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成立奇鲁新能源瞄准国民车,首款车型设计草图流出

2021年03月30日 15:09:03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近日,《禾颜阅车》了解到,奇瑞或将成立一家新的新能源汽车公司——奇鲁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公司产品定位为新能源国民车。

公开的注册信息显示,奇鲁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9月。注册地位于山东省德州市齐河县晏北街道齐众大道36号,法定代表人为王殿勇。经营范围包括一般项目:工程和技术研究和试验发展;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汽车零部件研发;等。

注册资料显示,齐河县民新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是100%投资方。奇鲁汽车由山东省地方政府全资控股成立,项目总投资50亿元,其中一期投资10亿元。目前,奇鲁汽车规划了三大整车平台,聚焦新能源汽车的研发与生产制造,其首款产品定位A00级两门四座纯电动车型,将于今年9月正式投放市场。

奇鲁汽车虽由地方政府全资控股,但公司与奇瑞渊源颇深。去年10月份,奇瑞集团高层领导还曾出席该公司的揭牌仪式。奇瑞董事长尹同跃出席了揭牌仪式并在活动现场发言,他表示,奇瑞集团与齐河将合作开发专属产品,并共建新能源汽车研究院、产业园。

奇鲁汽车揭牌仪式

知情人士透露,奇鲁汽车的品牌标志呈“蘑菇”形状,整体设计简洁,采用了目前主流汽车品牌标志扁平化的设计风格。

奇鲁汽车品牌标志

奇鲁首款量产车型的设计草图显示,该车采用两门设计,车型外观的设计感较强,较为时尚、具很强的运动感。该车前脸或将采用新能源汽车常用的封闭式格栅设计,前大灯造型也较为独特,轮廓与棱角清晰分明,侧面造型没有明显的车身腰线,轮毂尺寸在视觉上较同级车型明显更大。

从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销量表现来看,A00级市场份额仍在迅速扩大,尤其在山东、河南、河北等地区,用户对新能源小型车的需求更加强劲。奇鲁汽车今年9月将上市销售,又依托山东庞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又定位为国民车,具有一定的优势。

去年7月份以来,五菱宏光MINI EV上市即热销,让车企看到了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国民车的巨大的增长潜力。奇鲁汽车能否乘着这波劲猛的东风,为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再创一个新的销量奇迹,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