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尔夫迎来“最强对手”,气质不输奥迪A3,搭1.6T混动配四驱

2021年03月31日 12:08: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虽然在国内市场标致308的“前世和今生”几代车型都不曾成为大众高尔夫的真正对手,但是在海外市场,308一直以来就是高尔夫的最有力竞争者之一。其实最早308S进入中国时也同样被寄予了厚望,但是高配1.6T价格太高,而低配车型1.2T三缸发动机又戳中了国内消费者的软肋,导致产品力不错的308S一直表现平平。如今随着高尔夫的更新换代完成,标致308也终于迎来了新一代车型,前不久,标致汽车发布了新一代308的官图,日前新一代308实车也终于现身了。那么新车究竟做了哪些改动,能否成为高尔夫的真正对手?我们接着往下看。

大众高尔夫延续经典的思路不同,它的换代是颠覆性的,新车采用全新PSA EMP2平台打造,外观造型向标致新的家族化设计靠拢。前脸的设计可以用“惊艳”来形容,全新的进气格栅面积更大,密集的点阵状格栅从中间向两端扩散,看起来未来感十足。两侧“獠牙式”灯组造型犀利,如同一把利刃很有视觉冲击力。下方外侧还有空气导流槽设计,配合尺寸巨大的梯形下格栅以及铲形前唇,时刻告诉人们这是一台小钢炮,而不是一台买菜车。另外全新的“大狮子”LOGO,相比现款“小狮子”LOGO要高级很多。

侧面对比其它两厢车,全新一代标致308要抢眼很多,流畅的线条营造出了非常强的动感气息,犀利的腰线很有肌肉感,配合运动化的侧裙以及熏黑多辐式铝合金轮毂,看上去运动范儿十足。难怪欧洲媒体都给出标题:“2022款标致308大众高尔夫看上去很无聊”。尾部则继续打造“小钢炮”的形象。粗壮的镀铬饰条将两侧扁平化的尾灯组相连接,点亮后内部可以看到三条光带,辨识度很高。此外,保险杠下方还配备了造型独特的双边共两出式排气布局,提升了整车的运动属性。总之,全新一代标致308的外观设计很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如果“小钢炮”的外观能打动你的话,那它的内饰也一定不会让你失望。进入车内,新一代标致308使用了最新的i-cookpit座舱设计理念,这也是标致区别于其它品牌的一个独特设计。中控台向驾驶员一侧倾斜,5.8°的倾斜设计增加操作便利性,很人性化。大量棱角分明的线条勾勒的面板很有立体感,配合镀铬饰条装饰让整个座舱看起来非常前卫科幻,与全新奥迪A3相比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而贯穿式空调出风口、抬高的全新液晶仪表、双辐式平底式方向盘以及电子档杆等都很有看点,顺应了当下发展的潮流,未来感极其突出。

中央控制区则设置了分体式中控双屏幕,上方10英寸液晶屏提供功能显示,下方则是类似“快捷菜单”的显示,整体视觉效果犹如横向放置的华为折叠屏手机。下方保留了便利的实体按键来控制空调等常用功能。在换挡区域,全新标致308再次展现了“法系车”的创新能力,电子手刹、电子换挡杆以及一键启动按键设置在了“阶梯”层的上层,“斜坡”下层则是隐藏式杯架、储物格、12伏电源接口、USB接口,目测比其他车款采用的上、下分层设计更加方便。

车内配置也相当丰富,8色LED氛围灯、10扬声器的Focal音响系统、无线充电以及空气净化等均有配备。此外还搭载标致最新一代驾驶辅助系统,包括带启停功能的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半自动换道、道路限速标识识别及建议、弯道速度自适应、盲点监测、360度全景影像、自动紧急制动等安全功能。车身尺寸上,其长宽高分别为4367/1859/1441mm,轴距为2675mm,除了高度不及高尔夫之外,另外几项都优于高尔夫,座椅采用皮革与Alcantara拼接材质的包覆,后排空调出风口以及USB充电接口也均有配备,以此带来了更舒适的空间。

从曝光的动力来看,全新一代标致308提供汽油版、柴油版和插电混动版三种动力。其中汽油版搭载1.2T三缸汽油发动机,提供高低功率调校(110/130PS);而柴油版搭载1.5T HDi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30PS,二者传动都匹配8AT变速箱/6速手动变速箱。而插电混动版本由1.6T发动机+电机组成,综合最大功率228PS,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四驱系统。具体细节还要待到正式上市时才能知晓。

目前国产版的两厢308S早已处于停产状态,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标致应该还是没有放弃中国市场,因此新一代308预计也还会引入国产。别具一格的外观/内饰设计、全新革新的科技配置以及高效率的驱动总成,在全新一代标致308面前,即便在老对手大众高尔夫也要逊色不少。那么,倘若该车能最大程度地保留海外版的设计引入国内,你会考虑购入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