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红旗“双子星”: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中国品质崛起

2021年03月31日 17:28:03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每一次危机面前,都能看到我们民族精神所迸发出的无限力量,无论在抗震救灾还是抗击疫情,而今年的3月,一场“新疆棉花”事件,再一次将中国人的心凝聚到一起。

3月24日,一则H&M声称因为中国新疆地区存在“强迫劳动”和“歧视少数民族”的问题,所以H&M不会再与当地的服装工厂合作,也不再采购当地的棉花的公告被曝出,这份公告随即引发公众怒火,而H&M以傲慢态度作出的回应犹如火上浇油,引发网友新一轮声讨。

一时间,涉事品牌代言人第一时间终止合作,一时间热搜刷屏;电商平台第一时间下架相关品牌;另一边,支持国货的浪潮再次被点燃,一时间,李宁、安踏等品牌销量猛增,消费者购买欲望强烈。

更有专家认为,这次事件是中国制造崛起的新起点,而比棉花浪潮更快的是,汽车行业的中国制造已经正在崛起。

对于每一个中国人而言,红旗的名字,无疑是一个神圣的存在。一面红旗,本就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精神脊梁。而在一汽红旗身上,精神层面的东西被具体物化在了一款款创新而来的车型上。

红旗H9作为中国新旗舰亮相之时,几乎如潮的好评仿佛都在诉说一个真理:国潮,原来还可以帅得令人心潮澎湃。

或许,只有真正坐在红旗H9里的时候,才能体会什么叫国家强大带来的底气。3月29日,红旗两款旗舰车型红旗H9/红旗E-HS9试驾会在北京举行,用产品回应强国时代,这是中国汽车力量向当下致敬的最好方式。

1红旗H9:真正的豪华是从容不迫

每次看到红旗H9,就会被其强大的气场所吸引,处处所展示出的设计水准,称其为民族精神的图腾毫不为过。

红旗H9的诸多细节,都淋漓尽致地体现了“尚·致·意”全新设计语言、“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品牌理念,新车外观有三大设计特征,分别是:“高山飞瀑、中流砥柱”格栅、“气吞山河、红光闪耀”贯穿式旗标、“梦想激荡、振翅飞翔”大灯。

这些元素的组合,增强了红旗H9整个前脸造型的视觉冲击力,同时,前脸结构比例运用了东方美学的“白银分割比例”1:1.414,而非欧式黄金比例,独特的比例营造出更加沉稳大气的感觉。旗标从中网贯穿至发动机盖,从车外延伸至车内中控台、扶手箱,细节呼应非常到位。

刚劲有力的腰线从前置后、由高到低贯穿车身,营造出了顶级豪华轿车的设计感。红旗H9的长宽高为5137/1904/1493mm,轴距3060m,车身之长已经超过了奥迪A6L,这样的数据表现自然能说明了一切。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传统的黑色车身涂装外,红旗H9的车身涂装还包括流沙金、龙胆紫等元素,使其在中大型轿车市场上,展现出独一无二的设计之美。尾部方面,H9使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并加以镀铬饰条进行点缀,继续强化了该车型的整体档次感。

进入车内,红旗H9的内饰虽谈不上惊艳,但简约不简单设计,显得非常协调,用料也做到了旗舰级该有的丰富与精致。

这点也非常契合中式豪华之美:出于自然,而高于自然,让空间多了一份含蓄的美。

这种美,源于红旗对中国文化的沉淀与积累,豪华不一定是要金碧辉煌。意境之美,才是真正低调的中式豪华。中式豪华承载中国文化,同时紧扣时代的脉搏,与时俱进。红旗H9在智能互联、安全舒适等方面也毫不逊色。

电动后备箱、语音助手、360度全景影像、HUD抬头显示、流媒体后视镜、主动降噪等配置,都是BBA同级竞品所没有的;座椅软硬适度,拿捏得非常精准;颇具中国特色的香氛系统,更能俘获国人的青睐。

车尾部外置式的双出排气,一定程度上暗示其在动力上的不凡表现。红旗H9提供2.0T涡轮增压+48V轻混和3.0T V6机械增压发动机两款发动机,搭配的都是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从性能参数来看,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5kW,最大扭矩380N·m,无论是对比宝马5系奥迪A6的2.0T动力系统,还是对比奔驰E级所搭载的1.5T+48V轻混动力系统,性能参数以及加速性能都有一定优势。

启动车辆,你会第一时间感受到红旗H9动力输出非常线性而平顺,转速的增加并不会带来明显的推背感,平顺到你几乎察觉不到它在行驶。

这点似乎和它强大的性能参数相悖,但实际上,红旗H9作为一款C+级豪华轿车,乘坐舒适性至关重要,开出去有面儿、坐起来舒服,才能让人有“人车合一”的极致感觉。随着油门的深踩,强劲的动力储备开始爆发,让人充满信心,无论是中段加速、高速巡航还是超车,都能从容应对。变速箱的升降挡也很积极,积极到驾乘者几乎察觉不到它的存在。

