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也得靠边站,这三款SUV才是买发动机送车

2021年03月31日 21:42:07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本田向来有“买发动机送车”的美誉,无论飞度上的1.5L还是思域上的1.5T发动机,动力数据和性能都属同级前列,但放眼整个汽车市场,发动机亮眼并不止本田一家,下面这三款SUV同样也能被称之为“买发动机送车”,值得一看!

福特 锐际

厂商指导价:16.98-21.88万元

市场优惠价:暂无

在合资紧凑型SUV市场,福特翼虎曾是连续月销量过万辆的热门SUV之一,但进入2018年后销量急转直下,遭遇了断崖式下滑,福特也在此时跌出了合资品牌第一梯队,为了重回正轨,继迅速国产全新福克斯之后,福特又在2019年底引进了主打北美市场的ESCAPE(即美版翼虎),国内命名为锐际,上市后便一举成为福特目前销量最高的SUV车型。

锐际之所以能有良好的市场表现,离不开福特市场策略的转变,在主打质价比的同时也有性价比,比如锐际2.0T车型的虽然起售价相比老款翼虎降了5万元,但在做工用料等方面要提升了不少,没有一味的减配靠低价来吸引眼球,其次正常水平的设计、主流的空间空间、超常发挥的动力也是亮点,尤其是锐际全系标配2.0T EcoBoost系列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8马力,峰值扭矩393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参数和实际表现在同级中都算得上疯狂,说是买发动机送车都不为过,能吸引不少注重精神层面以及驾驶乐趣的消费者。

虽然锐际摆脱了“翼字辈”的阴影,但还要面临诸多对手的竞争,不过只需保持目前的竞争力,再通过改款不断提升细节,锐际的前景还是值得期待的,你认为呢?

领克 05

厂商指导价:17.58-23.58万元

市场优惠价:17.18-23.18万元

作为一个相对年轻的自主品牌,领克自成立以来就动作不断,目前已经推出了领克01、02、03、05、06等多款车型,其中家族旗舰当属领克05,一款中国车企打造的紧凑型SUV最贵能卖到23.58万元,这在以前是不敢想象的,而它自然也有着足够的实力来支撑起售价。

领克之所以能够占据中国品牌的头部地位,离不开沃尔沃的加持,领克05身上就带有浓郁的沃尔沃基因。比如它基于CMA架构打造而来,与沃尔沃XC40出自同源,此外它还搭载了来自沃尔沃的Drive-E系列发动机,这台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高达254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来自爱信的8AT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与领克旗下的性能车03+也是同款,说它是一台高性能的SUV都不为过。不过领克05在设计上却摆脱了沃尔沃的风格,极具家族特征,Coupe造型的车身也是强劲动力最好的搭配。

虽然价格并不便宜,但懂哥已在路上见到了不少领克05的实车,这些车主或是被设计所吸引,又或是被动力总成所打动,都在侧面证明了领克05强劲的综合实力,你觉得呢?

现代 帕里斯帝

厂商指导价:29.88-32.98万元

市场优惠价:暂无

随着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盛行,如今2.0T发动机都能称为大排量,着实可笑,但可悲的是市面上真正的大排量车型确实越来越少了,不过就在去年,现代引进了旗下全新中大型SUV——帕里斯帝,作为一款搭载3.5L V6自吸发动机的大块头,售价却不到30万,就差把性价比写在脸上了。

帕里斯帝的价格虽然不贵,但外观、内饰设计以及用料并不差,车身长宽高更是达到了4980/1975/1775mm,轴距为2900mm,而且由于主打市场在美国,所以帕里斯帝有着典型的美式大块头的风格,与途昂一样受众很广。当然,帕里斯帝最大的亮点在于全系标配了一台3.5L V6发动机,歧管喷射,最大功率272马力,峰值扭矩336牛·米,匹配现代自家的8AT变速箱,数据看着不猛,但大排量自吸发动机带来的是丝滑的动力输出,V6发动机还有着极为细腻的声线和运转品质,别的不说,就光是为了这台发动机买单都值。

不过帕里斯帝在科技配置以及底盘质感上稍有欠缺,毕竟价格摆在那里,30万就能买一款大排量、大空间的进口SUV,其实也不能要求太多,对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