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马自达“混”得还惨的日系品牌,广汽三菱或已被人遗忘

2021年03月31日 09:31:02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提到日系品牌,人们自然会想到丰田本田日产,毕竟三者销量均很强势。相比之下,马自达销量要惨淡很多,但由于马自达任性的表现,总能创造出一个个的“话题”,从而仍能在车市保持较高的活跃度。比如,三年内不出新车、坚持不参与“价格战”,坚持价值营销。

不过,还有一个日系品牌“躲”在车市角落,似乎已被人遗忘,它便是广汽三菱。比销量,广汽三菱丰田本田日产自然不可同日而语,甚至比马自达销量更惨淡。而活跃度方面,在马自达面前,广汽三菱也甘拜下风。毫无特长,销量又极其差劲的广汽三菱目前似乎已成了市场“弃儿”。

先看一组数据,2019年广汽三菱销量为13.2万辆,2020年其销量为7.4万辆,同比下滑45%。而进入2021年,广汽三菱销量继续下滑,1-2月份累计销量仅8402辆。

需要指出的是,由于目前仅剩单一合资企业,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广汽三菱几乎代表着三菱中国市场的全部。而4千多辆的月销量,对于一个品牌来讲,已经无法支撑终端经销商的有效运营。但广汽三菱仍在中国市场苦苦挣扎,甚至在今年成立了广汽三菱长沙研发中心,以此来提升新车产出的能力,进而盘活品牌价值。

而表面看似广汽三菱“求生”心切,但实则透露出其多年来已经埋下了深深的隐患。

首先,广汽三菱自2012年成立以来,近十年间,仅向市场投放了三款车型,分别为欧蓝德、劲炫ASX以及奕歌。而目前除了欧蓝德能保持三、四千辆的月销量之外,其余两款车基本已名存实亡。

其次,不仅产品矩阵小,产品迭代更新速度更是出奇地慢。欧蓝德自2016年国产至今,还未曾有过全新换代。虽然新一代欧蓝德在海外已发布,但在国内市场上市最快也要到今年年底了。劲炫ASX自2012年上市,至2019年广州车展才完成换代更新,时隔7年之久。而奕歌自2018年进入中国市场,至2020年年底才完成首次改款升级,时隔两年之久,这在目前“三年换代、一年改款”的车市更新速度中,广汽三菱完全掉队了。

再者,虽然具有“军工品质”的三菱拥有厚实的工业基础和生产制造的底子,但广汽三菱却似乎没有能继承这一优势。在产品质量方面,广汽三菱表现得相当糟糕。仅2020年,因产品质量问题,广汽三菱共发布了三次召回,涉及车辆超18万辆,而且涵盖了旗下所有车型。召回数量,相当于2020年全年销量的2.4倍。

而且,据相关投诉网站显示,广汽三菱旗下产品的质量问题主要集中在发动机、变速器这样的核心部件上,主要表现为发动机抖动、异响、无法启动,变速箱顿挫、异响等。虽然一年内的投诉量在300起左右,但对于年销量并不高的广汽三菱来讲,投诉率已经相当高了。

写在最后

随着销量的大幅下滑,同时品牌力不断被弱化,势必将引起经销商对广汽三菱信心的动摇。而一旦连经销商都失去信心,那广汽三菱的销量势必将进一步下滑。另外缺乏新产品的投放,已成了广汽三菱面临的最大问题。而没有强大产品支撑的品牌,终究会成为一个“空壳”,届时广汽三菱要想翻身已经太难了。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