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坦克300因产能不足“停售”,国货潮要来了?

2021年03月31日 15:01:03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导语:坦克300作为长城WEY推出的一款“重磅”车型,上市之后就备受市场青睐。近日,有消息传出因芯片受限,致坦克300产能受限,将于本月28号暂停接受停单。针对此事,官方澄清系“产能升级”。坦克300的热销恰好与H&M因棉花事件被网友抵制形成强烈对比,很多人不禁发问,又一轮国货潮要来了吗?】

撰文|蔡家伦、编辑|禾 子

就在H&M因新疆棉花事件被网友抵制之际,WEY官方在3月25日发布了“坦克300暂停接单通知”,并宣布自2021年3月28日起,WEY App将暂停接受新的订单。看到此次新闻的时候,笔者以为是长城汽车受到了芯片短缺的影响,被迫暂停接单。但是据官方通知内容显示,坦克300由于月订单连续突破万台,导致订单量积累太多,交付时间在3个月以上。为了改善这一现象,WEY将做出“暂时停售”并新增50台生产线机器人,预计将会在3月29日起“停线提产/升级”,调试预计会在4月10日完成。至于何时能够接受提车,还得等官方公告。

硬派SUV新风向标

据数据显示,坦克300今年1月份的销量成绩为6237辆,这是WEY旗下坦克300车型上市后首个完整月份的销量。虽然坦克300 6000多辆的月销量数据和月销量轻松破万的哈弗H6相比并不算什么,但是作为一款起售价在17.58万元的自主紧凑型SUV来说,坦克300的销量有着不一样的意义。因为WEY长城汽车旗下的高端品牌,所以坦克300的月销量数据代表着的是中国品牌向上、产品向上的一面旗帜。坦克300的意义几乎可以与红旗品牌旗下产品媲美,均是代表着中国品牌开始渐渐跨入高度市场,受到消费者的认可。

对于坦克300能够获得消费者的认可,很程度上原因在于其自身的产品力上,尤其是面对众多成名已久的硬派SUV车型仍然表现得非常出色。作为一款硬派SUV车型,坦克300强大的通过性是同价格车型中顶尖的存在。从数据来看,坦克300的接近角为33°、离去角为34°、通过角为23.1°、最小离地间隙为224mm,最大涉水深度为700mm。对比硬派越野车市场中的老将牧马人,坦克300虽然在接近角上稍逊1.8°,但是其离去角却比牧马人大4.8°。

或许从数据上来看,坦克300与牧马人在部分参数上略逊,但是结合价格来看,坦克300绝对是同级别车型中越野性价比最高的车型了。

除了具备强大的通过性以外,坦克300的越野配置也是非常丰富实用。坦克300全系标配了来自博格华纳的电控分时四驱系统,顶配的征服者版本车型上配备了三把锁(前、中、后差速锁)、蠕行模式以及坦克调头等配置。值得一提的是,这些配置在哈弗H9上都是需要选装的。换句话说,坦克300身上的这套越野装备在同级别市场上几乎没有对手,甚至是可以越级碾压。

动力方面,坦克300搭载了一台和哈弗H9同款的2.0T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采埃孚8AT变速箱。相比于哈弗H9,坦克300在动力参数上有小幅度的提升,并且在细节方面做了一些改进,包括将进气口角度做了调整,提升了新车的涉水能力。据数据显示,坦克300搭载的这台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67kW,峰值扭矩为387N·m。坦克300能够拥有如此出色的性能表现,与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坦克”平台有着极大的联系。

中国硬派越野的底气

相信大家都有听说过某车与某车是同平台打造的话,虽然大家都知道这么个名词,但是却并不能理解相关的含义,汽车平台其实就是汽车生产商在设计汽车时确定的整体框架或方案。对于车企来说,汽车平台化的生产方式能够更加精准地定位用户们的需求,且良好的平台可以为车辆性能带来方位的保障。对于消费者来说,汽车的平台化推进能够带来更加多样的车型选装与更加新颖的技术体验。目前自主品牌阵营中多家车企已经推出了相关汽车平台架构,比如说长城的坦克平台、吉利的浩瀚SEA平台等等。

WEY坦克系列的优势在于“坦克”平台,该平台是长城汽车全球化智能专业越野平台。据了解,该平台包含四大整车区域,105个标准模块及425个基础模块,涵盖ICE、PHEV、HEV三种动力形式。据官方信息显示,坦克平台将包含3.0GDIT发动机、9AT变速箱和P2架构、系统总功率、总扭矩分别达到380kW、750N·m。

长城汽车的坦克平台除了具备上述的优势以外,还拥有类似于路虎的主动越野系统,能够实现地形自动识别、智能越野辅助以及越野蠕行等功能。虽然很多人的心中都会有“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梦”,但是大多数人都难以驾驭得了越野。不过,在坦克平台赋予了旗下汽车产品这种主动越野系统或者,普通驾驶者可以将四驱/两驱的切换工作、差速锁锁止等工作交给车辆来负责,大大提升了用户的驾驶乐趣。

坦克300的热销除了基于其优秀的产品力以外,还有WEY为坦克300打造的全新的服务体系,首次提出了首次提出了“与用户共创”为核心理念的全新运营服务体系。新运营服务体系将围绕“一个中心,三大场景,四维共创”的准则,与用户达成全面共创,真正以“朋友”姿态为年轻群体创造更大的价值。其中包括招募千人共创官,通过在内容、产品、文化、价值等四个维度的共创,赋予更高价值的用户服务。通过从多维度的升级优化,坦克300上市之后便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甚至出现了当下产品出现暂停接受订单的情况。

中国“智造”在崛起

其实最近有多条关于自主品牌汽车的热点新闻,比如说比亚迪在上周四晚上发布了DM-i超混家族的第二款车型—比亚迪宋PLUS DM-i,有望打破日系品牌称霸混动市场的局面等等。笔者近日也有对比亚迪的DM-i超混系统进行了研究,可以清楚的发现比亚迪的DM-i超级混动系统不仅在燃油经济性上胜于丰田的THSⅡ混动系统,且在动力输出上要更加强劲且平顺。

点评

中国品牌在崛起,中国“智造”在发展,建国初期我们确实是处于一穷二白的状态,但是经过了几辈人的努力,我们有了属于自己的原子弹、航天飞船、汽车等等。举个例子,几年前苹果手机、三星手机占据了中国市场的大部分份额、但是如今,在大家不断努力的情况下,华为、小米等手机收到广大消费者的追捧,国货潮自始开始。

(本文系《禾颜阅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