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价值标杆?岚图FREE正式开启预售

2021年04月01日 11:24:02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岚图汽车是东风汽车的高端新能源品牌,旗下首款名为岚图FREE的中大型SUV于昨晚正式开启预售,增程版和纯电版同步接受预订,全国统一预售价31.36万元-33.36万元。

并针对两款车型推出尊享包,消费者可以通过“岚图汽车”APP预订,而预售期内预定的话,将享有8项专属权益及服务。

而岚图汽车官方APP也将正式上线,线下五城六店将同步开业。官方表示从今年起,每年将向市场投放至少一款新车。未来五年,岚图汽车将会进攻轿车、SUV和MPV等多个细分市场。

在上市前,岚图FREE早已在国内一些极端气候环境的地区进行过一定的里程路试,其空调、三电系统、热管理系统的可靠性和耐久性也经受住了考验。

前脸设计有一定自己的风格,平坦的引擎盖,锐利的大灯以及硕大的进气格栅,而LED灯条横穿整个车头。车身侧面线条非常流畅,所以能创造出0.28cd的低风阻系数,已经超越某些同级对手。亮点之一是D柱设计,其灵感来源于游艇。

岚图FREE定位为5座中大型SUV,提供增程式纯电动两种动力配置,NEDC综合续航里程分别为860km和505km。

其中增程版本搭载1.5T四缸发动机,热效率或高达41%。两款车型的电驱动部分相同,均为前+后双电机组合。官方数据显示综合最高功率达500kW,峰值扭矩1000N·m,增程版0-100km/h加速为4.6秒,纯电版0-100km/h为4.8秒,最高车速为200km/h。

内饰同样融入了游艇的设计风格,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贯穿式三联屏设计,亮点是屏幕会跟随车辆启动、熄火而升降,虽然没什么实质作用,但仪式感满分。你可能担心经常这样升降会不会坏呢?岚图的工程师表示请放心,此机构使用寿命可超20年。

而有趣的是,启动“高能模式”,巨大的三联屏幕整体下降,运动氛围灯点亮,空气悬架也会降低车身,同时会激活运动型的香氛系统。我是很好奇最后这个香氛系统究竟能散发何种气味。

另外岚图FREE还配备了可变色的天窗玻璃,虽然不可开启,但从透明到变暗共有10级可调,印象中这是首台搭载这种变光玻璃的普通车,就是不知道实际隔热效果如何。

虽然姗姗来迟,但岚图FREE的优势在于集百家之长,不但在动力系统的选择上更丰富,而造型和内饰设计也有自家的特色。并且在一些涉及用户使用方面如升降大屏幕、可变色天窗、智能体验等做到一定的创新,能不能在同级对手中找到自己一席之地,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