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一台能挂绿牌的本田CR-V,化解“无车”家庭的尴尬

2021年04月01日 14:20:05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在成家立业后,无论是带老人出远门,还是接送孩子上下学,拥有一辆私家的便利性和重要性愈发凸显。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买车在经济上不再是一件难事,真正的困难在于能否获得购车指标,在这样的政策下就诞生的众多有钱也买不了车的“无车”家庭。

在多数限购地区,虽买燃油车受限,但新能源汽车能够直接购买。相比较于燃油车,纯电车型存在着续航焦虑,导致使用灵活性受限,即便有车也不敢随便出远门,出门前总要考虑电量的问题。

在这种情况下,插电式混动车型就成为了最优的选择。首先,其能够直接悬挂绿色号牌,不受限购政策影响;其次,插电式混动车型搭载了内燃机和电机,可通过加油和充电为车辆补能,消除了续航焦虑。

在今年2月份,东风本田推出了旗下首款插电式混动车型——CR-V锐·混动e+,相比较市场中其他合资插混SUV,其有着“全球车型”、“紧凑型SUV鼻祖”的光环,同时本田在混动领域也有着深厚的技术储备,对于“无车”家庭而言,CR-V锐·混动e+或是最优的选择。

不是纯电,胜似纯电

CR-V锐·混动e+和油电混动版车型的动力总成类似,搭载一套由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单电机组成的插混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7千瓦,峰值扭矩175牛·米,匹配专属的E-CVT变速箱;电机最大功率135千瓦,峰值扭矩315牛·米。相比较油电混动车型,新车的电池组容量提升至16.3千瓦时,可实现85公里的纯电续航。

从硬件上来看,这套名为SPORT Hybrid e+的系统与i-MMD混动系统差距并不大,工作原理亦是如此。其可以看作为“电池PLUS”版的i-MMD,正是这点原因让纯电驱动可应用在更多的驾驶场景,较大程度减少发动机的介入,从而达到无限接近纯电车的驾驶感受。

新车拥有三种驱动模式,分别为:纯电、混动、发动机直驱三种驾驶模式。在纯电和混动模式下,绝大部分动力均来自于驱动电机。在实际驾驶中,只要不是激进的驾驶,发动机就不会介入驱动环节,踩下加速踏板时车辆起步十分轻盈和顺畅,并能感受到电流的存在。

发动机直驱模式下,会把电量强制充至60%,得益于发动机自身的功力,不会“发大力”工作,除了驾驶者在控制油门时,乘坐人员几乎感觉不到发动机的存在,依旧能保持纯电车型的静谧性。此外,CR-V锐·混动e+拥有4种力度的动能回收档位,即有燃油车型那种滑行,也能实现类似纯电车的单踏板模式,兼顾了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整车的悬架表现延续了CR-V自身的表现,采用前麦弗逊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挂。调校也属于舒适类型,但并没一味的追求软,带有一定紧致感,过弯时有一定支撑性,并能够过滤掉路上绝大部分颠簸。

空间熟悉的味道

进入到车内依旧是我们熟悉的感觉,CR-V锐·混动e+整体为对称式布局,谈不上惊艳但绝对属于耐看的类型。新车选用双7英寸的液晶仪表和多媒体屏幕,下方档把为按钮式,能够给人一些科技感。

这块7英寸的液晶仪表UI设计并未进行调整,中间为车辆信息和功能的显示,仅仅是多出了插混车型的特殊选项,两侧同样为电量和燃油量的信息,并通过两块隔板区分看来,便于驾驶者观察。

这块多媒体屏幕贯以人体工程学设计,微微的向上倾斜,便于行车过程中的观察和操作。同时内部还集成了第二代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支持路况信息显示、语音控制、在线支付等多项功能。

中控台第一眼看上去似乎并不高级,但是仔细观察和触摸后会发现,还是挺舍得用料的。由上至下分别选取了皮质、烤漆和仿木饰板,手感较为不错,没有廉价感。

本田车的一大灵魂就是MM理念,也就是“机械空间最小化,乘员空间最大化”。新车配备了更大容量的电池组,但与油电混动车型相比,后排空间并未缩水,座椅的填充物也恰到好处,还配备了加热功能,对于北方消费者来说很讨喜。

CR-V锐·混动e+的后备箱有小部分的凸起,储物空间受到一定影响,但其盖板可以向上拉起,即可形成一个平面,“空间魔术师”的称号名副其实。受到该影响油箱也缩减至26升,不过发动机主要作用是供电,因此较低的油耗对此影响不太大。

新车也载了Honda SENSING 安全超感系统,内部包含主动刹车、车道保持辅助、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系统,能够实现L2级的自动驾驶,为驾驶者提供便捷和安全保障。

让你临近中年不油腻

很多选择CR-V锐·混动e+的消费者都是出于对家庭的考虑,这也就意味着其将面临可怕的中年危机。虽然自身的发福、脱发难以控制,但因绕开一些让自己显得油腻的车型还是较为容易的,新车的设计的确具备褪油的效果。

前脸的设计是最为显著区分车辆动力形式的部分,新车采用了更具层次感的多横幅格栅,并与两侧LED头灯组相连接,拉伸了视觉宽度。同时“LOGO”内部也融入了蓝色元素,以此来彰显新能源车型的身份。

新车的侧面保持了CR-V的经典设计,依旧为颇为平直的线条,下方为PHEV车型独有的多辐轮圈,整体营造出SUV应有的硬范儿。其还贯彻了本田家族爱用镀铬的传统,在车窗以及车门下方都融入了饰条,凸显一定精致和时尚感。

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94/1861/1679毫米,相比燃油版车型在长度和宽度有所增加,轴距为2660毫米保持不变,整体数据超越了众多合资插电式混动合资SUV车型。

车尾层次分明,两侧竖列式“L”形尾灯点亮后在夜间极具辨识度,中间也加入了贯穿镀铬饰条拉伸宽度,让尾部显得较为敦实。在尾标处加入了“PHEV”标识,这是全车最能证明自己身份的一点。

水滴观点:由此可见,在本田品牌车型和技术的两大背书优势下,CR-V锐·混动e+可谓是“无车”家庭较为靠谱的选择。有的消费者觉得,插混车型要比油电混动车型高出近5万元,不过钱是花在了刀刃上,一是要比购买燃油指标划算,二是在保证能够充电的情况下,用车成本更低,三是更为出色的驾驶感受。

目前,本田CR-V已经覆盖燃油、油电混动、插电式混动三大动力形式,作为本田布局国内市场电动化的重要产品,新车有实力肩负起这项任务,更是向众人彰显其推动电动化战略坚定地决心。

文/祁佳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