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除了技术强,还有哪里强?

2021年03月31日 18:31:05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本田是技术宅,这点毋庸置疑。地球梦科技、i-MMD混合动力系统都是其代表作。

不过本田除了技术强以外,其它方面也挺强。

2020年,本田汽车在中国市场累计销量165.8万辆,其中东风本田累计销量85万辆,广汽本田累计销量80.8万辆,关键是它们二者的销量不仅跑赢了大盘,还创下历史新高。

单论销量而言,本田的表现无疑是非常强势,而这些都离不开本田对市场的合理布局。

细数下来,你会发现本田在中国市场的车型并不多,飞度、LIFE、雅阁、凌派、思域,缤智/XR-V、CR-V/皓影,以及冠道/UR-V和INSPIRE,可以说本田的主流车型一双手都数得过来。

车不在多,贵在精。

虽然本田的车型不多,但是车型类别却很齐全,大部分家用车型本田都有,更重要的是它们卖得是真的好,甚至大部分车型都是其所在领域的“标杆”,譬如雅阁、思域、CR-V。

2020年,雅阁累计销量21万辆,成为国内中高级轿车销量冠军;思域更是连续8个月销量破万,成为很多年轻人买车时的选择;CR-V的表现也不俗,全年累计销量25万辆,连续5个月成为合资SUV销量冠军。

除此之外,本田系的其它车型也是持续热销,皓影累计销量15.6万辆,成为合资紧凑型SUV中的新星。至于凌派、缤智/XR-V、飞度/LIFE、冠道则属于典型的“闷声发大财”的车型,其销量也在本田系中占据主要份额。

市场合理布局是一方面,广汽本田东风本田的密切配合更是细化了本田的产品线。

它们旗下的车型无论是车型设计、配置分布,还是营销点都有各自的侧重点,总能满足不同需求的消费者,譬如CR-V和皓影、LIFE和飞度,双方同为姊妹车,但针对的人群不同,都能取得不错的销量。如此一来,本田的产品会更加深入市场,市场布局也更细分,当你想要买一辆普通的家用车时,你总会想起本田本田牛,牛在产品不多,但足够强大、细分。

你以为这就完了吗?其实还没有。

本田还有一个令很多人看不懂的操作,它旗下的车都偏“平民化”,车型售价普通不高,基本控制在8-38万左右,而这恰恰涵盖了普通百姓买车时的预算区间。一个不争高价,一心一意造“平民化”汽车,却能做得又大又强的车企是真的不多,本田算一个。

你再来看看它的对手丰田日产大众,它们旗下不仅有售价超过50万的车,甚至还有售价超过100万的车,譬如普拉多、兰德酷路泽、途乐、辉昂、途锐等。这些卖得贵的车能拔高品牌的高度,也能拉高销量,不过本田根本就不怕这些有的没的,它把“平民化”的汽车造好,不怕没有高度和销量。

不卖高价车,却实现品牌形象和销量的双丰收,本田强在这里。

所以说,本田强,强在有技术支撑,在有技术支撑后,本田没有把摊子铺得特别大,而是把每一款车都打造成精品,让它们成为普通人都爱买的车。(优视汽车向前编辑报道)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