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又出新紧凑SUV,定位低于RAV4,网友:外观神似国产车

2021年03月31日 14:43: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如果你足够关注车市,你会发现,近几年的车市逐渐呈现马太效应。所谓“马太效应”,即为“强者恒强,弱者恒弱”。这一点,从销量榜单中排在头部的那些车企其实就能看出端倪,尤其是近几年来如日中天的日系车,更是如此。就以丰田为例,在国内的两家合资企业都表现出众,销量不断攀升。

而聪明的丰田,为了进一步扩大优势稳住市场地位,也在不断地拿出新品冲击市场,就比如此前采用双车战略的亚洲狮/凌尚。而对此战略,网友们褒贬不一,有人认为,推出如此多的拉皮车型实在没有新意。但尽管如此,却依旧改变不了执拗的丰田

近日,又有媒体爆出了一组丰田全新SUV车型的专利图。根据目前国内丰田SUV的产品矩阵来看,似乎并不缺车型,那么这辆被曝的新车又会是一款什么产品呢?

根据爆料,新车为卡罗拉Cross车型,是基于卡罗拉同平台的GA-C平台打造,整体定位是一台紧凑型SUV,定位高于奕泽/CH-R,低于RAV4/威兰达。动力系统将提供1.8L混动和2.0L自然吸气两种动力。无疑,此车的战略或许和亚洲狮/凌尚的打法是一样的。

从外观设计来看,这辆新车还是让人挺惊讶的。首先它的整体外观设计并不是目前丰田家族最新的设计思路,但是这套外观,也不同于以往丰田的车型。尤其是车头部分,奇奇怪怪的大嘴式中网加上毫无新意的大灯设计,让人一眼看上去就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这倒也难怪有网友看过图后表示,这套外观像极了我们自己的国产车设计。

不过好在,除了车头不太好看且有些借鉴痕迹之外,来到车身侧面,这台新车还是能看出丰田设计的痕迹,整个侧面没什么特别之处,整体很保守,这也是丰田一贯的手法,根据报道,这台车的长宽高预计为4460/1825/1620mm,轴距为2640mm。

尾部方面,是我个人认为这台新车最漂亮的地方。整体和RAV4很相似,四平八稳的线条配合上下方灰色的包围装饰,略带一丝野性。尾灯组造型也和RAV4有异曲同工之妙,如果仔细端详,甚至还能看出点雷克萨斯的味儿来。

内饰方面,虽然目前还没有更可靠的资料流出。但这台新车很大概率会参考卡罗拉的内饰设计。客观而言,虽然目前来看卡罗拉的内饰设计并不新潮了,但尺寸中规中矩的液晶仪表+悬浮式大屏,好歹家用还是一把好手,质感不突出但使用便利性还算不错,完全符合这个级别大家对家用SUV的需求。

结语:至于动力方面,新车预计搭载的这款1.8L混动和2.0L自吸都不是新面孔了,虽无亮点,但是都是很成熟且靠得住的动力总成。至于这台卡罗拉Cross本身,我个人虽然无感,但根据近年来丰田在国内的销量来预判,越是这种毫无新意的家用车,兴许就越好卖。反倒像CH-R这类追求个性的车,却鲜有人买单。所以,关于它的未来,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