NVH是豪华轿车的标配,红旗H9对发动机噪音处理的比较好。无论是在场地试驾中的正弦路、搓板路上还是在60km/h或120km/h的实际道路上,红旗H9车内听到的发动机噪音都很细微,风噪和胎噪也不明显。

可见,红旗H9不简单追求激情驾驭的快感,反而更享受轻松惬意、宽适静谧的驾乘体验,犹如中式豪华一样温文尔雅、彬彬有礼,但又刚柔相济,尽显中国文化的儒雅气息。

这就是中式豪华之美,从容不迫,又将更深的文化底蕴蕴含其中,既有深藏不露的动力性能,又有极尽舒适的优雅体验。

2红旗E-HS9:再树纯电SUV新标杆

作为中国豪华品牌在新能源上的扛鼎之作,红旗E-HS9可谓将豪华质感做到了每一个细节之上。

外观上,方正的车头和堪称霸气的直瀑式格栅,让这辆SUV确实有几分世界顶级豪车的味道,但同时它更有自己独有的气魄,无论是机盖上、还是车身前侧面的红色条纹,都在张扬着它的血统;而隐藏式门把手、半封闭造型的大直径轮毂,都在豪华之上提升了这辆车的科技感和时尚感。

作为一款大型纯电SUV,E-HS9的块头和体重都不容小觑,长宽高分别为5209/2010/1731mm,轴距为3110mm,车身侧面的线条层次分明不罗嗦,搭配试驾车的车身颜色,甚至有一些未来感。同时,C、D柱的设计灵感取之于中国古典图腾——环形鱼,动极而静,静极复动,传递共生互联的和谐之美。车尾汲取天安门城楼的造型为元素,纵横交错,庄重威严。

相比于红旗H9的庄重和商务,E-HS9多了一重色彩,便是纯电所带来的快感。作为一个车身重量接近3吨的“大块头”,红旗E-HS9在动态上的表现却可以用“动如脱兔”来形容。

红旗E-HS9全系均搭载前后双永磁同步电机,前电机为160kW,后电机则有160kW和245kW两种。前者综合功率为320kW,综合最大扭矩为600Nm,0-100km/h加速时间为6.5秒;后者综合功率为405kW,综合最大扭矩高达750Nm,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4.8秒。除了电机功率不同,两个版本搭载的三元锂电池能量也不相同,低功率为84kWh,综合续航里程460公里;高功率为99kWh,续航里程为510公里。

在实际试驾中,考虑到舒适性,我们并没有用大脚电门的方式来测试其加速,但可以确定的是,在日常的驾驶中,红旗E-HS9的动力是足够充沛的,无论是静止起步还是高速超车,它的动力响应是“随叫随到”,而且呈现出稳重踏实的豪华感受,毫无违和之感。

中高配车型上,红旗E-HS9配备有CDC自适应减震器和空气悬架。无论面对的是减速带、还是路面的坑洼,红旗E-HS9都能够轻松将其化解,前后排的乘坐感受都堪当红旗之名。

3“双子星”背后 是红旗的自信

对于国人而言,红旗不仅仅是一个汽车品牌,也是一种深深的情怀和神圣的记忆,更是一张世界级的“中国品牌名片”。1958年,在那个物质匮乏的年代,一汽人团结一致,埋头苦干,造出了第一辆国产红旗轿车,实现了从无到有的国产“汽车梦”。

自2018年在人民大会堂发布全新的品牌战略后,红旗品牌焕然一新。不仅产品线有了脱胎换骨的改变,更在营销中成功打造出“国潮”新风。此前,红旗就曾联合中国女排、故宫、梁祝等IP,开展了一系列的创新营销,这一次的“旗迹中国”正式在这样的大背景之下应运而生。

在品牌渐入人心之后,这一次,红旗拿出了产品与消费者进行深度沟通。深度沟通背后,是红旗对产品的自信,而产品究竟如何,销量才是最好的证明。

在充满不确定和挑战的2020年,国内汽车产业格局一再被重塑,在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红旗品牌坚定不移地朝着目标奋进,实现了逆势增长。2020年,红旗品牌销量已超过20万辆,同比增长100%。这是继2018年新红旗销量突破3万辆,2019年突破10万辆大关,实现的又一个历史性跨越。

再往前追溯,曾经的红旗,在诞生伊始已成为普通消费者心中的精神符号;如今,新红旗经过一系列蜕变,由“国车”向“国民车”转身,品牌年轻化日渐落地,“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适切度。生活与梦想,情怀与记忆,所有这些情感在新红旗中水乳交融,它甚至将自身定位由“传统车辆制造”扩展为“用户出行全场景”解决者,在致力于人民美好出行的新时代,新红旗找到了最亲切的节拍。

4写在最后:

是什么,让新红旗品牌赢得市场的广泛关注?

如果说极具水准的营销起到了关键作用,那么精准的产品定位和产品力,才是新红旗能够遍地开花的决定因素。不到四年的品牌重塑之路使新红旗“逆龄”成长,甚至形成了行业罕见的“红旗现象”。

红旗是一个透镜,照见了中国品牌的过去与未来,而以红旗为代表的中国品牌,正在拼命爆发出自身澎湃的生命力,这种生命力叫做:越自强,越被尊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