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出头全家享福,岳父感动得捶胸顿足,这些MPV你不得不服

2021年03月31日 21:42: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宏智;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懂哥有错,懂哥悔过,但懂哥不得不这样做。

我听后台有些朋友抱怨MPV车型推荐得太少了,天天搁那一个劲儿的说SUV,搞得都成SUV车友会了,说到这里,其实我司也有一个叫“SUV车友会”的公众号,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下。

好了,回归到正题,今天懂哥就给大家推荐几款十来万的国产MPV,不光能拖家带口,平时装点大件物品也没问题。同时要说的是,7座MPV相对于那些伪7座SUV来说,其带给乘客的舒适度必然高了一档,如果你心系家庭、要做一个三好男人的话,这几款MPV值得看。

1

五菱 · 凯捷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8.58-13.48W

终端售价:暂无优惠

尺寸:4875*1880*1700mm

发动机:1.5T 147马力 L4

变速箱:CVT无级变速(模拟8挡)

轴距:2800mm

车主真实油耗:8.3L/100km

五菱凯捷,江湖人称破产版埃尔法,虽说破产了,但是后缀有个埃尔法,当然是有些东西,主打大四座,中间两个独立座椅可以前后大幅度移动,同时还能左右调节位置,腿托的加入也相当上档次,要是后期再搞个柚木地板,装点小氛围灯,那气氛你还要啥埃尔法和GL8?不过调侃归调侃,凯捷除了第二排可观的空间,其第三排空间也只能称之为应急,毕竟受空间限制和为行李箱空间做出妥协,第三排空间确实给不了太多。

凯捷的定位较为精准,大四座确实给了很多家庭眼前一亮的感觉,毕竟全车满载的情况能有多少呢?同时第二排能有这种体验的MPV,在这个价位还是少见,加上1.5T配合CVT变速箱,动力够用,配置到位,据说终端市场还有等车情况,看来五菱对于市场需求的调研,真是有点东西。

2

吉利 · 嘉际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9.28-13.78W

终端售价:8.28-12.28W

尺寸:4706*1909*1690mm

发动机:1.8T 184马力 L4

变速箱:7挡双离合

轴距:2805mm

车主真实油耗:8.1L/100km

嘉际也算是这个级别的一枚老兵了,出生之时还没有遇见现如今的吉利对于产品力的变态提升,所以整体看起来较为平庸,不过外观在冰蓝色车漆的加持后确实强了不少,侧面悬浮式的车顶也有着不错的灵动感,内饰上还是吉利两年前的风格,虽说没有跟进家族最新设计语言,但是嘉际的内饰显得比较沉稳大方,配合银色饰物,看上去多了几分精致感。

动力方面有1.5T和1.8T可供选择,但是对于一个完全家用的MPV,稳定可靠那得保障,虽说吉利的三缸机做得不错,但是懂哥觉得能上四缸就四缸,不光平顺,同时动力也有了一些提升。第二排采用独立的两个座椅,不过调节范围不及凯捷,后排座椅空间也是中规中矩,整体产品力中等,对应到价格来说,其优势不大。懂哥倒觉得吉利嘉际的潜在客户,完全可以去看看更加实用、也是它的同门兄弟——豪越。

3

传祺 · M6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0.98-15.98W

终端售价:10.18-15.18W

尺寸:4780*1837*1730mm

发动机:1.5T 169马力 L4

变速箱:7挡双离合

轴距:2810mm

车主真实油耗:8.8L/100km

传祺M6也不年轻,但是广汽传祺对于MPV还是有着自己的矩阵布局,大哥M8中的大师版还是能够撑起商务场合,而M6自己也能满足家庭使用,虽说集体改名,但是对于产品力的提升还是没有,就现有的产品力来说,GM6还是稍显苍白,外观上太过于方正,居家属性不够强,太过于把驾驶员角色定义为司机,不过好中控上采用的双联屏,在设计上还能看到主流设计的尾灯,中控上的按键也有一丝奔驰味。

第二排空间不错,头枕还采用了飞翼式的航空头枕,让你在休息时不会随着转向,头一下被惯性干到玻璃上。第三排空间也能容纳成年人应急一番,这个尺寸加上MPV的布局,第三排座椅都不会向SUV那样显得太鸡肋。当然了,出于这个价位后悬都是扭力梁的存在,对于那些日常落座于第三排的乘客,友好度确实不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