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花50万买台牧马人,还不如多看看这几款国产硬派越野

2021年04月01日 13:45:02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提起硬派越野,我们总会想起牧马人、帕杰罗这些车型,但其实在不知不觉间,国产的硬核越野车型也多了起来。对比来看,国产车具备不小的价格优势,同时也拉低了越野门槛,对越野文化的发展显然有所助力,那么对于年轻人而言,哪些国产越野值得买呢?

坦克300

厂商指导价:17.58-22.00万元

近期热度最高的硬核越野车,应该是WEY的坦克300,不单是因为产品本身,更因为长城可能要成立单独的坦克品牌,目前仅有一款车型就想独立出来,也从侧面反映出坦克300的市场反响不错。

接下来我们再细致的来看这款车,坦克300不论是从造型还是从配置来讲,都属于比较传统的越野派,造型方正,全系2.0T+四驱,已经具备了最基础的越野要素。如果要推荐一款,那我大概率会推荐19.58万的中配版,这款车相比低配车型,多了一些像车道偏离预警之类的主动安全配置和前排侧气囊之类的被动安全配置,驾驶辅助影像和巡航系统也升级到了360°全景影像和自适应巡航,另外还有电动天窗和电动座椅,硬核玩家必备的差速锁方面,推荐的这款车型仅配备了后桥差速锁,加装前桥有额外的6千费用。

中配车型和相邻两款车均有2万元的价差,相比入门版来说,两万的差价包含了一个差速器和一系列科技配置,还是比较划算的,尽管对于很多越野玩家来说纯机械的才是最可靠的,但考虑到日常通勤需求,这些科技配置还是有必要。而对比高配,配置的差距并不大,2万价差就有些贵了。

北京BJ40

厂商指导价:15.98-26.99万元

相比坦克这个后来者,北京越野对于硬核越野车型的坚守时间更长,长期以来它也培养出庞大的粉丝群体。另一方面,北京越野还致力于将越野圈子聚拢,各种线下的车友会也是它独有的优势。

今天我们介绍给年轻越野人的北京越野车型,是它最接地气的北京BJ40。它也是标准的硬派越野造型,方方正正的,有2.0T和2.3T、汽油和柴油等多种动力在售,可能是考虑到城市需求,它还提供了两驱版本,不过今天推荐的,肯定是深度越野必需的四驱车型——2020款的2.0T自动四驱致敬2020版至尊型,加注汽油,售价20.20万。

这台车有全系最大的380N·m扭矩,尽管已经推出了2021款,但相比更新后的6AT,老款的8AT显然更有优势,同时新款需要95号汽油,而我们推荐的这款92号就能满足需求,尽管和同样有前后差速锁的新款车相比贵7千的样子,但我认为是值得的。

北汽212

厂商指导价:7.98-10.40万元

另一个在越野圈子比较热门的是北汽的一系列车型,其中北汽212就是很有特色的一款。

颜值上来说,它也是标准的硬派越野风格,或者说它更有军车的味道在里面。从价格来讲,相比前面两款,北汽212更亲民一些,全系四驱,10万就有2.4T,这些看起来还是比较有竞争力,但是值得注意的一点是它并不具备差速锁,同时一些安全配置,包括气囊这些也没有配备,就更不用说主动安全配置了,所以选择还是要谨慎。

不过从定位来看,北汽212更倾向于一台买来改装的车型,可能会更适合深度越野玩家。

写在最后:都说国内没有汽车文化,但国外的汽车文化是怎么来的呢?其实只有人人都玩得起车,不是把车当成工具或者脸面,才会有汽车文化的诞生。越野比较小众,但越野也是最容易形成文化的领域,国产越野越多,越野文化发展才会越快,我们当然更希望国产越野车更多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