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大家都难,这家车企却“赚翻了”

2021年03月30日 16:32:02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去年疫情导致出现全球性车市寒冬,即便是豪华品牌也过得并不是很好。近日,奔驰宝马奥迪这三大德系豪华品牌2020年财报均已公布。从图中可以看到,这三家车企利润方面则出现了显著的分化,奔驰赚了最多的钱。

从销量来看,根据戴姆勒集团发布的财务报告数据,2020年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销量共计208.7万辆。虽然同比下降13%,但奔驰2020年净利润为40亿欧元,同比增长48%。这意味着,奔驰的销量虽然降低,但反而更赚钱了,在三家豪华品牌中牢牢占据龙头地位,无论是营收、销量还是利润,都高于宝马奥迪

如此说来,去年疫情期间北京奔驰急着要求特批复工,“停产一天损失4个亿”,也不是在吹牛啦。

奔驰方面表示,这主要和成本控制有关。简单来说,就是去年奔驰采取了一系列裁员和削减运营成本的做法,支出大幅减少。此时小编不禁想到国产奔驰玩儿得溜溜的“铝换钢”,美其名曰是为了降低中国消费者的维修成本。减配吧,还说得这么冠冕堂皇。

总体来说,在BBA三巨头去年的财报中,都强调了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中国的重要性。其中,奥迪表示中国市场的快速复苏拉动奥迪全球业绩的表现增长。宝马也指出,宝马在华市场的突破抵消了集团在美国和欧洲销量的下滑。

得益于中国市场的增长势头,BBA三家才能在2020年这场车市寒冬之中走得更加从容。就像它们对2021年作出的预测那般,中国市场依旧会在它们的财报中作出重要贡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