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美瑞也疯狂,3.5L V6发动机上身,能不能跑进7s?

2021年03月30日 20:32: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在国内消费者的印象中,凯美瑞这款车型就是一款标准的B级家用车,能舒适代步,能宽敞坐人,也能日常买菜……反正一切家用车的属性,凯美瑞基本都具备。而说到动力性能,大家可能并不会将凯美瑞与之联系到一起,即使凯美瑞拥有2.5L混动车型,不过零百8.31s的成绩也并不能跟“性能”扯到一起。因此,假如需要一台动力性能不错的B级车,我想大多数人都不会考虑凯美瑞。而今天,具备更强大运动性能的凯美瑞来了,它就是凯美瑞GR运动版。日前,丰田在俄罗斯发布了新款凯美瑞GR运动版的官图,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这款车型。

GR Yaris

对于国内消费者而言,“GR”这个词还是比较陌生的词汇,那什么是GR呢?GR意为“GAZOO Racing”,是丰田在TRD之外的又一个性能部门,简单来说,就和奔驰的AMG,宝马的Mpower,奥迪的RS类似,都是打造性能车型的地方。比如前段时间热度很高的GR Yaris,就是GR部门的一款车型。说到这里,大家应该对于凯美瑞GR运动版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它绝不简单是一台买菜代步车。

先来看看外观部分,由于家用版的凯美瑞在外观部分已经表现得较为年轻运动了,因此凯美瑞GR运动版也仅是做了一些小的调整。

一是进气格栅处加入了熏黑的设计,二是下包围处加入了红色饰条,增加了一点运动感,后视镜也加入了熏黑的设计,当然,最重要的是尾部加入了GR SPORT V6以彰显身份。虽说如此,凯美瑞GR的外观还是相当低调了。当然你也可以说:“这个普通凯美瑞似乎区别也不大嘛。”当你这样认为的时候,凯美瑞GR运动版“扮猪吃老虎”的目的就达成了,就好比你看到一台高尔夫R错认为高尔夫,还想跟他比比起步,却在一瞬间失去了对方的尾灯一样。

而动力方面才是凯美瑞GR运动版的重点所在,3.5L V6发动机上身,不禁让国内消费者惊叹:这还是我认识的凯美瑞吗?发动机参数方面,最大功率249马力,最大扭矩356牛米,传动方面匹配8速AT变速箱,官方百公里加速成绩为7.7s,比目前2.5L混动版的凯美瑞要快了不到1s。

老实说,虽然凯美瑞GR运动版打上了“性能”的标签,不过7.7s的百公里加速好像也不算太性能,顶多算是“性能”中的“佛系”水准。当然,这么认为的不只是笔者一个人,也有网友说到:“才245马力,普通版3.5凯美瑞都有305匹。”看来凯美瑞GR运动版性能并不太炸裂啊。

阿川评车

海外凯美瑞GR运动版的发布,引起了不少消费者的兴趣,光是GR二字,就足够热血了。不过细看发动机数据之后,其实会发现也就那么回事,笔者认为GR二字应该值得更高的性能表现。不过国内的消费者也暂时不用管那么多,因为凯美瑞GR运动版能不能进国内,还是一个问题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