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同定位,不同类型,途达和途昂,怎么选?

2021年03月30日 13:44: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日产途达大众途昂,虽然同属于“途”字辈,但是两车却是差异非常大的车型。我们先从大的方面来讲,途达定位中型SUV,而途昂属于中大型SUV,两车并不在同一个级别;其次,途达定位硬派越野SUV,而途昂则是地地道道的城市SUV;另外,途达全系均为5座版,而途昂全系均为7座车型。所以两车的差距可谓是相当大。

正常来讲,选择途达的用户基本上是不会去考虑途昂这样的家用车型的,反过来也一样,喜欢途昂的用户估计看上途达的机率也不大。所以,这两款车的用户应该是属于平行世界,发生交叉的机率微乎其微。不过,既然两车都是“途”字辈,进行一番对比也不是不可以。不过,我们还是站在用户角度来考虑这个问题。

以预算上限为准,看途达和途昂怎么选

既然不在同一个级别,两车的售价自然也有差距。途达指导售价16.98-24.83万元,途昂指导售价29.99-45.99万元。很明显,即使算上终端优惠,两车的售价也几乎不可能有交集。因此对于用户来讲,如果预算在25万元

以内,选择途昂是比较困难的,但是途达却完全没问题。以此为界,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购车预算来定夺。

用途不同,用户可根据自己需求再定主意

途达属于硬派越野车,采用非承载式车身。低配车型采用前置后驱模式,高配车型搭载机械分时四驱系统,低速四驱状态扭矩能放大2.7倍,后桥带有牙嵌式差速锁,轮间有电子限滑。最小离地间隙225mm,接近角32°、离去角27°,同级别属于中上水平。自然吸气发动机输出线性的特点也是它的优势。可以说,这是一台可以跑烂路,且具备相当通过性的硬派越野车。

途昂根据动力不同,车型比较丰富。低配两款为两驱,其他均为四驱,尽管是四驱,但是对于途昂来讲,其主要还是用于城市道路,增强行驶的稳定性。越野,对于这样的大块头,确实是不太合适。不光四驱系统不给力,车身强度估计也受不了,再加上较低的底盘,肯定是不适合应付非铺装路况的。

所以,或许对于途达来说,选择四驱才是正道;但是对于途昂,倒是没必要纠结两驱和四驱,尤其是基本上只在城市里用车的话,两驱也可以放心买,通过性没什么差别。

家用还是玩乐,需要考虑清楚

途达是硬派越野车,用户选择这类车型的目的,尤其是选择四驱车型,主要是为了玩。由于可以胜任更多的野外路况,因此途达多半是对越野爱好者的口味,家用的属性就淡化一些了。而途昂则完全相反,妥妥的家用车,而且全系7座的布局,也正是为家用的实用性而设。值得一提的是,途昂的7座还真不是摆设,应付多人口家庭出行没有问题。

总结

尽管都是“途”字辈,但是途达和途昂却是完全不同类型的两台车,定位、属性、价格、用途等差别都非常大。至于怎么选,还是看个人喜好。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