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豹XFL:我都优惠12万了,为什么还是不买我?

2021年03月30日 11:42:02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对于一个常年汽车混迹车坛的我来说,对于汽车的行情,我也是十分清楚的。优惠最可怕的,莫过于路虎或者是捷豹这两个难兄难弟了。在网上到处都可以听到7折路虎6折捷报的网络传言,当然这也不是传言,在终端店面,出现如此可怕的折扣并不是什么难事。而最近又传闻捷豹的XFL降价了12万,这依旧无法挽救这台车的颓势,那么到底是为什么呢?

抛开品牌的号召力,抛开其他的因素,就单从产品而言,个人觉得,捷豹的这台车还是非常不错的,先来说说这台车的目前市场行情吧。目前的捷豹XFL2020款两驱豪华版P250的厂商指导价是44.38万元,在市面上普遍有12万左右的裸车优惠。配置上保险以及购置税,还有一些七七八八的杂费,总的落地价格在37万不到的水平。

先说说这款车的优点吧,不管是最入门版本的捷豹车,还是今天讲的这款捷豹XFL。它们都给人一种非常英伦式的优雅绅士风格的外观,不同于宝马奔驰奥迪,它的优雅,它的端庄是与生俱来的,它更像是一位拥有着翩翩风度的绅士,它的举动时刻都在告诉旁边注视他的人们,它就的气场就是如此温柔又强大。而且,超过5米的车身长度,也让它显得非常的修长,也许在市区开着它会觉得不太方便,但就气场而言,捷豹 XFL这款车的表现是非常无敌的。

内饰的设计也同样值得称赞,首先就是这款车采用的是目前豪华品牌车型上比较常见的游艇式的环抱内饰风格,而且用料方面也基本没得挑,基本上手碰得到摸得到的地方都是软质材料,而且,就算是新车里面的气味也很轻。

而且这台车在动力方面的表现同样让人惊喜,首先就是这一套2.0T的涡轮增压动力系统,根据官方的数据显示,这款车的零百加速时间可以被控制在8.85秒左右,这个水平对于一台中大型轿车来说,可以算是非常不错的成绩了。而且,实测的刹车距离也可以被控制在36米左右,所以对于这么大一款车来说,它的操控底蕴,它的动力系统都能和某些标榜性能的钢炮做对比,所以这也是捷豹之所以被人钟爱的原因,即使他的毛病很多。

而操控上的表现,这台车也是同样傲视群雄。首先是这台车在快速的过弯时,悬架的侧向支撑表现非常的饱满,相比于奥迪的A4那种偏舒适偏柔软的调教风格,它的表现是比较硬的,这么做的好处是显而易见。尤其是在跑高速或者是在一些盘山的公路上,这种比较硬的悬架往往能够带给驾驶员更充足的驾驶信心,这也是舒适型悬架所无法给予的。

当然这台车的缺点同样让人厌恶,首先便是这台车所采用的采埃孚变速箱了,根据很多网友的反应,这套变速箱在低速情况下有比较明显的顿挫和闯动,这也是和发动机与变速箱的调教有着非常大的关系。以往搭载ZF变速箱的车型都会出现这种问题,尤其是在车龄逐渐增长之后,这种缺点便显得尤为突出。所以这也成为了很多人放弃这款车的原因,因为这种体验实在是太拉胯了,平顺性作为一台二三十万左右的车型来说,应该不成为一个令人苦恼的问题。

除此之外,这台车的油耗也让人吃惊,根据很多网友的评测,这款车的油耗都超过了10.4升,这还是在比较顺畅的路上测试出来的,结果如果遇上了一些比较严重的堵车情况,这台车的油耗可以攀升到12升甚至是13升以上,而且上不封顶,所以,这样的表现也比同级别的奥迪A6这种车型要来的高许多。

还有一个比较明显的缺点,这款车在怠速停车的时候,发动机的声音并不太美好,相比于比较平顺且安静舒适的 BBA车型来说这台车的表现确实是让人尴尬。而且在急加速的时候,发动机的声音也明显比同级别的车型要表现的差一些,高速行驶的风噪和路噪也控制的比较一般,我想这也是和它调教比较生硬的悬挂,有比较强的联系。

写在最后

都说国内的消费者难伺候,其实也很容易,大家只不过想要一台表现均衡的,不管是动力外观操控都表现的没有短板的一款车,那很明显,这款车并没有做到这样的表现,低速顿挫油耗比较高,隔音表现也很拉胯,所以它的优惠其实也不无道理,不过,在理智的购车理念日益流行的当下,大家也越来越看清楚它的真实面目,所以,就算优惠再大,也不要妄想有多么明显的销量起伏了,再见捷豹XF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