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元SUV怎么选?别再看合资车了,这些自主品牌车一点都不差

2021年03月30日 11:45:03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无论哪个汽车类平台,只要有新车导购的内容出现,评论区永远都不会缺少各个网友提的这个问题:“20万元SUV选什么好”?其实也能够理解,毕竟对于大部分普通家庭来说,20万元级别的SUV,品质和空间都不错,是家用的均衡之选。

在以往,20万元级别的SUV市场几乎被日系车所独占,本田CRV、丰田RAV4与日产奇骏组成的“日系三杰”几乎成为大家的购车首选,确实,省心省油以及出色的保值率为它们迎来了不错的口碑。

但放眼现在,随着中国汽车品牌的快速崛起,自主SUV已逐步在20万级别的SUV市场中抢占主流地位,特别是在配置、设计以及动力方面,自主品牌车几乎做到了越级的体验。手持20万元预算,别再看合资车了,以下的自主品牌车可一点都不差。

领克05

指导价:17.58~23.58万元

与同级别绝大部分车型的内敛设计相比,领克05处处见张扬,最为显眼的轿跑造型勾勒出同级别鲜有的运动气息,此外,领克05依旧大量汲取领克家族式设计,整车平直的线条也让整车看上去更有力量感。

车头部分,领克05基本与家族的几位前辈如出一辙,但车尾却大有文章,造型较为厚重,贯穿式的LED尾灯内置灯带整齐排列,在尾灯上方采用小鸭尾造型做点缀,使得整车看上去不臃肿。在尺寸方面,领克05的长宽高分别为4592/1879/1628mm,轴距为2734mm,块头不小。

进入车内,领克05的内饰风格采用了领克最新一代的内饰设计,横贯的空调出风口拉大了视觉宽度,而用Alcantara包裹加缝线处理的座椅也对得起其高端品牌的定位。

在配置方面,中控12.7液晶屏内置4G网络,支持语音识别、车联网等诸多功能,整体的UI设计与反应速度也比以往车型有了很大的进步。此外,像全速域ACC、360度全景影像、燕飞利仕音响、座椅通风加热等配置,在领克05上都有配备。

谈到领克,大家不禁会联想到沃尔沃,在动力方面,领克05搭载来自沃尔沃T5的2.0T高功率发动机,可爆发254匹马力,匹配爱信8AT变速箱,这套动力同样搭载在自家03+车型上,无论是动力响应或是平顺性,都在同级别上游水平。

在高配的领克05上,还配备博格华纳的适时四驱系统。领克05主打年轻市场,它的优势,主要集结在设计、配置、用料与动力这四个点上,也许它价格不低,但它整体带来的表现,绝对值回票价。

WEY坦克300

指导价:17.58~22万元

论今年20万元价格区间最火的车型,WEY坦克300当仁不让。新车整体为方盒越野车造型,车身有着大量硬派越野车元素,譬如黑化的前后保险杠与轮眉、外挂式备胎与横开式尾门等。最有标识性的前脸进气格栅几乎覆盖了整个前脸,格栅内三根粗壮的黑色条幅中间是WEY的logo,而两侧的圆形大灯藏在格栅中,其LED日行灯则延伸至格栅之外。在浓厚复古味道之中,又凸显其科技感,驾驶坦克300出街,回头率不亚于奔驰G级

别看其外表是粗汉子,内在却是精装修。坦克300的内饰采用的是大量直线修饰,再以涡轮样式出风口加以点缀。中控的12.3英寸互动双联屏可显示丰富信息,像海拔、气压、车轮转向显示都没有落下。

而在配置上,Infinity音响、360全景影像、ACC全速段自适应巡航、自动紧急制动、车道保持等各项主动安全配置,都一一配齐,很难想象,一辆硬派越野车也可实现L2+自动驾驶功能,坦克300做到了。

坦克300搭载2.0T加8AT的动力组合,峰值扭矩387牛米,中央分动箱可放大扭矩。像四驱控制模块、前中后三把差速锁、非承载式车身、坦克转弯和蠕行模式和ATS全地形控制系统这些硬核越野准备,都令坦克300武装到牙齿,结合17.58~21.38万元的售价,试问哪个心中有越野梦的男人能不心动呢?

星途揽月

指导价:16.89~22.99万元

与上两款不同的是,星途揽月定位为中大型SUV,入门即是七座布局,在自主品牌车里,这是为数不多的。在造型设计上,揽月并无一味追求年轻化,前脸采用大面积镀铬装饰,三横幅式中网与大灯相连,气场十足。而侧面笔直腰线的设计也让整车看上去更加沉稳,分量感十足。值得一提的是,星途揽月的车身尺寸达到了4970/1940/1795mm,轴距为2900mm,在尺寸方面超越丰田汉兰达

车内中控部分,揽月依旧采用时下流行的双联屏设计,中控屏内置Lion4.0雄狮智云系统,支持FOTA云端升级。此外,揽月在配置方面也足够出色,如L2.5级别自动驾驶、AR实景导航、SONY音响、三区自动空调、前排座椅通风/加热等配置,相当实用。在空间方面,揽月全系采用2+3+2座椅布局,第二第三排座椅支持全平放倒。

揽月拥有1.6T与2.0T两款不同动力总成,其中1.6T的版本与奇瑞家族下众多车型同源,这里就不多赘述。揽月的重点是在全新2.0T发动机上,该发动机可爆发出254匹马力,最大扭矩390牛米,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从数据来看,这绝对算得上是一台高功率发动机,而实际体验下来,无论是从动力储备或是平顺性来看,都可以轻松带动这部一吨八的大车,不辱奇瑞“技术男”的称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