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秒内破百,这款中国“小豹子”为何如此强悍

2021年04月01日 10:43:02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速度与激情,几乎是每个年轻车迷的追求,但想拥有一台有操控、有性能的燃油车,预算是把大家拦在门外的一大因素。

那些动辄二三十万的合资、豪华品牌车型,并非每个人都能消费得起,但好在近两年,“中国性能车”开始有了苗头。国产车品质近10年来已经打下了非常良好的基础,但提起这些品牌和产品,我们第一想到的是性价比,“运动”、“性能”等标签甚少出现。

而随着技术、设计水平的提升,越来越多性能不俗、造型出众的运动型自主品牌车型诞生,这对于预算不高但又喜欢运动型产品的年轻消费者来说,无疑打开了一个窗口。

就在3月28日,广汽传祺GPMA架构首款运动轿车EMPOW55,在东海博世汽车测试中心展开首次动态测验,并正式公布其中文名——“影豹”。自广州车展亮相以来,影豹就备受关注,其搭载广汽全新第三代1.5T GDI发动机,匹配基于“全球十佳变速器平台”打造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以0-100公里加速6.95秒的成绩,收获了一大波媒体与车主的关注。

入门即运动,影豹有何硬核实力?

事实上,影豹这款新车型对广汽传祺来说非常重要,一方面其作为GPMA架构的首款运动轿车,是传祺最新技术化架构的代表;另一方,面向如今的年轻消费主力群体,影豹更贴近用户,所以广汽传祺也以在东海博世汽车测试中心的动态测验情况,广泛听取媒体和用户反馈建议后,持续进行调整,务求在未来的量产状态中达到更完善出色的表现,打造一款真正与年轻人“共创”且受年轻用户喜爱的“轻跑”。

影豹是代表广汽造车新标准的产品,最受关注的自然是其身上的技术加成,其凝聚了广汽传祺GPMA、钜浪动力、ADiGO三大核心科技的最新成果,而且从设计到性能再到定价,影豹“入门即运动”的硬核实力,让年轻人不需要为任何条件妥协,真正享受轻跑活力。

强劲动力才是真正的底气

敢以“豹”来命名,可见传祺对影豹动力性能的自信,实际上它的确有傲气的资本。

影豹搭载广汽传祺钜浪动力全新第三代1.5T GDI发动机,以GCCS技术为核心,集成双流道增压、顶置水冷中冷、高压喷射、大惯量平衡轴、智能热管理、低摩擦技术,带来高效的动力输出,最大功率130kW、峰值扭矩270Nm,百公里油耗更低至5.7L。

在传动效率高达96%的变速箱配合下,实现影豹迅猛的加速表现,换挡时间仅为0.2s,官方的百公里加速为6.95s。但这也仅仅是保守数值,在实际测试场地中,各大专业媒体都更短成绩破百,甚至做到6.6秒出头,影豹的加速性能值得充分肯定。

游刃于赛道,底盘操控也足够自信

影豹拥有出色的外观设计,这一点我们已经从去年广州车展上鉴赏过了。它的形体和线条都展现出出色的运动设计感,而且影豹从第一眼看上去就有着非常强烈的性能特性,很重要的一大原因就在于低重心和低风阻流线。

在GPMA架构加持下,影豹实现了自主品牌550mm最低重心,低至0.26cd的风阻,超过66.5%高强度钢的应用,加上GPMA架构优秀的轻量化设计能力,实现安全性与轻量化的完美结合,让影豹具备“贴地飞行”的强大实力。

而为了考验影豹的底盘和操控,活动专门设计了双移线、蛇形绕桩、稳态回转及HC赛道驾控等测试,让专业媒体从全方位去体验这款车型的设计调校。在双线移项目中,影豹从入弯到变线都展现出了超高的稳定性。变线过程车身动态连贯,没有多余晃动,给驾驶者足够的信心和安定感。蛇形绕桩则展现出影豹优秀的动态侧倾支撑及恢复性,轮胎紧紧抓住地面。

而在半径40米圆的稳态回转项目中,随着车速逐渐升高,方向盘的转向角度、手感变化和动态反馈都有不错的表现,时速一直推出接近78km/h,才到车辆的极限状态,悬架展现出强健的侧倾支撑,轮胎也展现出了强悍的抓地能力。

最后是HC操控赛道挑战。作为操作难度最高的场地,HC操控赛道包含多种转弯半径、弯道坡路及各种坡度,对于车辆的操控和底盘稳定性是非常大的考验。

影豹提供4个常用驾驶模式包括:Comfort舒适模式、ECO节能模式、Sport运动模式、Sport+极速模式,还提供了一个自定义模式,包括动力系统、发动机启停、转向手力、制动力能量回收、空调、仪表HMI、排气声浪、氛围灯8个自定义模块,可玩程度相当高。

而在HC操控赛道中,影豹切换“SPORT +模式”,凭借灵敏的转向响应、强劲的动力以及细腻稳定的底盘调教,完成多个连续魔鬼弯道的挑战,给各大专业媒体以强烈印象。

影豹采用前麦弗逊,后四连杆独立悬架,底盘延续了广汽传祺一以贯之的高品质,由广汽研究院首席技术官Marco领衔的国际团队调校,再加上越级配置的高性能转向系统DP-EPS,相比CEPS获得了转向系刚度成倍增大,大幅提升了转向响应灵敏度,让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展现出了更优的操控性和稳定性。

可以说,从性能和操控方面,影豹是一款年轻用户都接受和喜爱的车型,想买一款真正动力爽、操控犀利的车,不一定非要二三十万。也许影豹是个更实惠且体验也很不错的选择。

如能逆境生存,就再也不惧竞争

对于广汽来说,影豹是开启2021走势的重磅车型。回顾2020,广汽传祺走出一条V型反转曲线,下半年六个月连续同比正增,环比上半年增长49.6%;MPV车型销量破7.3万,同比提升25.1%。在去年车市寒冬中的韧性和活力,正是广汽传祺在第三季度逆势爬坡、第四季度全面恢复的最大依仗。

而接着去年四季度的势头,2021年1月,广汽传祺全系车型共斩获销量34400辆,同比增长5.2%,连续5个月销量突破3万辆,以稳进态势为新一年的发展开好局。

如能逆境生存,就再也不惧竞争,广汽传祺在这两年的表现可以说硬仗显实力。

钟述

当然,从数据可以看出,广汽传祺的聚力点依然是SUV和MPV这两大品牌,去年传祺M8总量增长47.1%;GS4家族连续8月销量破万,全年销量超12.7万辆,增长20.9%。但在轿车领域,广汽传祺乃至整个中国品牌都难有与合资产品匹敌的车型,而且随着合资品牌以品牌优势和成本优势形成的价格不断下探,自主品牌轿车产品的竞争压力将进一步加大,对于中国品牌来说急需一个突破口。

而年轻化、性能化就是路线之一,这不仅代表着车企技术的先进程度,也更贴近现在追逐个性化的年轻消费主力。影豹正符合这样的定位,希望凭借出色的操控和性能,让影豹在轿车市场打响名号。而目前的影豹还不是最终量产状态,广汽传祺将根据本次测试的反馈加以调整改进,并计划在4月开幕的上海车展正式公开其内饰设计,神秘面纱即将层层揭晓,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