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手握1080亿元的现金储备,小米正式踏入智能电动汽车领域

2021年03月31日 10:0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谣传”很久的小米造车事宜,终于在今天迎来了正式官宣。

3月30日下午,小米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正式批准智能电动汽车业务立项。拟成立一家全资子公司,负责智能电动汽车业务。首期投资为100亿元人民币,预计未来10年投资额100亿美元。本集团首席执行官雷军先生将兼任智能电动汽车业务的首席执行官。

在3月30日晚举行的小米春季新品发布会上,小米集团首席执行官雷军表示,小米从今年1月15日开始调研造车,在75天的时间中,共进行了85场业内拜访沟通,与200多位汽车行业资深人士进行深度交流,小米集团也进行了4次管理层内部讨论会以及2次正式的董事会,最终,公司董事会在今天正式批准了电动汽车业务。

在提到小米造车的底气时,雷军表示,小米拥有一万多人的研发团队,优秀的工程师团队以及最完善的智能生态。更重要的是,小米手握1080亿元的现金余额。完善的智能生态与充足的现金流,能够为小米造车事业提供有力的保障。

雷军在发布会上提到,小米汽车业务将是他人生中最后一次重大创业项目,并且愿意押上人生中所有积累的“战绩”和声誉,为小米汽车而战。这也意味着小米要做好在全力冲刺至少5-10年的准备,将以巨大的投入面对全新的征程。

据媒体报道,小米造车团队目前已经搬到小米科技产业园内A栋一起办公,有多个小米内部团队加入。知情人士表示,小米造车由雷军兼任CEO,具体执行将由王川负责,小米内部多个小部门的负责人都已经并入造车团队,其中包括人工智能部的多位管理人员。

在时代浪潮之下,小米将同此前宣布造车的百度等其他互联网公司一起,进入智能汽车这一全新领域。凭借十年来对硬件、互联网的钻研,相信在不久的未来,小米会为所有热爱小米及热爱智能电动汽车的用户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