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啥那么多老司机在车尾绑一根绳子?

2021年03月30日 12:17:04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路上开车的时候,会发现有不少车的车尾处都会拴上一根绳子。像这样↓

车尾处为什么要拴一根绳呢?这根绳又有什么作用呢?

这条绳子叫静电绳

别看它只是一根绳子,但是它的作用是非常大的,它的主要作用是防止汽车静电。

在冬天的时候,各个地方都时而有静电的产生。脱衣服的时候有静电、开门的时候也有静电、开车的时候也能感受到自己被静电电到,特别是当自己在上车或者是下车的时候。

所以很多车主就在自己车尾处拴上一根绳子就是为了防止静电的产生,而这根绳子也是有名字,叫作静电绳。

因为静电绳基本上都是有金属导电性的,因此才具有将汽车车子上产生的静电导出的能力。不过我们在私家车上基本上看不见这根静电绳。

大货车上比较常见

主要原因是:汽车会变得不美观。所以一般情况下,很少有私家车车主愿意去挂根静电绳。不过我们可以在大货车上看到静电绳,特别是那些需要装载危险物品的大货车,比如油罐车之类的大货车,基本上都能看到静电绳的存在。

因为汽车在开车的时候,避免不了会产生静电,从而就有可能导致火花的出现。所以在车尾处挂一根静电绳也是一种安全措施,安全性也会提高。

释放静电的方法

方法1

开车前,先祛除人体静电

穿着方面,尽量少穿些化纤材质的衣物,化纤织物摩擦,是静电的主要来源,可挑选棉质的衣服,舒适的同时能减少静电。

保证充足的饮水,在干燥的冬天除了能保证咱们的皮肤不干燥外,也有助于消除静电。

在开车门时,可以先用车钥匙的金属头碰下车体,代替人体与车身的直接接触。但要注意:不要在锁芯位置放电,以免损坏车门锁的电子系统。

方法2

车内尽量不用化纤类内饰

正如人穿的衣服一样,化纤织物摩擦,是静电的主要来源。特别是那种毛茸茸的座套、头枕、脚垫。

真皮类对减轻静电最有效,如果觉得价格较高,也可以考虑纯棉织品。总之在保持爱车美观的同时理性消费啦!

方法3

自主加油时,注意先释放静电

大部分加油站自主加油都会配备静电释放器,大家只要把手掌放到上面触摸一下就可以了,当然有些加油站还会将加油机上的金属键盘直接与地相接,这样子车主加油前在键盘上输入加油信息,便能完成对身上静电的释放。

方法4

车里放加湿器、湿抹布

车内空气湿润了,导电性能增强,静电就没那么容易产生了。就这么简单!

方法5

使用静电接地带

像常能在路上看到一些油罐车会拖着一条铁链,这样做便是为了消除静电。那么如果觉得汽车的静电实在烦人,咱们也可以使用静电接地带来消除静电。不过现在一些道路使用的都是沥青路面,有时候会没效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