能源车大热的环境下,大力推纯电动和插电混动车型将有助品牌的成绩继续攀升。

戴姆勒集团也表示对今年充满信心,并预计集团全年销量、营业额和息税前利润将显著高于2020年水平,值得期待。

宝马汽车:营收989.9亿欧元,利润下跌

宝马集团的营收排名在戴姆勒集团之后,奥迪汽车之上。而它在去年受疫情的影响更大,营业收入和利润都出现两位数下跌,收入为989.9亿欧元,同比下跌5%,息税前利润为52.22亿欧元,同比下滑27%。

不过,宝马集团的息税前利润依然达到原先预测的0-3%目标,并推动自由现金流达到33.95亿欧元。这主要是因为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宝马集团的业务开始迅速增长,旗下的7系、8系、X7等车型都获得不错的市场成绩,减缓了利润的损失。

对于营收下跌的主要原因,宝马集团表示除了疫情影响外,还因为集团正在加速转型,研发投入费用非常高,尤其是电动化技术的研发。

大力研发纯电动车也助力宝马集团在新能源车领域取得不错的成绩,去年该集团在全球的新能车销量同比增长31.8%至192662辆,其中纯电动和插混车型销量分别增长13%和40%。可见,目前宝马集团在新能车技术上的研发已取得显著成果。

进入2021年,宝马集团依然会大力发展新能源车,计划在今年底向全球用户交付100万辆新能源车型。为了实现目标,宝马集团从今年开始开启全新的发展阶段,从2021到2030年共10年时间,加速向可持续的数字化智能出行转型,并大力推出多款纯电动车和插电混动车型。

多款新能源车助力,也让宝马集团对今年充满信心,预计汽车板块的息税前利润率会提升到6%-8%。同时汽车交付量也有望实现稳固增长。

奥迪汽车:总收入499.73亿欧元,下跌幅度达两位数

奥迪汽车的业绩是三家车企中最低的,2020年总销售收入为499.73亿欧元,同比收入下降10.2%。而税前利润41.87亿欧元、,同比2019年利润减少19.8%。

收入下降同样是受疫情和电动化改革影响,导致销量下跌,去年奥迪汽车在全球的新车交付量是169.28万辆,同比下滑约8%。不过在中国市场,奥迪依然有较好的表现,去年的销售量是72.7万辆,同比增长5.4%,也就是说,奥迪汽车业绩下滑主要是海外市场销量低迷所致,中国市场是奥迪汽车主要的利润来源。

如今我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车市场,发展势头相当强劲,奥迪汽车也紧抓机会,计划与中国的两位合作伙伴一汽集团和上汽集团一起进一步加大对电动车的引入和研发,仅在2021年,奥迪汽车发布的新车当中将有一半实现电动化。

据悉,未来5年,奥迪汽车将投资150亿欧元用于纯电动车型和混动车型的开发。届时,相信奥迪汽车能凭借丰富的电动车布局和过硬的体系实力,扭转当前的局势,获得理想的业绩。值得一提的是,奥迪汽车对2021年的业绩也充满信心,计划实现全年7%-9%的利润率,力争达到9%-11%。

BBA三家车企在去年的营收都不同程度地受到疫情影响。今年疫情已有所好转,BBA 对今年的业绩也充满信心,同时加大力度推进电动化进程,2021年将会带来多款新能源车征战市场,期待它们在今年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