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去年营业收入约1566亿元,比亚迪刷新业绩记录

2021年03月31日 14:2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3月30日,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比亚迪」或「本公司」及其附属公司统称「本集团」或集团)披露的2020年度报告显示,该集团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565.98亿元,同比增长22.59%,刷新上市以来的最高纪录;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2.34亿元,同比增长162.27%。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经营包括新能源汽车、传统燃油汽车在内的汽车业务,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二次充电电池及光伏业务,城市轨道交通及其他业务。其中,汽车业务2020年占比亚迪集团总收入的53.64%。

自2003年进军汽车业务以来,比亚迪凭借领先的电池、电机、电控及整车核心技术,迅速成长为中国自主品牌汽车领军厂商。2020年,比亚迪汽车、汽车相关产品及其他产品业务的收入约人民币839.93亿元,同比增长32.76%。

新能源乘用车领域,比亚迪开启品牌向上的战略,推出全新旗舰轿车“汉”和改款旗舰SUV“唐”,在双旗舰车型共同发力下,比亚迪售价在20万以上的车型占比大幅提升。其中比亚迪汉自7月份上市以来,销量节节攀升,成为了中国汽车工业首款月销破万的高端C级轿车。

纯电动大巴领域,比亚迪于去年加速拓展海内外市场。在国内方面,比亚迪通过拓展下沉市场、完善服务模式等策略,进入了包括承德、 镇江、宜昌、永州等在内的众多城市,同时也深化了深圳、广州、长沙、天津等地区的市场运营。在海外方面,比亚迪完成了向英国、瑞典、德国等国家订单的交付,2020年比亚迪纯电动巴士在欧洲的市场份额已超过20%。

传统燃油车领域,比亚迪于2020年9月发布了宋Plus燃油版。宋Plus是首款搭载比亚迪全新一代1.5Ti高功率动力总成的车型,助力“宋”系产品持续热销,带动集团燃油车业务逆势增长。其中包括宋Pro、宋PLUS、宋MAX、 宋经典版等车系在内的比亚迪宋家族2020全年销售204,921辆,累计销量突破85万辆,同比增长15.7%。

合作方面,比亚迪去年在汽车业务方面加快了对外合作的步伐。包括与丰田成立比亚迪丰田电动车科技有限公司,于新能源乘用车领域合作;与日野自动车株式会社签订战略商业联盟协议,拟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纯电动商用车及电动车零部件;先后入股深圳华大北斗科技有限公司、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及湖南裕能新能源电池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产业链核心公司,增强了电池产业的竞争优势。

此外,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还同时发布了其2021年第一季度的业绩预告,预计一季度净利润为2亿-3亿元,同比上升77.56% -166.34%。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